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你居住城市房地产是泡沫?

发表:2005-08-24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余子君编译)美国房屋的拥有者如何能够知道其所在的地区房地产市场是否是泡沫? 你是否应冷眼旁观还是小额投资?你是否忧虑你买的房子明天大跌?因为今天的美国房地产市场主要受消费者的心理影响。住房的价格上升是人们盼望它上升。

纽约时报报导,当消费者不再相信住房的价格将上升时, 价格将下跌 - 并且华盛顿的经济学家们力挽狂澜的能力远远比不上人们在街头巷尾,邻里邻居窃窃私语的能力。

你从那些尽忠尽职、咬文嚼字的专家那里了解到的无非是:在任何热点市场,价格将不会大跌, 但是在东北地区和加州,大约十几个城市,房地产价格已经接近峰顶。例如,在波士顿, 一些房屋可能在市场上平均滞留四十六天,而前一年仅仅为三十九天.

由定义, 过热的市场价格最终将回到它的平均值。对任何人想保护他的房地产财富来说,在买卖房屋之前,知道是否房地产市场已经过热是非常重要的。对那些正考虑买房者来说,决没有任何理由在房地产市场价格的顶峰期买房。

下列是一些有助于判断房地产市场是否是泡沫的指标:

销售活动
与之前相比,本月的房屋销售量是最早的市场变化的指示器。如果销售量下降,考虑不要妄下投资。

房屋库存期
房地产商最密切关注的市场信息之一是房屋库存期。美国地产商协会的说法,美国国内的平均房屋库存期是四点三个月; 六个月接近正常。当它增加时, 有麻烦来了。

价格
价格是公众最关心的指标。网站数据快车(DataQuick: www.dqnews.com)提供一些数据和联邦有关房地产企业综述的季度报告。

未售出量
房地产商认为最神秘的指标是未售出量。未售出量是指那些进入市场后,又退出市场的房屋量 - 通常是因为定价太高。

房屋贷款量
位于加州的核桃溪(Walnut Creek)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 PMI, 为房地产商提供数据,他们使用经济计量学模型来估计价格未来可能下降的幅度。它在网站www pmigroup.com上公布一个房地产风险投资的城市名单。

公众的感觉
媒体普遍判断, 房地产泡沫已在今年六月达到顶峰。按照乃西思(Nexis)杂志和报纸搜索调查的结果,在六月, 有312项指标隐射”房地产泡沫”,这几乎是一年前的六倍。(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