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硕士挂牌兼职:硕士泥水匠无人雇用

发表:2005-10-02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某网站兼职版上贴出了一条吸引眼球的求职信息---“复旦硕士应招泥水匠”,点击率颇高,但是“挂牌”有段时间了,至今仍然无人问津。笔者了解到,该信息是复旦大学在读一年级研究生周永和(化名)发出的,小周称是为了挑战自己而“诚心”应征泥水匠。却有不少人认为,小周很可能是自我炒作。

网友质疑:硕士生应征泥水匠“花钱不如找个熟练工”

“本人就读复旦大学研究生一年级,现欲承接以下业务:瓦工、拆墙、砌墙、筛沙、油漆、通下水道、贴瓷砖……”日前,笔者在沪上某人气颇旺的bbs兼职版上看到了这则求职信息,该帖子点击量不少。笔者联系到发帖的学生、复旦研一学生周永和后得知,求职信息挂出去近10天了,至今基本没有人联系过他。昨天笔者再次上网查询该帖子时,发现帖子已经不见了。“可能帖子已经被版主删除了吧,我自己也找不到。”周永和无奈地表示,发这样的帖子多半会被人看成开玩笑或者哗众取宠的行为。

采访中笔者发现,不少人认为小周此举是在自我炒作。“如果真的要应聘泥水匠,为什么还要刻意标明自己是复旦研究生呢?”网友cafe在几天前浏览过小周的帖子,他告诉笔者看了帖子就是“一笑而过”。另一位网友max也表示,名牌高校学生招兼职目前并不是很难的事,小周偏偏挑了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兼职,确实让人看不懂。

也有不少人表示,即使小周是“诚心”想做泥水匠,但技能能否过关值得怀疑。“做泥水匠和他本身的知识结构是浑身不搭界,花钱雇他不如找个熟练工。”家里正要装修的刘先生明确表示,不会雇用这位“硕士泥水匠”。

硕士生为自己“叫屈”:“我是想学动手能力”

“我家的经济情况不大好,不好意思再让父母负担。”周永和告诉笔者,想赚点钱贴补生活,所以准备找个兼职。

为何名牌大学硕士找兼职会“剑走偏锋” 去做泥水匠?小周告诉笔者,发这份帖子前是经过许多考虑的,“现在很多大学生以做家教为兼职,但是我觉得这太没有挑战性了,除了赚钱似乎没有其他收获。” 小周说自己想找一份既能赚钱,又能得到锻炼和挑战的兼职,“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我现在缺的不是知识而是动手能力,所以我决定去当泥水匠。因为这个工作既要技能,又需要动手能力,和能吃苦的耐力,应该能让我得到很好的锻炼。”

小周表示,并不是像多数人所想的是“自我炒作”,对于目前仍然没人“摘牌”,小周感觉“挺失望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