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生: 超级女声,低级民音

发表:2005-08-30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人崇尚速度,从速食店到交通、信息工具,更新换代目不暇接,如今在艺术领域也不例外,以前的唱歌明星需凭十多年的苦功才干和时运,还得小心翼翼自惜羽毛,方能占得民气的一隅之地,而现在只需几个月的闭门造车和几场现场直播扣人心弦的淘汰赛就一鸣惊人.这些速制 “偶像”就象国内的高考制度下“状元”,上世纪八十年代也有过轰动一时的中科大少年人才速成班,得到大众所肯定的仅仅是她们的模仿能力,要想盛名不衰恐怕还得靠创造力的发掘和与众不同的风格.

风靡全球的“草根造星运动”满足了现代人喜新厌旧的心态,也让主办者的收视率又一次有跌破眼镜的“天文数字”, 捞了一个名利双收,比起中央电视台把收视率看成哗众取宠,仅以欺世盗名的保先运动为主题,从主子那里讨来的名利,自然要名正言顺多了.出于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态,央视竟纠集了各“名嘴”来批人家的“恶俗”,“超级女声”结束后,再召集全国各地的近200名主持人到京“脱俗”.“超级女声”无疑算不上阳春白雪,却是枯燥无味而只能接受央视一言之音的观众少有快乐之源,其结果顶多是摆脱央视“霸权主义”图一时之快的低级民音.

长期生活在专制下某些知识精英,就如被关押已久见到母猪都觉得可爱的囚犯,简单地视这类低级民音为民主启蒙,可以说和中共不谋而合.民主这棵大树,人权是根基,自由是空气,博爱是阳光,选举不过是绿叶或者说是形式,特别是这种仅为作秀不用承担责任的选举,绝对和民主风马牛不相及.这种误导民众的见识正好迎合了独裁者的胃口,缺少了人权、自由、博爱,以前萨担姆、现今伊朗和中共人大的选举也可说是饥不择食的某些知识精英的“民主”.

“超级女声”引起中共的超级神经过敏,中共的御用文人不仅从中嗅到了民主的气息,甚至预感到颜色革命的脚步.做贼心虚的中共,自己经常搞骗人的选举却闻不出民主之味,一个不守纪律的地方台循正道赢名利弄出个中共作戏似半斤八两的选举,难道就动摇得了专制政体?假戏真做有新的说法,假把戏做多了,连自己都还信以为真.老实说,那些无钱投票的几亿受压迫的百姓,也就是中共所说的弱势群体,才是中共专制致命的隐患,要真能解决了他们的问题,还怕这几百万花钱捧星自得其乐的顺民吗?想必除了狗急跳墙发起战争,只好如丧家之犬惊慌失措地等待颜色革命的到来.

8月29日于巴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