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书记处内斗激化

作者:作者:穆木英 发表:2005-09-09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贺国强内斗激化,互揭老底,中央政治局常委决定派吴官正参加中央书记处工作,取代刘、贺二人的权力。

中央书记处内部派系林立

中共中央书记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工作的办事机构。在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负责处理日常工作,下设五组二办。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二十四小时当值。每天一次例会、三次交班会议。

中央书记处内部,有部委派系,有团派系,有上海帮派系。刘云山属于团派系,贺国强属于部委派系,曾庆红属于上海帮派系。团派系和部委派系历来内斗激烈。上海帮派系又称曾庆红派系是支持部委派系抗衡团派系的。

刘云山与贺国强之争

“七一”前夕,贺国强搞了一份省部一级有培养潜质的组织、宣传、理论、政工干部名单,一百五十多名,年龄在三十五岁至四十二岁,现职厅局一级。贺国强在草拟这份名单时没和刘云山商议,也没提交中央书记处讨论,而是只给中办主任王刚看了一下,就送给曾庆红审核,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了。

刘云山贺国强互揭老底

在 “七一”生活会上,刘云山先发制人,直指贺国强个人凌驾中央书记处集体之上,在内部搞派别活动。刘的指责,也影射了曾庆红。刘云山要求中央书记处成员重温一下中央书记处内部守则,但被曾庆红劝导回到会议正题。刘不甘,又揭发贺国强在福建省任省长、在重庆任市委书记期间,收受贵重礼品,以象征性价格购置了价值达三、四百万元的别墅;被成都军区常委反映,有生活作风问题。刘更翻出贺八六年至九一年在山东济南任市委书记期间,也曾因生活作风问题而被调返京。

贺国强则向刘云山反击,称刘云山在内蒙古自治区任共青团区委书记期间,发生多角恋情,为此曾被自治区党委警告。九十年代中期任中宣部副部长后,仍和多名异性保持非正常关系。

中央书记处的组织生活会

从七月下旬至八月五日,中央书记处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党建组织生活会,并扩展到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中共中央研究室、统战部、中办党委。组织生活会时间之长,扩大范围面之广,在中共政坛颇为罕见。主持中央书记处工作的曾庆红由于身心疲劳、血压升高而到北戴河疗养去了。他委讬王刚、徐才厚代为主持会议。

胡锦涛的四点意见

在中央书记处党建组织生活会期间,胡锦涛、吴邦国、吴官正都曾到会。胡锦涛到会提出四点意见:(一)有问题在会上讲,不准在下面搞非正常活动:(二)不准互揭过往的事,不准在下面拉山头、互相攻击;(三)不准搞个人间的问题政治化(四)要以自我反思、自我批评为主,要允许同志间保留个人观点和立场。

吴邦国、吴官正在会上拿出了二年多来的七百多封信函,摊在桌上说:这都是你们(指刘、贺)在下面、授意搞的群众举报信件,把个人之间的矛盾提升到组织层面上、社会范围上,有没有考虑会产生恶劣后果?吴官正说:如果按举报信的内容,刘云山、贺国强今天都是罪犯。这样搞,这样斗、是最大的内耗。

吴官正进驻书记处

近日,吴邦国代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到中央书记处宣布:(一)委派吴官正参加中央书记处工作;(二)曾庆红外出或休假期,由吴官正代行主持中央书记处工作;(三)撤销曾庆红外出或休假期,由刘云山、贺国强主持中央书记处工作的决
定;(四)中央书记处下达文件通知,要经中央书记处成员审阅,并由曾庆红签发,曾庆红外出,由吴官正代签发。

编后议:满朝文武有几个干净

中央书记处的刘、贺之争,不过是中共0七年十七大权力斗争的前哨战。

刘、贺二人贵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和中央组织部的部长,但当他们互揭老底时,再加上群众举报的内容,正如吴官正所说:都够上罪犯了。

其实刘、贺二人的劣绩,只是中共腐败冰山的一角。从近年暴露出的诸多中共高官的腐败行径,可以清楚看出:中共满朝文武、各路诸侯,能有几个干净的?五千年历史,十几亿人民,偌大的中国,掌大权者竟是这些败类,呜呼!

转自2005年9月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