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仁: 笑翻你!高考作文妙语集

发表:2005-08-25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面是几个教师所摘录下来的部分高考作文中的句子。发这些材料给我的那位朋友写下了这样一句话:难怪中国学生的中文比赛会输给外国人!

这都是江泽民以及姘头陈至立多年来的辉煌成就!一位教师写道:我们的考生,不愧为创造历史的人!

下面的句子只字不动地贡献出来,句子中的错别字亦保留,“”里为各位批卷教师等的点评。

1.在过去,这样的猛士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我们的教材上,如炸碉堡的董存瑞,在寒风刺骨的冬天,跳进冰湖去救人的黄继光等。“黄继光不去堵枪眼,跑到冰湖里逞什么能啊?”

2.李煜在唱:载不动,许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是李清照和李煜一起唱的吧?”

3.倘若不是蒙哥马利将军从失败中作出反省继续努力,又怎能在滑铁卢战役中大败拿破仑呢?“拿破仑对蒙哥马利──关公战秦琼。”

4.看着天上阴沉沉的天……“天外有天!”

5.岳飞选择精忠报国,死而后已。他一生征战无数,以至于匈奴兵对他闻风丧胆。“汉时明月宋时关。年代都搞不清爽”

6.战国时期的孟子,早在三千多年前就为我们阐述了怎样选择的关键。“孟子真乃圣人,生在2000多年前,居然可以训示3000多年前的古人。”

7.就在这时,一俩“注:原文如此”“中风”牌汽车,正好撞到了丈夫身上。“中风”牌汽车?不是拉登驾驶的吧?”

8.一位猎人正在森林中追捕一只藏羚羊,肥硕、笨掘的羚羊已经在森林里舍生逃命,周旋了不知多少圈。“舍生逃命?藏羚羊到底是想死还是想活?”

9.“唧”的一声,我来了个紧急刹车,可还是把老太太碰地飞了起来,当中满篮子鸡蛋亦随风飘舞。“好美的鸡蛋!”

10.而被流放的屈原,时时不忘报国,终因报国无门,而自吻“注:原文如此”于乌江。“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11.假如你面对的是一位美女,请不要选她,因为她身后就是那可怕的野兽。“深刻!这里我不能不加一张照片”

12.一切都明白了,明白了,原来妈妈的病根就在于环境的破坏……没有我们的乱排乱放,妈妈的眼睛会变得模糊不清、布满血丝吗?没有我们子女的破坏植被,妈妈的脸会被日光暴晒、风沙侵蚀而变得皱纹满面?没有我们的砍伐森林,树林光合作用产生的氧气会变少吗?妈妈会感到呼吸困难,心慌气短吗?……“孩子,你不要自责了,没必要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13.大地震来临的时候……昏天黑日,砂尘飞暴,鸡犬狗鸣,乱七八九糟。“我的头有点乱!”

14.小舅子疼我,经常给我买礼物,这时小舅子掉转话题对我爸说:“岳父,这个工程……”“我没看懂,您搞清其间的关系了吗?”

15.解放军官兵……与洪魔抗争,往往是大堤一决口,他们就开工。“解放军官兵是包工头手下的工程队啊?”

16.突然,见一辆摩托车冲了过来,那车上没人,司机死死地拉着车跑,我把朋友摔到一旁,猛冲过去,把油门关了,车马上就停了。“摩托车上没人但有油门,绝了!”

17.面黄肌瘦的她妈三十多岁就如五岁的外形。“浓缩才是精华!”

18.让人伤痛欲绝的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夜,她父亲深夜从工地返回而遭车祸,不久后长睡下去了。“叫醒他!”

19.“汉奸”是抗日时期为中国人民丢脸、完全丧失尊严的人,但现在出现了一些“新时代汉奸”───服务小姐,她们为了向一些外国人索要小费竟无顾自己的尊严、民族的尊严。“哦,原来我们身边隐藏了这么多敌人!”

20.忽然,汽车停了下来,上来了三个青年,一脸的不正气……这时,列车员也发出了警告:“小心扒手……”“不知道作者坐的到底是火车还是汽车!”

21.他白天上学和打工挣钱,晚上就在阳光下偷看书……最后,它成为俄国文学的奠基人───高尔基。“晚上的阳光不知道晒不晒人?”

22.日本南京大屠杀你忘了吗?三百万南京同胞惨死于日本的刺刀下。“小心侵华日军会抗议:我没杀那么多!”

23.这天,我和他来到经常光顾的“琴河”游泳……我被海草绊住了。“海草长到内河里,生态失衡了。”

24.纵然古今,为艺术而忠贞不渝的贝多芬,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为现代化建设的邓小平,为科学事业奉献的孔繁森等人的形象映入我的眼帘,我的心开始巨痛了。“孔繁森不是研究原子弹献身的吧?”

25.(9.11事件中)眼睁睁地看着白宫倒闭,是多么的神秘。“白宫倒闭,多么伟大的预言!”

26.突然,乘客中走出一位军人,他向机长走去,并从腰中掏出一把手机,对准机长的胸口……“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乘飞机不能开手机,原来是怕乘客用它来劫机啊!”

27.起初,我的心降到了珠穆朗玛峰最底峰……“珠穆朗玛峰最底峰在哪里?东经?北纬?”

28.孔子小时候,他与哥哥分梨子,一个大的,一个小的,他妈妈让他选择,他只拿了一个小的,这就是有名的孔融让梨的故事,并非孔子吃不完那个大梨子,而是他自小就有着这种正确的选择,以至后来,成为了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我明白了,孔融原来就是孔子!”

29.那病床上的是“非典”患者......只见医生正在为病人做急救,并用自己的舌尖不断地为病人除去眼中的泪水。“从医生救护“非典”病人的细节中,大家不难理解为什么一线医护人员感染率那么高。”

30.早晨,在桥边看见一个青年小伙子站在那里......一位老者朝他走过去,便说道:“小朋友,你站在这里欣赏风景吗?”“在老人眼里,年轻人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31.我突然心一大颤,立即伸进口袋,遭了,钱不在了,那是今天早上妈妈给我的十块钱,我从来没有拿过这么多钱,要不是妈妈没有零钱,我是不会拥有那张大钱的……“那些挥金如土的款爷们,该看看这段话受点教育。”

32.在“非典”的曼延下,许多优秀的白衣战士,奋力拼搏,苦心研制“非典”的源泉。“好家伙,原来“非典”病毒就是那些“优秀的白衣战士”捣鼓出来的?”

33.那天下午,天气很大。“此语甚妙!所谓天气,就是老天爷的脾气,捉摸不定,想发就发,一发而不可收拾!”

34.当我被抱出产房门时,看到的是爸爸、妈妈喜极而泣,妈妈的泪滴到我的小脸上是热热的。“才出生就能如此敏锐的感知外部世界,真乃神婴也!”

35.爱因斯坦发明白炽灯失败了一千多次,他都毫不气馁,重新点燃斗志。“都忙着发明白炽灯了,爱因斯坦哪有时间忙他的“相对论”?”

36.我是谁?是孙子,是儿子,是学生?不,我是人,是中国人!“能进行生命的追问的考生没有几个!只是,中国人也是从娘肚子里出来的啊,咋不是儿子呢?难道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不成?”

37.曹操是三国时北方的霸主……却说曹操这日领着自己的十万大军一路杀来,一路所向披靡,而孙权、刘备的军队却被打得落花流水,被赶到长江以北。〔北方霸主曹丞相这不是引狼入室么?〕

38.十八世纪,统治科技领域的科学家亚里士多德…….总结了一条规律,质量相同的铁球一定比纸球下降速度快……几百年过去,人民不再怀疑这位十八世纪最伟大的一位科学家,直到二十世纪中期,英国科学家伽利略做一个振惊世人的试验,他在几千米高的英国斜塔上,把一团纸和一团泥从同一高度同一时间放下……“阅卷中,我总是对这些大胆重写历史的考生心怀敬意!”

39.在上个世纪中叶,曾经有一位美籍华人荣获了诺贝尔数学奖。但令人惊奇的是这位获奖者的父亲却是一位在某高等学府教物理的教授。“要不是我还知道诺贝尔奖没有设数学奖,我还差点相信了这位考生煞有介事的引证。”(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