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胡锦涛北美之行(二):从西部升起的太阳

作者:作者:孟元 发表:2005-08-25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直到今天胡锦涛对世界仍是个谜,二○○二年四月底正在中共皇权储位上的胡锦涛访问美国,美国朝野以国家元首的高规格接待他,传媒都在问 “Who's Hu?”(胡锦涛是谁?)巧的是胡的发音和英语问句中“谁”的发音极其相似,好像问句本身就是一个与问题一样让人莫名其妙的答案:“Hu is Hu”(胡锦涛就是胡锦涛)。

胡锦涛的神秘与其个人经历是息息相关的。

政治方面,胡锦涛为人低调,从不表达自己的观点,总是与上级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所以在众多的领导人和候选领导人中并不显眼,37岁时,胡锦涛通过自己的努力加上当时提拔年青干部的机遇,才在甘肃省建委当上了副主任,爬到了厅局级成了高干。比起王洪文37岁就成了党的副主席要差得多了。而此时他的前任江泽民正任外国投资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省部级,满北京拉关系拍马屁左右逢源。

经济方面,胡虽比其前任江泽民好得太多,可也是乏善可陈,江可以只用两年就让上海这个中国最大的城市里生活的人买菜都感到困难,胡多少还是令他所管辖的地区有了一些经济增长,不过就连吹捧他的传记也只能写他在贵州和西藏期间在经济方面给党中央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1。可或许这也是他的高明之处,表现中庸,不太突出,不遭人忌恨,又能过得去。

为人方面,是胡锦涛的长处,“胡锦涛人缘好,无论在哪里工作过,都留下不少好朋友。胡锦涛待人谦恭,有一种无须特别注意就不至于得罪人的能力。”1 而这些人在胡以后的仕途中都对他帮助很大。比如,在清华上大学的胡锦涛政治表现很好,和清华党委副书记刘冰很熟。李登瀛和胡锦涛太太刘永清家是世交。刘、李二人都成为了甘肃省委副书记,是胡仕途上的铺路人。胡给甘肃第一省委副书记宋平留下很好的印象。后来宋平是主掌人事生杀大权的中共组织部部长。在中央党校学习时,胡锦涛和胡耀邦的儿子结识,并带胡锦涛到他家好几次,和胡耀邦谈得很是投机,胡耀邦认为胡锦涛是年轻有为的改革派,从而极力推荐他,成了他步入最高领导层的恩主。可倒胡的邓小平又认为他镇压西藏有功,立场坚定,可以信赖,钦定他成为隔代的接班人,这是后话。因为他善于与人交往,1982年一步登天,39岁成了当时最年轻的中央候补委员。

可是上了共产党这条贼船,光靠人事关系好还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得行贼事,否则不但做不到老大,还会象赵紫阳一样被冷冻起来,甚至有性命之忧。胡当然有所谓党性的一面。89年,西藏宗教和民族矛盾尖锐,西藏党委书记伍精华控制不了局势,托病在家,胡临危受命,那是他政治生涯中唯一的一次突出表现,戴着钢盔和武警战士的合影被登在了全球各大媒体的头版上。这次“平暴”行动的残酷被不久发生的“六四”事件的血腥给淡化了,据中共官方媒体报道,西藏的平暴面对的只是几百个闹事的尼姑喇嘛,但矛盾的是光逮捕就逮捕了壹千多人,后释放了一千多人,判刑三百多人。这也只是官方数字,具体那次的镇压有多残酷却无人知晓。“有报导称,是中央听了胡锦涛汇报和建议后才作了拉萨戒严的决定。”2

胡锦涛在他的位置上小心翼翼,所有的动作都象是在执行党中央的决定,维护着党的利益,坚持着党的领导。当政后的前两年,在江泽民的阴影下,他仍是亦步亦趋,对待人权和迫害法轮功问题上丝毫没有改善。这些都可归结为在江泽民的压力下,不得以而为之。但坐稳江山后,胡锦涛不仅没有金盆洗手,甚至在有些地方还变本加厉。正如有些媒体评论中所说,最近越来越多的事实披露表明,胡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温文尔雅,在政治斗争中他的表现是一个十足的党棍。

“早在二○○ 二年胡锦涛访美时,就曾闹出一件尴尬事。胡锦涛与美国众议院领袖会面时,开初气氛很好,待到向来严厉批评中国人权状况的民主党众议员佩洛西提到中国人权状况时,胡锦涛立刻板起了脸,一句话也不说,也不接受美国众议员递交给他的四封人权抗议信,搞得气氛难堪到极点。美国人极其诧异,只能解释为这位中共接班人既胆小谨慎又缺乏随机应变的智慧。现在看来很清楚,这位年轻时在共产党专政机器中专司洗脑之职的政治辅导员,洗人脑时亦被洗,满脑子僵化冷酷的共产党意识形态,对西方人权理念相当仇恨,当时的情况属自然反应。” 2

九月十六日纽约时报驻北京记者助理赵岩被捕。当局怀疑他泄漏江泽民将在九月十九日中共四中全会下台的消息(纽约时报九月七日率先报导),胡锦涛亲自批示“要抓泄密的人”,赵岩因此被控“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虽然纽约时报一再澄清消息并非由赵岩提供,但胡锦涛钦定御案,赵岩凶多吉少。2

二○○○年一位北大学生投书光明日报,批判著名学者刘军宁到该校演讲宣扬自由主义这一事件。当时在政治局会议上江泽民处理此事尚留有余地,但胡锦涛处理起来却毫不留情,把刘军宁从社科院政治学所除名。可笑当时知内情者都苦心为胡锦涛开脱,说胡是被江泽民逼着,迫不得已,是挥泪斩马谡。2

据悉最近刘军宁发出抗议说,“江泽民主政十三年我的网页没有被封过一次,可是这两年我的网页已被封过无数次了,有没有人能带话给胡总书记,请他不要这样迫害我。”可见当初胡锦涛并非是迫不得已。” 2

当然胡锦涛上任后所做的最大的事情还是继续对法轮功以及异议人士的镇压,维护共产恶党的高压统治。

根据明慧网的统计,过去六年中已知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的总人数是2700余人。其中,至少有1400到1500人是在胡当政以后被迫害致死的,即便是胡已经坐稳江山主政的2005年,前7个月的时间已知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的人数就达到260人,速度一点也没有减慢。中共政权对这个修炼的群众团体的镇压六年来一直就没有停过。中共每年用1/4的财政收入来迫害法轮功,这笔钱用来养活上至中央,下至各个企业、街道办事处的610办公室,对全国人民进行仇恨宣传洗脑,维持天安门广场每天160到170万人民币的防范法轮功学员上访的警力。开设各种级别的洗脑班,大肆扩建劳教所,监狱,收买世界上各个媒体、各国政府支持中共的血腥镇压,等等。

2004年11月大纪元时报发表社论《九评共产党》,引发了全世界的退党大潮,9个月的时间就有360万人退党。为了应对《九评》,中国大陆从上到下都在搞所谓的“保先”,即“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要每个人重新宣誓,美其名曰“重温”,而实际上就是重新发誓为这个黑帮继续卖命。现在中国除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又有很多各界群众因为传看《九评》或声明退党而受到迫害。上半年中国大陆的大规模跟踪追捕,残酷迫害令人发指。对此现任的党魁胡锦涛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历史走到今天,共产党已是恶贯满盈。中国在这个黑帮政党的领导下,民不聊生,每天最高法院,信访办等地上访的访民人如潮涌,为了稳定局势,便衣警察和各地贪官雇佣来的黑帮杀手警匪一家殴打、骚扰访民,名曰:“截访”。

人们看了《九评》,恍然大悟,不愿意再跟着这个流氓干坏事,甚至连这个流氓的边都不想沾,当然就不愿意挂在它的名下,退党大潮的出现也就成了历史的必然。

共产党在中国几十年的暴政,残害致死的平民就有八千万。50余年的统治中给中国人民灌输了一整套理念的暴政,满足了它吸血寄生的需求,而江泽民在这趟浑水中“闷声发了大财”,等到胡锦涛接手这个烂摊子,就只好去充当一个别人牵驴,他去拔橛子的角色了。

历史的记载中一旦天生异象,那就意味着这个朝代气数已尽,隋朝将亡的时候出现了琼花严冬开花,暴君隋炀帝满不在乎,还赶去欣赏,结果隋朝亡了。中国大陆最近也是异象连连,沙尘暴,六月飘雪,北京三九天温度达到二十几度能穿T恤,三伏天冷得得穿春秋衫。最近发现的贵州平塘县一块2.7亿岁石头,在五百年前崩裂的断面内,惊现六个排列整齐的大字“中国共产党亡”。可共产党比隋炀帝还要自负,“亡共石”上“天灭中共”的天书愣是被当成“天命中共”来宣传以欺骗百姓,看来现在距离老天灭掉中共的日子也不远了。那么饱受欺凌,忍辱负重的中国人民和老天爷留给中共党魁胡锦涛的时间还会有多少呢?

时隔三年多后胡再次访问北美,这次他已经是名正言顺的中共党魁兼国家元首了。领导人一当政,对他感兴趣的人就多起来了,就有人主动为他写传记,可是传记用这个名字实在特殊,“从西部升起的太阳”,作者的意思是胡锦涛在中国西部作为政府官员工作了20余年,是从西部一路走到中国最高的领导地位的。但中国的谚语中“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的意思是什么事都可能发生。看来无论如何这个红朝的末代皇帝都会给世界带来一个惊人的结果,但愿那是一个惊喜。

索引:
1.《从西部升起的太阳--胡锦涛与现代中国》,祁英力
2.《胡锦涛正在除下面纱》,蔡咏梅(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