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老师被轰出门 校长:宁赔药费不给工资

发表:2005-10-20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名在宁波少林武校任教的年轻教师因学校拒发工资而辞职,要求结算工资时,校长居然称,宁愿把我们打伤付几万元医药费,也不给工资!"

据《现代金报》10月18日报导,据7名被解雇教师中的吴小魏和张莉介绍,他们和其他5名老师(张莉老师是9月13日到校的)都是宁波少林武校8月底在宁波人才市场招聘的,当时学校招聘时,说每个月工资1000元,当月8日发放工资。9月1日,吴小魏等6名老师开始在宁波少林武校初中部教学,9月13日,张莉也开始了工作。
  
但是到10月8日的时候,学校没有发放工资,他们开始时没有在意。10月10日上午,该校陈姓校长组织7名新来老师开了一个会议告诉他们,基本工资是700元,其他300元与上课考核、出勤等方面挂钩,在300元上下浮动,并承诺10日晚上就发工资。" 虽然这个工资发放方法与当初招聘时"每月1000元"的承诺有少许出入,但他们仍然没有当一回事情。
  
但是学校仍迟迟不发工资,"我们大都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不发工资就没有生活费了,10月14日早上,我们找到学校的常务副校长施老师反映,希望学校快点发工资,否则我们就停止授课。"
  
在没有得到答复情况下,7位老师当天都没有去上课。后来校长来了,态度非常恶劣,骂他们课教得不好,天天就知道要钱,不干就滚。看到校长这种态度,张莉和另外一位女教师便和校长理论,没有想到校长竟然还要动手打他们,最后被一位教练拉开了。校长态度如此恶劣,7人决定一起辞职。于是7人赶到校长办公室要求辞职,并要求结算一个月的工资。没有想到,校长居然称,宁愿把他们打伤赔付几万元医药费,也不给工资。最后,7位老师被轰出学校。
  
后来有媒体记者得到消息而赶到学校,对方便下了逐客令"我们领导都不在,请出去"。在记者解释过程中,学校的一名保安开始强行推搡记者。随后,记者两次电话联系了该校陈姓校长,两次采访,校长态度均十分不友好,都是一句话"多管闲事,我不愿意接受采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