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坟山下的花环

作者:万生 发表:2005-09-27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来,北京刚举办完“中国清洁能源行动总结推广暨表彰大会”,十七个城市代表签署了《中国城市清洁能源行动宣言》, 2008年奥运会“绿色奥运标志”又于昨日揭开面纱,再联系到“节约型社会”成为今年夏天宣传热点,极度污染的城市秋高气爽中奇迹般地现出了环保的彩虹.

在法国(我想西方其它国家也是如此),环保的呼声一般是从下而上,抵制变种食品、无核化、对私家车进城的限制要求等都是来自民间的诉求,政府根据财政状况及远期利益方针被动地采取措施.为暗示任内治理河水污染,希拉克曾戏言自己将去塞纳河游泳而成为反对派选民攻击的材料,真是政治家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巴黎内汽车尾汽污染严重,市政府一声不响地缩小汽车道,增扩自行车道,还酝酿不让越野悍车进城;中国则反其道行之,以北京为首的近两百城市禁止无堵车之恐的摩托.

庄子渔父篇有云:“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故强哭者虽悲未哀,强怒者虽严不威,强亲者虽笑未和.”半个多世纪独揽一切权力的党还在靠宣言和标志掩盖过失,就如穿着一身俗气洋裤褂的老太监,皮笑肉不笑地吹嘘该地“水更清、天更蓝”,虚伪者炫耀的光环可望而不可即;而我们现实所面对的是,80%的城市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导致农村河道、地下水源受到严重污染.全球十大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国就占了八个.所谓展现国力的面子奥运会更是无情地沙化北京历史文化,最终只会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黄色贵族奥运会.

节约也是环保的其中一项,西方世界为促进经济发展反而提倡消费,政府通过对废物的分类回收达到与节约异曲同工之效.中共对内需不足、老百姓的失业大军视而不见,号召受三重大山压迫没资本奢侈的百姓清心寡欲,中国人是世界上公认最勤俭之一的民族,“饰车文绣”岂有老百姓之分,但仅看时有所闻的捡垃圾变成百万富翁的事迹,说明中国还确实有糟蹋社会财富的老鼠,中共所高喊的“节约型社会”无非是贼喊捉贼.见微知着,中国公务员人均耗水耗能是居民的3-19倍,中国全部财政支出中公务员的人头费占了25%;2004年用于吃喝、公车和出国的公费开支达7000亿元人民币, 其中党政干部出国支出就达2000亿元人民币;决策失误和政绩工程的损失占国民生产总值的30%,垃圾堆积如坟山;还有一项最大的浪费是贪污,若不能将贪官绳之以法,私下不希望他们节约,更反对携款外逃,连个花环都不留下.

9月26日于巴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