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良:李敖北大演讲的骂和帮在哪里?

发表:2005-09-23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先我送大作家李敖八个字:

小丑才子,流氓文痞。

不知这八个字能不能成为大作家新招牌,新形象,新素描。

李敖北大演讲,反对派人士大多持批判态度。

胡安宁等内奸和亲共媒体如世界日报多维网等等则相反,迅速行动,立刻大肆鼓噪,大加赞扬。拼命夸大其小骂中共的英雄行为。他们是否奉命配合,不得而知。

所以我们有必要看看李敖的骂和帮究竟是哪些。

不过,也有少数平时观点不错的朋友持肯定态度,有一个朋友写了“为李敖喝喝彩”的帖子,批评笔者。他说:(全文)


“先请徐先生读这几句:

1。我先赞美共产党和国民党曾经打倒的势力。我们有什么资格骂北洋军阀呢?2。一个真正的开明进步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造成的,是要有独立个性,有自由思考的人造成的,3。我在内地最佩服的一个人叫做丁关根,你和他讨论问题绝对不笑,脸绷着一路绷到底,我真的佩服。4。我今天谈言论自由,他们怕。(“他们”是谁?!)5。现在的北大太孬了,在我看来,什么原因,怎么样可以不孬,我们的书记站起来,校长站起来,像我们以前的老校长不就是这样吗。6。(回答不知卑贱的洋奴时说)马克思就是全盘西化,因为他全是洋玩意。


李的这句“不是骂人我也捧人,我捧了北洋军阀给您看。”改成“我不敢骂人也起码敢捧人…”就诚实有趣得多。

李的所谓大帮忙都帮了什么?“大力鼓吹共产党存在一千年,要大家拥抱合作”这种话也叫帮忙?李的“小骂”都骂得很具体,很有趣,很有事实根据。难道非要煽动暴力革命,才是大骂不帮忙?楼下老幽提到了俄国推翻共党的革命,那是暴力的还是非暴力的?

俺对李文最反感的是此子关于外蒙问题的文章,该文给了一些史料,隐瞒了一些史料,把外蒙独立的责任全部推在老蒋头上,所以此文一直是卖国贼子孙们为卖国祖宗辩护的支柱。当然,李写此文的动机可以理解。”

其实,明眼人一看就可以知道,这些东西,即使作者的理解全部正确,也不过是大家都在骂的小骂而已,更何况作者上面所引的话,例如西化问题,李敖的意思恐怕不是作者理解的意思。

这是李敖的骂,小骂的所在。很可怜,基本就是这么一点。

我回答说:“这些有什么?”

中共已经不怕别人骂,你怎么骂都无所谓,相反它要拼命做出流氓恶魔的样子恐吓他人,使别人不敢反对它。现在中共怕的,主要是怕别人采取行动。制止别人,反对行动,才是帮大忙。中共的三反一温和,重点就是反“极端”,就是反激进主义,要把革命和激进改良压下去,李敖,和海外内奸胡安宁之流还有中共地下势力亲共势力,还有自由主义,伪改良主义,就是在这个关键重点上帮中共大忙。另外像李敖赞扬64屠杀,制止平反行动,也是帮大忙。

因此我这里也举他大帮忙的一些例子:

1、很长时间来,在中共统治实行思想禁锢,大量禁书禁思想,禁言论自由的大陆,却相当自由地出版了大量宣传自由主义的书籍和文章,产生一股狂飙式的自由主义大潮,没有中共在背后的支持和推波助澜,这当然是不可能,不可想象的。这是因为中共需要自由主义做自己的帮凶。但这些年来,大陆自由主义做中共官僚太子党大抢劫大掠夺、和实行稳定统治,反对激进主义的吹鼓手和帮凶,不断在道义上实践上破产,受到老百姓和政治反对派的批评和反对,特别近来受到大力抨击,士气不振。李敖及时到大陆鼓劲打气,尽力鼓吹自由主义,为自由主义涂脂抹粉,为饱受老百姓及政治反对派抨击的自由主义及自由派撑腰:

“连战对自由主义的解释完全错误,他说胡适把自由主义带到台湾,所以台湾有一股自由主义的学风,在学校里面流传下来了。我告诉各位,没这个事,没有人敢这样做,包括连战,他们都不敢这样做,所以自由主义这四个字虽然在连战的演讲里面,在北大的讲台上面出现了,我告诉你,没有这个东西。很多人说我李敖是自由主义者,你在大陆,你在共产党统治的地区,我们要看你讲什么话,你要不要宣传自由主义?我告诉大家,我要宣传,可是内容和你们所了解的都有出入。什么是自由主义?自由主义我们看到学理上来讲,你出一本书,他出一本书,学理上非常高深,对我而言,没那么复杂,自由主义只是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反求诸己,一部分是反求诸宪法。”

[徐水良按:对这个说法及另外一些说法的批判,见鬼谷子《从李敖的北大演讲看中国》等文]

“我今天给大家做一个重大的宣示,我告诉大家,从18世纪19世纪以来,人类所梦想的自由主义这种追溯方法都是这个自由那个自由。”

[徐水良按:自由主义追求的是既不激进又不保守,在激进和保守之间“自由”游移的策略。离开自由主义的本意,采用望文生义的说法,去误导一般人,说自由主义就是争取和主张自由,完全是一种为自由主义涂脂抹粉的说法。积极争取自由的,是历史上变革时期的激进主义,包括暴力、非暴力的革命和暴力、非暴力的改良。而努力保护自由世界的自由,不使其被倒退逆流例如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包括纳粹社会主义否定的,是自由世界的保守主义,两者都不是自由主义的功劳。]

“可是自由主义最重要的第一个层面是你心灵能不能解放,都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没有一个改革开放的自己,永远困扰自己。所以我说,真正的自由主义者没有人想做,因为太痛苦了,因为太难了,要有很高的文化水平才能做自由主义者,所以自由主义这一段叫做反求诸己,成功了,我自己就知道。”

2、一直崇拜赞扬毛泽东,他不认为中共现在的问题是毛泽东遗留下来的专制问题,而是现在的人们违反了毛泽东周恩来的教导。这次北大演讲也是:

“今天我站在这里,大家说,你要不要骂共产党,刚刚我说过,我先替北洋军阀讲了好话,让我替共产党讲一句好说,说你怎么这样敢为共产党讲好话,为什么不敢,当共产党作了好事的时候,或者说没有做坏事情的时候,我们为什么不把真相澄清出来,谁说共产党不许别人讲话,我抓一本书给你们看,谁说共产党不许人讲话,《毛泽东文集》,当然你们会笑我你在打着红旗反红旗,其实不是,我给你们看一段蛮有趣的,这一段可能你们都不看,念给你们听:我们有相反的意见,批评不得,这是很不对的,(鼓掌)有了错,一定要有自我批评,一定要让人家讲话。不让人批评,不负责任,怕负责任,不许人讲话,老虎屁股摸不得,凡是采取这种态度的人,十个就有十个要失败,人总是要讲的,你老虎屁股摸不得吗,偏要摸。今天我在这儿摸老虎屁股,但大家要记住,是老虎要我们摸它屁股的。”

“我的话其实讲不完的,可是今天的重点大体上就说到这儿了,这些书你们懒得看,我告诉你,我看得熟不得了,我念一段周总理的话给你们听:“人民大众是有充分的思想自由的。”所以今天我要替共产党讲好话,大家说共产党不让人讲话,是错的,是一部分共产党把毛主席周总理根本的精神给它紧缩了,才有今天的现象。”

“我告诉各位,你们都不看毛选集,都有这段话,毛主席最后的一段话,你们听了绝对会惊心动魄,我唸书给你们听,这些骂我们的像农民,像龙云、梁漱溟,我们要把它养起来,让他们骂,骂得无理,我们反驳,骂得有理我们接受。这对党对人民,对社会主义比较有利。毛泽东思想里面有一部分是真的懂这个道理的,结果我们把这一部分毛泽东给忽略掉了,还有一个毛泽东你们知道他是谁吗?”

3、李敖赞成六四屠杀,为屠杀辩护。此次也曲折辩护,你看:

“结果1932年美国发生经济大恐慌,这些老兵憋不住了,跑到华盛顿广场集会,大家饥饿,由早到晚,由日到夜,都不解散,中央政府广场被占有,好说歹说都不解散。

一个将军叫做麦克阿瑟元帅,下面带了一个少将叫做巴顿将军,下面带了一个少校叫做艾森豪威尔,打枪,多少人死掉了,人民在他的中央政府广场里里面盘据不屈,这是美国的形象吗?

我给大家看看一个资料,告诉你们这是什么东西,这就是当年“纽约时报”的头条新闻讲到怎么样的开枪,你们看不清楚,没有关系,证据在这儿,一会主任和校长在这儿可以证明。

看这个表,1932年美国群众在中央政府盘据不屈,政府开枪,1953年德国群众盘据不屈开枪,1956年匈牙利群众盘据不屈,开枪;1970年美国又来了,又开枪。

可是人民来讲,逼他开枪,局面造成了我们逼他开枪,我们要不要反省,我们为什么这么笨呢,看看有没有什么聪明的方法,你不能够把政府摆平,你自己跟着受害,说我们争取言论自由,我告诉大家,没有人比我李敖古往今来,争取言论自由最多的,我写过100多本书,有96本被查禁。”

“我告诉大家,写言论自由争取以后是这个下场,那么我们革命了,项羽这样喊,李自成也可以这样喊,你不能这样喊,项羽拥有武器,李自成拥有武器,和统治者差不多,你有一把刀,我有一把刀,差不多。

现在全世界任何政府的统治者用机关枪,坦克车,所以我说,人民要聪明,争取自由要靠智慧,大家看我这本小说写“北京法源寺”,今天下午我要去法源寺去看看,从来没有去过这个地方,为什么没有去过能把这个小说写得神龙活现,这就是文学家嘛,就干这个的。”

4、为共产党和马克思辩护:

俄国一个作家叫库布宁,他写过一本书叫亚玛,亚玛是个什么事故呢,在妓院里面,大家都有在接客,忽然来了一个女孩子,如花似玉,当然很多人愿意跟她上床,也赚了不少钱,红得不得了,一代名妓,有一天她跟其它妓女聊天,她说,我还是处女啊。其它姐妹们笑着说,你还是什么处女啊,我们整天卖的是什么啊,这个女孩说,你们知道我是什么啊,我是共产党,我们党需要钱,俄国要革命,我是在做一个伟大的卖身,可是在精神上,我还是处女。你们不了解我。

大家注意啊,有人说是唯物主义,可你现在谈的全是唯心的,唯心主义,当我觉得我不是妓女,我就是处女,这是高度唯心的。有人问我,这是不是与马克思不同啊,我告诉大家,马克思就是典型的唯心论者,你们说为他唯物吗,我认为他很唯心,尤其他在抄别人的东西的时候,更唯心。

你们说马克思,我们北大还有马克思学院,抄什么东西,大家核对核对,英国首相格莱斯顿演讲,马克思资本论里面捏造了格莱斯顿的话,马克思说亚当斯密的话,亚当斯密没说过这话。马克思说,工人无祖国,这句话不是马克思说的,这句话是法国大革命时候英雄马拉讲的话。为什么我们都被马克思骗了呢,最主要的是 1895年,马克思的好朋友恩格斯,写封信给斯密特,说,马克思亲口告诉他,马克思不是马克思主义者。马克思自己都不信马克思主义,我们那么急干嘛。

5、要学生,要人们不要采取行动,反对共产党。鼓吹救共产党,让共产党存在一千年,鼓吹与共产党拥抱、合作,吹捧胡锦涛:

“我在这儿有很多人眼睛看着我,说李敖骂过国民党、骂过民进党,骂过老美国,骂过小日本,今天你在北京,你敢不敢骂共产党,很多人不怀好意,你看幸灾乐祸看着我。我告诉你,我先不骂共产党,我先赞美共产党和国民党曾经打倒的一个势力,那个就是北洋军阀。”

“共产党到今天还存在,我愿意它存在一千年,和我们是什么关系,共产党讲两手策略,一手是软的,一手是硬的。

抱住,我们也抱住它,共产党愿意为人们服务吗?我们就是人民,让它为我们服务,辛巴达过河的时候忽然有一个老头子爬上他的脖子让他背着他,你跟着我走结果是星光大道,怎么样甩他也甩不掉。

你要照顾他,我们希望共产党活一千年,我们在它背上贴着它,哄着它,耐着它,让它为我们服务,有什么不好,我们不服气要打,玩言论自由你们玩不过我,你们要革命你们玩不过坦克车,说我们不搞这些,那搞,我们去“葛”了,去“颠”了,去“得”了,去“反”了,用这种不健康的情绪在家里生闷气。拍桌子摔板凳是错误的,我们要和共产党合作,其实他们人太多了一点,现在共产党是6900万,比台湾人口多3倍,可是没有关系,你们要放弃自由,你们救共产党我们欢迎,可是我们还有老百姓。

13亿人口和6900万比起来是19:1,19个人里面有一个是共产党,广大的中国人民要干什么,我们放弃过去那种打天下、作对,反政府的念头,为什么落伍了,因为没有可行性。

人民会吃亏,共产党说,下一代的共产党很聪明,我看到胡锦涛真的很聪明,我们也很聪明,这个时代对我们也很有利,大家都忘了,王羲之的儿子王雱在书店里看书,死背,为什么要死背呢,因为没有钱买书。宋朝的王安石和他的好朋友说,我儿子是神童,看书一遍就看会,他的好朋友说哪家儿子看两遍,都是一遍看会,因为有高度智慧的人才能看书,今天我们就是这种人,你们北京大学就是这种人。”

“大家可以看到李文就是典型的例子,到了美国得了博士,得了什么会失落的,所以我和大家说,我们要拥抱共产党。

[徐水良按:这早已经成为亲共人士攻击美国并为共产党间谍辩护的共同谰言。]

共产党不喜欢笑,共产党太严肃,我们把它放宽一点,就是我今天的主要目的。”

6、李敖主张的全盘西化:

问:我来自政府管理学院,我的问题和文化有关,我看过您的传记知道您年轻的时候曾经写过万字以上的长文,主张中国的文化要全盘的西化,我不知道过了几十年之后,您是否仍然持有这种观点,而且,你的忘年交之一,也是我们的前辈,学者钱穆先生,他是非常推崇中国传统文化的。我的问题是,您认为中国文化的发展方向应该是什么样的?是我们要继续的全盘西化还是保留原有文化,或者说还有其他的道路?

李敖:您刚刚谈到钱穆先生,我认识他,我在中学的时候写信给他纠正他的错误,他就是当年燕京大学的教授,你们都受了他的影响,为什么呢?因为燕京大学有一湖,叫未名湖,“未名”两个字就是钱穆

起的,当时我谈到所谓全盘西化,这也算是一个在政治里面的一个罪名,就是不可以搞全盘西化,可是我必须说,我们必须承认,我们是在全盘西化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马克思,马克思就是全盘西化,因为他全是洋玩意,这就是我们无法完全避免,国防部你去问曹刚川部长,他现在不会搞刀枪之类的,一定会搞现代化武器,这些都是西方的玩意。说关公和岳飞来了,都打不过英国人,为什么呢?英国人打我们,他炮打过来,我们被打到了,我们打他,打不到他,甚至看不见他,这种武器的悬殊,就是关公岳飞来,关岳都是武圣,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全盘西化的原因,过去说是政治的原因特别强调并且挖苦和打击全盘西化,我必须说,现在可以缓和一点了。

7、教策略还是教滑头?提倡独立精神还是提倡滑头屈从妥协?

问:李敖先生,您好,我是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我想问您,您是具有独立精神和批判精神的知识分子,与大众传媒的合作,是否影响到了您思考的独立性?谢谢

李敖:谁影响谁,不错,我和人家合作,人家会对我有所照顾,或者在双方合作的时候会考虑对方的立场,但是必须说刘长乐先生是个怪人,他有招和一个本领,就是我打球一样打擦边球,就是很多话,我们认为不能说的,他很技巧的让它说过去,而不出事,这是了不起的。我告诉大家,争取言论自由就是要用这种方法,就是你要说,说别人能够听得进去,中国有句老话,情欲信,而词于巧,情拿出来是真的,可是词于巧,表达这些感情和事实的时候要讲求事实,不是硬梆梆的,不是说,打倒共产党,不是这样。

--网络文摘(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