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标:揪住米南阳

发表:2005-08-24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中秋节,恰逢九一八。“九一八,起狼烟,东北国土被侵占。日本汉奸暗勾结,中国人民受苦难”。九一八是国难日。网上联合早报文章说:“据中新社报道,晚会将于农历八月十五(9月13日)晚上8点在北京中山公园五色土广场举行。”不知道中新社根据的哪国历法。以写毛笔字为生的米南阳先生,为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写了《邀请函》。标准新闻稿说,“这封邀请函在传诵着中华的民族传统和优秀文化,在呼唤着华夏儿女血脉相连的深情……深情隽永,气韵生动,感人肺腑,犹如‘万金家书’,蕴含了母子连心、兄弟情深的人间至情”。而且“据悉,该《邀请函》是当今世界上发出数量最多、受邀人数最多的邀请函,晚会组委会已经正式向英国吉尼斯公司总部提出申请,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受邀人数最多”,请问有多多?八千万封。标准新闻稿说:“无论是海内外的华人游子,还是两岸三地的骨肉同胞,每逢中秋佳节,在心中永远激荡着回家与亲人团圆的深切情怀。这份沁人心田的‘回家’邀请,似母亲最殷切的期盼,呼唤全球的华人中秋回家团圆。”话说得很好听,可是今年中秋,达赖喇嘛能不能回家?魏京生能不能回家?王丹能不能回家?李洪志能不能回家?高行健能不能回家?这些不能不算华人游子吧,他们这个中秋能回嘛?且不说他们这些“游子”,便是那些国内的“定子”,师涛,赵岩,张林,程翔,朱久虎,喻华峰之流,能回家过中秋吗?还有一位维吾尔族的年轻人,作家亚森,因所作童话《野鸽子》被指为寓意“疆独”,新近被判刑十年。一篇童话,十年牢狱,这是什么交换?莫说寓意“疆独”,就是寓意“豫独”--中国的心脏地区河南独立,也不该摊这么重的惩罚。不就是一篇童话嘛!就这,还好意思拿母亲作比,这是什么狗屁“母亲”,简直是对母亲的侮辱。

不说新闻稿了,臭新闻,有什么好说的。下面拿米南阳说事。米的《邀请函》被称为“深情隽永,气韵生动,感人肺腑”,我怎么看起来虚情假意像揽客的下等妓女,空洞粗鄙像癞蛤蟆支锅?什么“中华民族的同胞,都是龙之传人”,你有没有做DNA亲子鉴定?否则龙是不背你们这群私生子黑锅的,因而欲向龙索赖一笔私生子抚养费的盘算也是不可能得逞的。说什么“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割断中华儿女相连的血脉,纵使千山万水,异地他乡,也阻隔不断中华儿女们心心相连、手足情深”,简直是胡扯淡,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的安检官员就能轻易割断这一切臭血脉,臭关连。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海外各使领馆的官员也同样有这等了不得的本事,许多海外中国人就是因为得不到护照延期而有家归不得。这些你老米难道不知道吗?

像米南阳这样的写字儿的,画画儿的,作词儿的,写曲儿,令我心仪的很少。为什么?因为操此业的多半给钱就干,跟妓女相差无几。你看历史上,无论政治多混蛋的人,都能弄几幅所谓“名家”字画收藏。给政治混蛋写字,那“名家”还能是好鸟?据米氏自己说,他曾经因为写字在文革中“蒙罪”,被远送新疆劳改七年,其间历经十一次大难不死。老米你知道不知道现在中国劳改营里关押的许多劳改犯,其“蒙罪”的程度不比你逊色?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不要以为自己日子好过了,于是就化身为鸣禽。有一次我坐火车,忽然觉得中国的铁路客运变化真快,车厢里不拥挤了,厕所干净了,列车服务员还送开水,真惬意啊!可是几秒钟之后我发现,原来是我的人生变化太快了,过去我挤硬座,现在我坐硬卧。前二年看赵忠祥、倪萍的书,总觉得哪儿不舒服,后来发现问题就在这里。他们庆幸自己人生梯级的跃升,却有意无意代13亿人感激涕零,殊不知有多少同胞仍然扑腾在命运的劫灰里。  

当今中国,大型晚会已经成为粉饰,冲淡,折扣丑陋现实的手段,成为口言善而身行恶的标本。我想忠告咱中国的艺术家,只要中国还存在政治犯,只要中国人还有流亡者,只要中国还有屈死鬼,只要中国还有处女卖淫案,只要北京还有上访村,只要中国还有信访局,写此类谀世文时就永远不要像米南阳的《邀请函》用词这么下作。写到这儿,我想起一个问题:这封邀请函的润笔费是多少?为何由米氏书写?是不是别人写不来如此下作的“盛世年华”邀请函?乐有亡国之音,字有亡国之体,宋徽宗的瘦金体就是亡国之体,我看米体是瘦金的变种。这是迷信。我并无坏米先生的生意之意,你们该买还买,拜托。  

附:

邀请函  

世界各地的华夏儿女:  
中华民族的同胞: 
 
泱泱中华大地,孕育了优秀的华夏儿女;灿烂的五千年文明,造就了智慧的中华民族。世界各地的华夏儿女,中华民族的同胞,都是龙之传人。我们同根同源、同宗同祖;血脉相连、骨肉情深。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割断中华儿女相连的血脉,纵使千山万水,异地他乡,也阻隔不断中华儿女们心心相连、手足情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殷殷期盼,魂牵梦萦!时值2005盛世年华的中秋到来之际,我们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殷切相邀世界各地华夏儿女和中华民族同胞,在2005年9月18日中秋那一天、回家团圆,一起遥望重逢团圆之月,共度中秋!共同欣赏CCTV大型中秋晚会,届时,晚会将特邀各界名流要人、文化、演艺巨星、工商界精英齐聚北京大联欢,盛况空前,由中央电视台多频道同时播出。在那一时刻让我们共同祝愿世界和平!共同祈福华夏儿女幸福、健康、平安!阖家团圆!

  这热切的邀请,来自于2005年两岸四地大型中秋晚会主办单位: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谨致最诚挚的邀请! 


(观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