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什么必须看这十部电影?(组图)

发表:2005-10-13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乱世佳人》(1939年出品)

学习:坚强

原着得到很多女性读者的青睐,而改编影片则同书一样出色。影片荣获第12届奥斯卡七项大奖,这些奖项的任何一个都足以引起人们观看的欲望。克拉克·盖博和费雯丽在片中演对手戏,就足以让4个小时的影片变得不那么冗长。片中突出的郝思嘉坚强的个性将刻在每一个观看者的心中。




《简·爱》(1944年琼·芳登版)

学习:尊严

她说:“……我们站在上帝脚跟前,是平等的----因为我们是平等的!”虽然这是一部很老的片子,但经典名著并不会因岁月流逝而变得黯淡,当初该片影响了一大批知识女性。不美的人也可以有很美的爱情----如果她像简·爱一样,爱情会使她变美。




《蒂凡尼的早餐》(1961年出品)

学习:反对虚荣

你可能不知道这部影片,但你一定知道片中的插曲《月亮河》。奥黛丽·赫本在片中边弹边唱《月亮河》的形象令人心动。片中突出的主题:“反对虚荣和金钱至上”使其绝对应该被现代女人好好看上一看。




《母女情深》(1983年出品)

学习:亲情

罗拉和艾玛母女之间一直存在着隔阂和冲突,以致艾玛为了使自己脱离母亲的影响,用去了30年时间,但直到临终之际她才发现自己对母亲的亲情无法让她释怀和割舍。这部诠释母女复杂亲情关系的温馨小品,当年以黑马姿态赢得了奥斯卡五项大奖,并被认为是上个世纪80年代最感人肺腑的影片之一……




《漂亮女人》(1990年出品)

学习:浪漫

朱丽娅·罗伯茨成功地饰演了这位热情、聪明、漂亮、诚实的*女后一举成名。甚至被认为这是继赫本《罗马假日》的表演以来最令人鼓舞的演出。究竟什么是浪漫,恐怕要由片中的朱丽娅·罗伯茨演给你看。




《末路狂花》(1991年出品)

学习:女权

美国1991年夏季10大卖座片之一。这部影片被认为是一部典型的女权主义电影,成功地描写了女主角作为普通妇女,在男性的压迫下,被迫走向极端……




《钢琴课》(1993年出品)

学习:沟通

该片获得第46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女导演简·坎皮恩用女性思维和感受去拍一部女性题材影片,应该更符合女性观众口味。影片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主演霍利·亨特饰演的哑女,只靠动作和表情就能获得奥斯卡女主角奖,可见沟通的力量。




《关于我母亲的一切》(1999年出品)

学习:另类

在这部影片中你可以找到母亲、女儿、女演员、女同性恋、修女、*女、变性人……西班牙导演阿莫瓦多以善拍女性类型影片著称,而该片囊括了1999年奥斯卡、金球奖等几乎所有国际重要奖项。影片结尾字幕显示:“献给所有演出的女演员,献给所有的女人,献给所有扮演女性的男人,献给所有想成为***人,献给我的妈妈。”




《时时刻刻》(2002年出品)

学习:选择

以西方女性主义思潮的先驱人弗吉尼亚· 伍尔夫为原型之一,根据1998年的普利策获奖作品改编,妮可·基德曼、朱丽安·摩尔、梅丽尔·斯特里普三位明星的强强合作,饰演了三个不同的时代不同命运和思想的女性,反映了她们在自己的时代里对命运的选择,从女性视角再次探讨了生命的意义。影片拍得很精致,是近年来值得推荐的女性题材影片。




《女人那话儿》(2002年出品)

学习:**

女导演黄真真伙同全女性制作班底,花了 6个月的时间,捕捉现代女性最豪情、最傲慢、最真实的一面,拍摄过程中全部谢绝男宾,以达到这群女性至情至性的境界。这是一部实录式的影片,超过63位不同的女性,透过银幕讲出女性最想讲的话,讲述**、爱情观等。究竟现代女性怎样看男人?怎样看性?就让女人自己来说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