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生:中共民警匪化浅析

发表:2005-09-23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严肃的主题展开之前,先看最近发生于大陆的一个真实笑话.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河北省河间市公安局留古寺派出所本月14日中午接到举报追捕嫌疑车辆,孰料疑犯欲逃无路之后,跳下车来手持刀棍反扑.警车多处被砸转身而逃,疑犯反而紧追警车,上演了“鼠追猫”的尴尬一幕.面对持续不断出现的袭警事件(见文后附件),9月15日,公安部长周永康亲自向“不听话的鼠”发出警告:“对暴力袭警及用暴力阻挠执法者,要依法严肃处理,以维护法律的权威,维护社会的安定.”

老百姓豢养“猫”是为有朝一日灭“鼠”,却不料成就了“猫”的惰行,“猫”也学会了偷吃主人的食物而丧失抓“鼠”的能力.到头来,“猫”干脆懒得自己动手,定个“猫鼠同盟”,由“鼠”代劳,百姓从此不分畛域两头受欺.许多地方的黑社会集团已与当地公安局乃至市政府的负责人密切勾结,得到后者的保护,如黑社会大佬刘涌用金钱买通沈阳市的原市长、两个原市府副秘书长和几个局长,浙江温岭市的原市长和公安局长也是如此;山西中阳县冯晓春的“燕子帮”有15名成员考入山西省内及外省的警校;吉林省长春市著名的黑社会头目梁旭东的公开身份是长春市公安局干警;湖北黄石黑社会头目卫浩一度得到公安分局副局长、检察院副检察长、法院刑庭庭长的“一条龙”保护;由副局长作“靠山”,广东四会市的警察龙杰锋编织了横行5年的黑社会“龙兴社”团伙;还有巨额贿赂贵州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方仁,贵州省原副省长刘长贵等高官的黑社会集团头目陈林等等.

记得儿歌:“走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说声再见.”现在有句警察流行语:“我是为人民服务,不是为你服务.”
过去人们心目中尊敬可爱的民警如今面目全非,成了比黑社会还可怕的警匪,求他们执法就等于羊落虎口.

文革已给中国人播下了仇恨的种子.之后对其否定而引进改革,人们开始在黑暗中迷惘地找寻中国的出路.仇恨的压力因平反而有所泄漏,对未来的憧憬遏制了种子的发芽.但是六四暴力镇压所流的血终于让它裂土而出.

孟德斯鸠有这样一句话:“一切有权力的人都容易滥用权力,这是万古不变的一条经验.有权力的人使用权力一直到有界限的地方才休止.” 当整个社会只能朝“钱”进时,公检法也无不例外地往商业化看齐,钱就是他们使用权力的界限.凭借邓小平弱肉强食的“白猫黑猫”论,警匪们为邀功请赏,普遍地通过刑讯逼供获取嫌疑人的有罪口供.例中新网9月20日电,日前,甘肃省庄浪县姚河乡村民李旦旦涉嫌强奸被带到该县公安局南湖乡派出所,殴打猝死.

大家知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的原理.社会的稳定是动态的稳定,是人民对权力制衡的愿望得以满足,才是仇恨暴力的减压阀.“稳定压倒一切”使法律变成权力机关的自留地,靠“严打”阻止社会动乱.人们抗拒恶势利的正当途径被堵,警匪一体化再把过江正义之船也毁掉.《老子》言“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暴动.

9月21日于巴黎

近期暴力袭警事件摘要

1、6月14日,广东东莞

一豪华车违规与出租车发生冲突,交通警察反而打击出租车放走豪华车,激起出租车司机致群起而攻之,警车被砸。随后政府调来大批军警,砸毁了几乎全部的出租车前后玻璃,打伤被抓了多名出租车司机。

2、6月26日,安徽亳州

一豪华丰田车挂伤田姓男子后发生争执,车上人员进而殴打了田姓男子,遭到群众的围观。随后当事人被带到派出所,群众跟随到派出所。围观群众围攻派出所,殴打警察,随后有关当局调集700多军警镇压了群众,并以少数不法分子别有用心为理由开始抓捕。事件过程中多辆警车与豪华丰田车被群众砸毁。

3、6月25日 ,重庆

重庆在6月25日连续发生6次群众和警察的暴力冲突。参与打斗的一名警察说:老百姓要翻天了,不杀一批震不住了--此言一出舆论哗然。

4、6月30日,长春

上午8时50分,数十人聚集在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公安分局西广场派出所门前,要求派出所释放6月29日因袭警、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处理的12人。警方出动了防暴警察。为了保护派出所安全,避免发生暴力冲突,西广场派出所民警立即请求支援。长春市公安局防暴大队等共出动100多警力到现场警戒,宽城分局200余人也到现场维持秩序。经过3个小时对峙,一名携带管制刀具并和民警发生撕扯的男子被行政拘留。官方报道称:6月29日,该派出所几名民警处理一起治安案件时被十几名男子打伤。警长李荣波头部被一名男子用刀划伤,西广场派出所教导员和宽城区公安分局治安科科长王彪等人也被打伤。十几名男子还到派出所内砸东西,东广场派出所民警前来支援时车也被砸坏。当天闹事者中有两人被刑事拘留,10人被行政拘留,一人被罚款。

5、6月26日,上海

6月26日晚上在上海世纪同乐社区50号楼下,一银灰色宝马730与一对年轻夫妇发生冲突,由于警察袒护车主,民众愤怒,发生围攻警察事件。

6、6月28日,北京

  下午4点,一名警察在调停一起三轮车轧人事件时,和被轧一方家属产生矛盾,数百人围住现场警察长达7个小时。据当事人家属称,之所以产生争执是因为警察在处理的过程中说:“你们这些外地小孩在马路上被轧死就像轧死一条狗!”晚8点半,数名民警退至村外的一条马路上,跟进的人群随后堵住路口。晚上11点半,朝阳警方驱散雨中人群,被困警车随后开走。记者向南皋派出所求证当时是否有民警出言不逊时,对方称不知情。

7、6月30日,湖南衡山

湖南省衡山县一批公安夜闯民居抓人,其间将一名怀有六个月身孕的中年妇人暴打致死。逾万民众义愤填膺,他们将死者尸体抬到派出所外“讨说法”,由于公安逃去无踪,民众将“整个三层高的派出所大楼,除了墙壁以外,能砸的全都砸掉了!”并推翻及焚烧公安车辆泄愤。

8、9月6日,海口

  下午,四名海口交通局执法人员身着便衣,在海口市五指山路不出示证件就扣下一辆载着三人的摩托车。执法过程中,将一乘客抓伤,引来上百群众的围攻,导致该路段交通堵塞约一个半小时。

9、9月1日,重庆

重庆巫溪县一名双手十指全无的醉汉,“端”枪射击派出所,在派出所铁门上留下10个弹洞。记者从该县上磺镇派出所获悉,肇事者余某已被刑拘。据了解,余某20多岁,8岁时玩鞭炮将双手十指全炸掉,只剩两个手掌。其父已去世多年,现与母亲一起生活,母子在派出所斜对面摆了个小百货摊。余向民警交代,此前他与派出所有一些“积怨”,开枪前,他喝了不少酒。火药枪是多年前父亲自制的,后经自己改造,不用手指也能开枪。

10、9月5日,兰州

东岗镇一单位民警上班后意外看到两间办公室的玻璃出现小洞,怀疑办公室遭遇枪击,于是马上报警。警方迅速介入排查。警方初步断定办公室玻璃并不是枪击所致,但是从两间办公室发现的两块圆形小石头来看,很有可能是有人用弹弓或者仿真枪击打,导致玻璃出现小洞。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11、9月2日,云南昭通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5名干警2日在执行一起故意伤害案的民事赔偿时,遭遇严重暴力抗法,被执行人及家属用木棒、铁铲、锄头等殴打法院执行干警,致使执行人员被打昏、打伤。昭阳区公安局目前正调查此案。

12、9月19日,昆明

警察掏枪吓人来源:生活新报 :“不关你的事,走开,我是警察……”,一中年男子边说边拔出手枪对着一个小伙子。而在旁边则有另外三个警察正在拳打脚踢地上一小伙子,见群众围过来,端枪和打人者钻进车就想跑,但被一个打抱不平的退伍老兵堵住了去路……现场:数百群众边喊边砸,事发现场已经停了五、六辆警车,至少有二十名警察和保安正在极力劝说群众离开。晚10时20分许,围观群众继续增多,突然有三个鸡蛋砸向挡风玻璃,引起群众阵阵鼓掌欢呼。10时40分许,见车内人始终不愿意下来,围观群众情绪变得更激动,几次欲掀翻夏利车但都被警察强行制止。目前,被打伤的张薛飞及李绍洪正在医院治疗,当事警察也在接受警方的调查,先垫付二千医疗费,整个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13 、9月21日,石家庄市

新华网石家庄9月21日电(记者朱峰、董智永)石家庄市一名交通警察因提醒路人防盗,竟然遭到十几名不法之徒群殴,路上行人却无人协助报警.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槐安路上行人不断,尽管赵警官向路人高呼“我是警察,他们是小偷,快打110报警”,但没有一个人停下来响应。

14、西安系列暴力袭警案

新华社报道:自今年4月份以来,西安市连续发生十余起暴力袭警事件,引起社会震惊。余波尚未平息,9月5日晚,西安市城区再次发生一起性质更为恶劣的暴力袭警事件:一伙暴徒手持斧头、砍刀将两名执法的民警砍伤,抢走此前打架的同伙。事发后,西安市公安新城分局抽调刑侦大队和长乐中路派出所等部门50多名民警,连夜组成“9•5”暴力袭警专案组,该局副局长孙兴华、成希耀坐镇指挥此案侦破工作。目前,此起暴力袭警案中潜逃的多名犯罪嫌疑人正在缉拿中。

近期西安暴力袭警案:

4月22日下午,公安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民警刘希社等人抓捕正在盗窃的疑犯时,该疑犯拒捕用扳手砸伤民警手指;4月28日晚,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民警邢民安、王振杰和马芝彦执行公务途中制止正在施暴伤害他人的恶行时,不法之徒疯狂打伤民警,强行驾车逃跑;4月29日晚,公安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副所长田传方、民警延建国在辖区西航外招小区门口处理一起酒后滋事扰乱餐馆经营秩序的案件时,不法之徒对两名民警辱骂殴打;5月24日晚8时许,公安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民警王东东、王超抓捕正在盗窃自行车的两名嫌疑人时,疑犯拒捕反抗,用扳手打伤民警王东东手指(右大拇指骨折);5月26日中午12时许,公安未央分局缉毒大队民警张君诚等人在办理涉嫌毒品犯罪案件时,遭到10余名疑犯同伙的暴力袭击。张君诚头部被打为脑震荡,身上多处受伤;5月26日下午5时许,西安市公安局交管二大队民警王忆澎在辖区执法时,遭不法之徒暴力殴打,致其左肱骨粉碎性骨折,其所驾警车被撞严重受损;5月29日凌晨,公安碑林分局东关南街派出所民警在派出所门前制止一起打架事件过程中,遭到二三十名歹徒围殴,民警陶培民被打伤,双眼球挫伤,右眼视网膜震荡;5月31日中午12时许,公安站前分局民警王琨等人巡逻过程中对5名可疑男子进行盘查时,遭刀片、木板的袭击,致巡逻队员李哲受伤;8月31日上午11时许,西安市公安局交管十一大队民警在雁塔路十字整顿摩托车非法营运时,一“摩的”司机暴力抗法,将执勤民警一中队副队长田锐打伤,嘴唇缝合6针。……
(李曙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