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超级女生终于把央视给惹急了!

发表:2005-08-28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入8月以来,湖南卫视的热潮愈演愈烈,似乎整个中国的青年观众都被吸引,网络上论坛里有叫好的\有开骂的,好不热闹!

“樗?5超级女声进入选秀高潮,湖南卫视的收视率一路狂飚!最高时达到4个点.而中央

电视台作为全国收视的常年冠军,最高时收视率也只拿到3.8个点!  

至此,湖南卫视的麻烦来了!!!!  

8月以来,央视联合国家广电总局,开始频频向湖南卫视高层施加压力.  

 怒火和行动  

导火索:  

1,中央电视台的收视份额被湖南卫视抢占.央视怎么可以搞不过地方台?!恼怒.  

2,中央电视台的插播广告额,最高是15秒11万,而湖南卫视因为收视率涨势凶猛,广告投放费最高达到15秒11.5万,刷新了全国最高价格.对央视来说,湖南卫视实在是欺人太甚,咄咄逼人.  

行动:  

1,2005年8月1日,中央电视台播出节目.含沙射影.笔者要问,中央电视台搞的和就不低俗?!  

2,2005年8月上旬,超级女声的收视率最高达到4个点,国家广电总局向湖南卫视高层发出指令,觉得超级女声要调整,不能够太热闹,要正面积极\严肃,要把青少年引向正确的道路”。 

湖南卫视逼迫对超级女声进行了一些调整,估计广受欢迎的超女评委柯以敏的退出,也是相关举措之一.

可是在8月10日左右,- 超级女声的收视率最高飚升到7个点! 国家广电总局再次向湖南卫视高层发出指令,要求对超级女声进行调整!

湖南卫视开始史无前例地想尽办法要降低收视率!!!!

3,2005年8月12日,晚上19: 40分,中央电视台CCTV-12频道播出节目,该期节目的重点是揭露所谓”超级女声和超女的运作公司上海天娱公司之间的经纪合同纠纷”.当然,矛头最终也指向了湖南卫视.在中国电视媒界,电视台之间互相揭短攻击的行为,从未有过,这又是一个史无前例!!

湖南卫视如何降低收视率?  

1,直播的超女比赛画面不能够太火暴不能够太煽情.  

2,各位选手的亲友拉拉队不出现或少出现在电视画面里.流泪的镜头不能要.  

3,选手所唱的比赛曲目要调整,多一些正面的积极的歌曲,比如8月12日晚超女中有选手唱等”正面歌曲”.此外,超女的着装也要调整!

4,在演播室比赛现场的观众,从以往热情地呼喊挥舞手臂,改为有节奏地整体地鼓掌.抑制现场气氛.  

细心的超女迷们,可能已经发现了这些变化.  

所有这一切苦心经营,目的只有一个:降低超级女声的收视率!  

后记

有看客质疑:为什么湖南卫视要乖乖地听话? 

以笔者浅见,除了中国独特的电视媒介管理.外,还有一个原因,2005超级女声即将在8月底结束,湖南卫视将依靠什么来保持高收视率呢?对了,热播韩剧!!湖南卫视花费千万,获得国内独家首映权,但是,作为引进剧,70集的必须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批. 目前国家广电总局只审批完30-40集,还有一半悬在那,9月即将热播的湖南卫视能不听话吗?!

整个事件看来,是”枪打湖南卫视这只出头鸟”,还是”有以行政手段干预市场行为之嫌疑”?  

呜呼哀哉,中国的电视市场环境如此恶劣.

从央视批判超级女声且看中国垄断利益集团  

超级女声很火,上至八十老太太,小至三岁孩童,都在看超级女声,评论超级女声,收视率是央视所谓的著名栏目的十几倍,比王志堆着肥香肠的恶心嘴,与深圳市委副书记女儿.“口交”的收视率也强多了,当然,这个口交不是性行为,而是口对口的交流;

超级女声火了,央视就坐不住了,于是就叫了一帮专家说,你丫真庸俗,你丫毒害青少年,你丫这钱赚得不正!潜意识下,他自认为同一首歌很高雅,同一首歌的钱来路很正,王志和.的“绯闻”,赵忠祥和那恶心女人的事,则没有毒害青少年;

据说开了这个座谈会之后,央视还想找到某影视总局,希望封掉超级女声这节目,理由当然是理直气壮的,毒害青少年,不利于下一代,不利于改革开放的大业,诸如此类的等等,当然,央视不但有“道理”,道礼也懂的,比如给专家若干的劳务费,给上级单位上缴利润增加若干万等等;后来,据说央视还要找到某意识形态管理机构,希望他们也能摆平此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