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走遍天下--致马来西亚政府公开信

作者:作者:民主中国阵线 发表:2005-08-29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中国阵线 8月26日就马来西亚政府扣压大纪元时报一事,发表致马国政府的公开信,全文如下:
  
  马来西亚政府
  尊敬的阿卜杜拉.艾哈迈德.巴达维(Abdullah Ahmad Badawi)总理阁下:

  自今年 6月2日贵国扣押《大纪元时报》第147期和第 148期开始,对一份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普通媒体进行干扰,是粗暴干涉新闻自由的行为,至今仍然悬而未决。民主中国阵线谨以中国民主运动的名义,敦促总理阁下立刻责成国内安全部长,重新恢复该报的发行。总理阁下应当清楚地看到,这类言行有违民主国家的基本理念--动用国家机器阻止和干涉新闻自由,不仅使天下人惊骇,而且还将作为反民主的丑闻载入中马两国关系的史册。

  一、《大纪元时报》是一份具有相当知名度的中文媒体,得到了海外华侨的普遍欢迎和爱护。首先因为它宣传和教育人们真情、善良、谦让,勉励人们互相帮助、和睦相处,为纯洁社会风气,为净化人类心灵起到了积极作用。其次因为它敢于说真话、讲实情,不畏强势、不畏专制,注重反映和体察中国民心、民意、民情。西方民主社会都懂得这样一个普通道理:一个健康的政权必须受到监督和批评。《大纪元时报》无非起到了监督和批评政府弊端的作用,促进和鞭策社会的健康发展,为社会风尚和精神领域的纯洁发挥清道夫的作用,充分体现了这份报纸的社会积极性和进步性。所以《大纪元时报》是全球华人、华侨、华裔心目中的一份好报纸!

  二、《大纪元时报》始终自觉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该报是国际性跨国媒体,它在美国、加拿大、澳洲、德国、法国、英国等30多个民主国家发行和发展,几年来得到所在国官方政府,以及政界要人的关心和支持,该报懂得在处理新闻中谨慎处理和协调国与国,民族与民族之间的族群、风俗等差异,为此,作为《大纪元时报》各地编辑部也十分重视与所在国的民风、民情结合,向全球华人华裔推荐、介绍和宣传所在国的民主政治、社会经济、风土人情等。这样的媒体不仅不会给马来西亚国家带来任何负面作用,成为马来西亚国家的政治负担,相反《大纪元时报》为丰富华侨、华裔的社会生活,融洽所在国的族群关系、社会和睦都会起到积极作用。所以《大纪元时报》不应该成为马来西亚政府的担忧和困扰!

  三、马来西亚是最近几十年亚洲地区脱颖而出的新兴国家。国家政治民主的健全和完善,与国际主流民主世界逐步接轨,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一种模式;经济上马来西亚政府采取了有力的改革措施,自1987年以来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年均国民经济增长率一直保持在8%以上,成为亚洲地区引人注目的新兴工业国之一;我们还注意到近年来马来西亚在新闻出版领域也发展很快,全国超过50份报纸,用8种文字出版,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简称马新社)还是一个半官方的通讯社,由此可见其新闻开放的程度不同一般。所以,扣押和禁止《大纪元时报》在马来西亚发行,这有违马国近年来的发展精神,也是与马国的对外形象格格不入!

  四、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不代表中国人民。中国有句老话: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红色共产统治给人类带来了灾难和厄运,整整持续了一个世纪之久,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已走到了尽头,自由民主人权思想深入人心、普及人类,仍处在专制政权下的人民,也包括中国人民追求和平民主的愿望越来越强烈。而中共政权为了维持其一党统治,害怕进步,恐惧民主,对国内的广大异议人士,对法轮功学员,对其它的宗教人士进行残酷镇压和迫害,甚至于将专制黑手伸向世界各国,引起了西方民主国家政府的反弹和抵制,红色中国已经成为历史的反动和没落,它不能代表中国人民,已经被中国人民从心灵上唾弃,而结束中国一党专制统治的历史已经不远了。所以,马来西亚政府理应坚持民主原则,不要助桀为虐,成为阻碍中国人民对和平民主追求的帮凶!

  仁者走遍天下。《大纪元时报》是一份得人心、顺人意的好报纸,所以它能为全球广大华侨华裔的支持和爱护;马来西亚政府以民主理念治理国家属于当今的主流世界国家,理应得到世界各国人民认同和接受。所以马来西亚政府与《大纪元时报》之间不应该出现对峙和排斥,我们不希望中马两国人民为此给后人留下阴影和伤痕!
  民主中国阵线恳请阿卜杜拉总理阁下能顺应世界民主的潮流,从中国人民追求民主事业的大局出发,以新闻自由的原则为基础,与西方民主国家同步,支持进步,支持民主,支持新闻自由,允许《大纪元时报》作为和平、慈善的中介媒体在马来西亚发行、发展!当自由民主制度在中国实现的一天,一切爱好和平,向往进步的善良中国人都会记住阁下您的帮助和正义之举!

  民主中国阵线等待着您--尊敬的总理阁下理智的回答和举措!

  26.08.2005(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