冀晋峪:抗日中的沉重教训 ——安内攘外不坚决铸成大错

作者:作者:冀晋峪 发表:2005-08-24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抗日战争胜利至今60周年。这一段惨胜的抗日引发了中国遭受中共统治的惨痛的灾难,这包括亘古未有的八千万国人遭中共暴政虐死,世界唯一延续五千年的文化遗产遭措中共全面破坏。是故,抗日中的有关教训值得今人重视,深刻认识这段历史教训对今日世界大有裨益。

一、 历史上项羽,李世民的借鉴

30年代,蒋介石政权面临军阀割据及日本虎视眈眈入侵的局面。但蒋政权当时是正统进步且鹤立鸡群的。蒋能否安内,也就是扫平割据,尤其是中共割据,能否攘外,也就是抵御击败日本侵略,关键在于他的方略和决心。

项羽当年凭破釜沉舟的决心战胜强秦,军队愈战愈强,如果项羽有扫平其他势力集团的方略和坚定的决心,项羽就不会屡屡放虎归山,最后羞对江东父老,乌江自刎。项羽的失败决非他少小算盘的诡诈,刘邦的成功也绝非刘多小算盘的诡诈。依重小算盘是难成大气候的。

李世民当年面临极险恶艰难的局面,内有父兄辖制及各路英雄逐鹿竞争,外有突厥虎视眈眈。如若李世民像蒋介石那样,依重保存实力,观虎斗的小算盘,而不算大计不气盖世,则很难统一天下。李常亲冒矢石,逢战必用可信赖的嫡系兵将,对虎狼突厥软硬兼施,态度坚决,不惧来之一战。结果李世民的军队愈打愈顺,愈战愈强,打下了盛唐江山,打跑了突厥。

30年代,蒋面临的局面是好于项羽,李世民初期打江山的局面的。然而蒋过于看重小算盘诡计,在安内攘外上最大败笔教训就是不坚决不自信,不明白军队愈战可以愈强壮。只想着保存实力夺天下,自古少有成功先例。

二、“九一八”前后的教训---蒋在安内攘外方面都欠坚决

国共世家通常认为蒋是坚决剿共的。实际上,蒋在剿共上坚决得远远不够。蒋对中共险恶及邪力的认识也远远不够。蒋不懂得中央军只有通过恶战苦战的磨炼才会成为强悍善战的军队。蒋以民主自由强国富民的信念也不强烈,故而民心民智未开,易受中共蛊惑。蒋在第一次国共战争、抗日、第二次国共战争中一直有保存中央军实力念头作怪,意欲让中共、杂牌军、日军在互斗中俱伤。其结果,三十年代剿共中杂牌军或和中共明打暗和,或成了中共突破的薄弱点,或成了羊入虎口─输送中共给养武器的运输队。当时中共内斗惨烈,人员武器极端劣势,堂堂中央军若肯全力投入苦战恶战,不仅能迅即消灭中共,且比成为善战强军。此军可以继而摧枯拉朽般扫平名地杂牌军,可以抵御日军乃至战胜日军。这一切都需要蒋对剿共的坚决果敢和灭此朝食的气概,而不是打小算盘施诡计。

可惜,蒋没有李世民的雄才大略和非凡的气概,不仅没安了内,反而又因对日示弱而使日蠢动,竟以几百人占领沈阳,酿成“九一八”事件,东三省随之在不抵抗下沦陷,中国就此更乱,蒋安内更难了。可见对日软弱,既不能阻吓日,更无助于安内。

“九一八”后,蒋提出“攘外必先安内”,这已被历史证明是貌似聪明实极昏聩的策略。此策略缺乏正气压邪气的信念,缺乏靠中央军苦战必可速胜中共的决心。似乎安内灭共是个持久战,故而腾不出手来立即对日宣战。如此一来,日本得寸进尺,进一步侵占中国,搞得蒋安内愈益成了南辕北辙。第五次剿共,中共内乱使蒋大有斩获。然而在中共的长征流窜中,蒋居然愚蠢地利用杂牌军围追堵截中共,岂不知很多杂牌军还希望中共强大好牵制蒋军呢。中央、地方不同仇敌忾坚决灭共,反而各打小算盘,使得中共经长征死里逃生。最终,中央和地方都固不坚决灭共而受到历史的惩罚报应,这是后话了。

三、西安事变后蒋步入中共圈套

中共历来高度评价西安事变,认为这是逼蒋抗日、促成国共第二次合作、中共合法发展的肇端。的确,西安事变暴露了中国人包括蒋对中共邪恶本质没有真正认识,相信了中共爱国抗日要民主的甜言蜜语和谎言,开始了与狼共舞,开始了农夫暖蛇。更确切言,蒋对中共尚有防贼之心,然对中共邪恶认识不足,放中共一马是肯定的。西安事变后,蒋不仅放弃灭共最佳时机,反而允许中共合法壮大,蒋就此进入中共圈套而再难自拔,邪气从此蔓延中华大地。这是何等令人感叹的教训啊!可见古人强调“汉贼不两立”于今人仍是意义非凡。

西安事变也反映了蒋不坚决抗日,用杂牌军(如张、杨军)灭中共的策略─攘外必先安内的破产。蒋在与中共斗争中屡用观虎斗,结果总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西安事变前,蒋欲观张杨斗,欲观张杨与中共斗;西安事变后,蒋欲观日本与中共斗。结果是“两败俱伤”,伤的是蒋、张杨,伤的是日本,成就的是中共。

四、国民党独立抗战必成功 利用中共抗日乃养虎

抗日时期,整体而言,国民党中央军和杂牌军并非善战部队,然而只要国民党坚决抗日敢打敢拼,就足以抵御日本侵略,最终取得成功。松沪战役、台儿庄战役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当时中共竭力贬低台儿庄战役,鼓噪硬拼损害国军实力不可取。其目的是瓦解中央军和杂牌军斗志,破坏正在形成的全国军民团结在以蒋为首的中央周围的大好局面,造成蒋和杂牌军认为独立抗战必大大消耗自己实力的短见,从而国民党系统很多人走上了保存实力,甚至认为抗日过于持久,不如投敌的道路。

毛共居然会有善意劝说国民党不要速决不要与日本硬拼,要保存实力要持久战?这实在是居心叵测。毛共深明若国民党独立抗日,必不会有大片沦陷区供中共发展,蒋军会愈战愈强,杂牌军会更多溶入蒋系而不是保存实力或投敌。结果国民党独立抗日就足以制胜,中共根本无存在价值也无发展余地,只有消亡而已。可惜国民党没有认清中共险要目的,没有认清自己强大实力,没有坚决独立抗日,受了中共“善意劝告”的蛊惑,暗藏让中共抵挡一面,与日军两败俱伤的小算盘。结果中共由一恶鼠合法发展成一恶虎。

退一步而言,即使蒋缺乏抗日必胜信心,中央军、杂牌军怯战思想严重,凭着中国人的民气、地域、国际支援,日本的国土狭小、兵员缺乏、四面受敌,中国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没有中共,蒋也能偏安西南,最终等到抗日胜利。总之,蒋与中共合作实在是与虎谋皮,最终为虎所噬。

抗日的胜利结局并未给中国带来光明前途,却给中共带来了统治全国的机会,中国就此进入了一个更加惨痛黑暗的人间共产地狱时代。这缘由之一就是国民党前门拒日本之狼后门引中共之虎。现今人们不仅应就谁是抗日主力军厘清史实、纠正谬误,更主要是要通过抗日历史总结国民党一失足成千古恨─不坚决灭共,反而国共合作的教训;要通过抗日历史认清中共邪恶本质,认清中共是“拜权教”,认清中共五毒俱全,认清中共是中国人民和人类的永远敌人,认清正气是力量之本,认清正邪决不两立,认清坚定的正念最终必能战胜邪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