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掌声·雇用的欢迎队伍

作者:周正 发表:2005-09-06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讲一个故事。

有一位老先生,从事音乐数十年,却从来没有机会正式登台演出、被人喝彩过。行将暮年,每念及此事,就嘘唏不已。他的一位徒弟明白恩师的心结,于是想出一个办法。

某一日,偌大的演出厅中,空荡荡的。老先生在台上,正襟危坐,开始演奏起来……不多时,演奏结束了。此时,雷鸣般的掌声立即传遍了演出厅的每个角落。听到这经久不息的掌声,老先生不禁激动的老泪纵横-终于满足了毕生的心愿。

与此同时,演出厅的操作室中,他的学生还在调整着音响控制板,以便这预先录制的掌声在主席台上能够听到最佳效果……

之所以回想起这个故事,是因为最近听说在胡锦涛访美期间,中使领馆为了达到所谓的出访成功,花钱雇用约3000人的欢迎队伍;一来是怕欢迎的人少没面子,二来是可以用这种方法将异见者挡住看不见。

使领馆此举与上面故事中的老先生了愿相比,真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苦了当事人:

1)如果老先生知道徒弟为他了愿的这一故事正在街头巷尾流传时,可能没脸见人;
2)当老先生的家人听到别人谈论此事,而且过来验证事情是不是真的时,要么不好意思的走开,要么红着脸不好回答;
3)当该徒弟因此被老先生及其家人责骂时,估计地面上有条缝也会愿意钻进去。

类似的,被雇用的欢迎人士如果想一想自己的这一所谓“热情”是用几十美元买来的,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当然了,更为尴尬的还不是他们,是被欢迎者……

西方社会中很多高级官员、甚至一些名校校长就职时,面对和欢迎人士在一起的抗议者,他们依然能够谈笑风生-因为他们的腰杆是直的,没有“打肿脸充胖子”:他们面对的是真实而自愿的欢迎者,以及同样真实而自愿的为民请命者。

我们的腰杆什么时候能直起来呢?毕竟,我们同样有着做人的尊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