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家国兴盛,野老颦蹙”

作者:作者:东海一枭 发表:2005-09-04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举】汝州风穴延沼禅师垂语云:“若立一尘,家国兴盛,野老颦蹙。不立一尘,家国丧亡,野老安怡。”(《碧岩录》第六十一则)

这是一则禅家公案。“一尘”可以是战尘,也可以指“尘念”、“一念”。家国重心在国,指国家。一念起而国兴,一念不起则国亡。禅的世界讲究清寂,国家兴旺未必是好事,在专制社会里尤是如此,所以说,“家国兴盛,野老颦蹙。” 颦蹙者,愁眉苦脸也。

西方民主国坚持人民主权原则,认为国家是人们订立契约组成的,大家须服从公意,公意即主权,主权在民,有不可转让性和不可分割性。所以,国家利益与人民利益是一致的,国安则民安,国富则民富,国强则民强。专制国则不然,中国自古以来就是“英雄豪杰”、帝王将相、党主救星、特权阶级的中国。古代,主权在君, “朕即国家”,国家是奴隶主、君主的,故称君国;现代,主权在党,国家先后为国民党和共产党所垄断,民国也好,共和国也好,皆党国耳。

我党的宪法虽承认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但这个权力属于人民原则没有任何程序保障,与西方的人民主权原则形同实异,无论是理论基础还是实践方面皆有本质的不同。马列邪教认为国家是阶级压迫和专政的工具,我党不承认社会契约论,不承认主权导源于全体国民的公意。

于是,国家与人民成了矛盾敌对的双方,就出现了国富民贫、国强民弱的怪象。一方面,财政收入不断增长了,国家外汇储备大幅度增加了,经济总量居发展中国家首位、世界第六位,经济发展了,国家强大了,“神五”上天了,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有专家称中国已经处于初等发达国家水平了。但国家财产和巨额公共资金掌控在一小撮高级“公仆”手中,他们想怎么投就怎么投,想投哪里就投哪里,官方手笔之大,耸人听闻:国内,近十几年来,各种各样形形色色动辄百千万亿的 “首长工程”、“条子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贴金工程”“豆腐渣工程王八蛋工程”泛滥成灾;国际上,为了讨好世界各国或扮演“负责任的大国”角色,中国的经济援助与无偿、无息贷款的受益国遍布整个世界。我国领导人出访时,总是伴以大宗采购项目。同时,为了拉拢几个流氓政权,大搞金钱外交。

除了惊人的浪费和外援,更有惊人的贪污腐败,广大人民创造的财富集中到了特权阶级腰包里。《看中国》网站曾报导:据中共内部文件“关于高级干部家属和子女工作和经济情况”指出,1500名地厅级或以上高干家属子女拥有的财产达到2500亿元人民币,这还不包括他们在香港和海外的财产。这个群体若以一万人计,平均每人拥有财产超过2500万元人民币。中央政策研究室有人称,这还是不完全的,保守的统计数字。因为每年另有多达数百亿美元的中国资产被偷偷非法调入美国,瑞士和加拿大等西方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

另一方面,失业人员大量增多,工人农民生活、教育、医疗卫生没有起码的保障。北京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王郁昭曾坦承,目前大陆还有三千万人没有根本解决温饱问题。已经解决的,由于受各种自然灾害和疾病的影响,有的又会重新陷入贫穷。但是若按照世界银行每人每天一美元的严格标准计算,其实中国大陆有一亿左右贫穷人口。同时不但工人农民经济上沦为弱势群体、而且在政治上,绝大多数人民都成了弱势群体,无权享受各种公民权利,无权拥有言论、信仰自由和免于恐惧的自由。

一切党主专制统治下的人民都是没有国家的亡国奴。前台湾、前苏联、前阿富汉、前伊拉克人民都是,中国人民也是。“我的祖国被劫持了,被贪官污吏、被骗子恶棍、被小偷大盗、被狗官贼党、被黑恶势力特权集团劫持了!对于十亿人民而言,他们是极少数、一小撮,却垄断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所有资源,垄断了一切,垄断了中国!他们高踞金字塔顶,把广大民众踩在脚下,肆意剥夺、侵害着他们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乃至生命。道德、良知、舆论、法律、政治、人的尊严,一切都成了他们玩弄、侮辱、强奸的对象。”(枭文《我的祖国被劫持了!》)

没有了一党独大的国民党,台湾人民活得更自由舒畅更有人权和尊严了,没有了苏共、奥马尔、萨达姆政权,苏联、阿富汉、伊拉克人民也都活得更好了。事实证明,没有专制政权的主权,才有民众的人权;“家国丧亡,野老安怡”,说的就是这个道理。雪窦禅师颂曰:野老从教不展眉,且图家国立雄基。谋臣猛将今何在,万里风清只自知。

君主党主们以来都是只图“国家”兴隆而不顾百姓(野老)忧乐死活的,只要“家国立雄基”,管它野老闹不闹心、展不展眉呢。甚至呀,为了国基永固、帝业万岁,连“谋臣猛将”也只是拿来利用的“功狗”而已,只能共苦,不能同乐。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呀。

东海一枭

首发《自由圣火》(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