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月亮比台湾的圆?

作者: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5-09-25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美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是某些人强加给胡适的罪名,但是这句话并非完全没有道理,讲准确一点,美国的月亮比中国的亮,因为“亮”而有 “圆”的感觉。这是由于美国污染少,不像中国的大气层充满微粒影响清晰度。但是对台湾一些亲共的政治人物来说,现在该是鼓吹“中国的月亮比台湾的圆”的时候了。不信,看看最近的几则报导,例如“陈云林、宋楚瑜东山赏月”,“江苏省无锡市今晚举行台商中秋联欢晚会,前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之子、现任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以及台北市长马英九的姐姐、国民党中央委员马以南等人参加了活动。”看来,“中国热”热到月亮上头去了。如果不是中国的月亮比台湾的圆,会出现这种现象吗?

本来,月亮的阴柔和清辉,一直是文人骚客做文章的题目,赏月也是很正常的行为。但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革命”的目标,连楚楚可怜的月亮也不放过,把它作为统战手段而谱以政治内容。这些年来,一到中秋,中共就会无病呻吟,大作月亮文章,寄讬什么亲情、相思。今年还有两岸电视台同步转播中秋晚会等等,以“拉近”两岸的距离。把月亮拿来泛政治化,无疑是中共的统战手段,因为有三个问题中共无法回答:

第一,就在三十多年前,在同一个月亮下面,中共为什么对留在中国的台湾军政人员家属百般批斗、凌辱?至今没有做出正式的、公开的解释和道歉。现在却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大谈亲情、相思,做出这种虚伪、肉麻的举动,意欲何为?

第二,如果说中共因为“改革开放”已经转性,将人性凌驾在党性之上,因此不但容忍亲情、相思,甚至带头鼓吹;那么请问,对现在流亡在国外成千上万的中国异议人士和法轮功学员,怎么不让他们回国一圆亲情之乐和相思宿愿?为何不让还在中共大牢里的良心犯们出来和家人团圆,千里共婵娟?为什么把这些好处只给台湾人而不给自己的老百姓?明月照(黑水)沟渠,是不是在钓沟里的鱼?

第三,既然中共对中秋节如此大做文章,摆出重视中国传统节日的姿态,似乎它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者,但是奇怪的是,曾经是外国殖民地的台湾和香港,中秋还作为重要节日而放假,偏偏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没有将它列为假期。中国官方只有加入政治议题才重视中秋这个节日,这难道不是成了中共政治操作的工具吗?

明鉴于此,如果台湾还有政治人物借中秋和月亮有意与中共唱和,那是“起舞弄倩影”,向中共献身而成为统战工具。他们的目的为何也就一目了然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