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杰:天津警察要撕下中国政府的人权遮羞布

发表:2005-10-25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10月15日的《北京晚报》披露了1个北京歌唱演员被天津警察暴打的事件。事实经过是:她由天津返回北京时,在京津高速北京出口处,被从天而降的警察从车内揪出,不由分说一顿暴打。(http://www.bjd.com.cn/BJWB/20051015/GB/BJWB^12222^7^15W720.htm)

公民无由被警察暴打,让人想起了沸沸扬扬了1年的赵燕事件。身分可疑的中国游客赵燕被美国警察暴打,引得中国的爱国仇美人士很是兴奋了一阵。连本该清醒冷静矜持有加的中国外交部长,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竟然亲自出马,义正词严地给美国国务卿打电话,以国家的名义要求美国政府严肃处理此事,并以此行动向中国人民宣示:中国政府对每1个中国公民的人身权利都高度重视。此间还出现了中国驻联合国官员的高论:“中国人权比美国好5倍”之类近似市井无赖的夸张说词。赵燕事件引起中国国内好一阵的议论。外交部长不同寻常之举也引来不少评论。议论焦点在这样几个方面:

1、赵燕被殴是其个人的事,与国家民族无关;
2、赵燕的身分被隐匿不报,内情蹊跷;
3、警察殴百姓,在中国司空见惯,而且不会给予任何赔偿。美国警察殴打中国公民索赔千万恰好说明美国公民权利值钱。
4、外交部长出面要求美国政府严肃处理,暴露了部长先生的无知。美国三权分立,政府无权干涉司法。这是常识,愤青不知尚可理解,外交部长不知,可就太不专业了。

沸沸扬扬的赵燕终于以美国警察无罪告结。知趣的中国外交部长没再提出照会和抗议。虽然最终没有事实支持“中国人权比美国好5倍”的论点,中国政府不是用自己重视人权而是用攻击别人人权来证实自己重视人权的努力,在某种程度上似乎获得了成效。至少,它达到1个目的──让人们感觉:“美国的人权也就是那么回事”(意为跟中国差不多少)。

中国的人权不比美国好5倍,那么是不是跟美国的人权差不多呢?人们在等待事实的支持,事实就真的来了。天津的警察给中国人权现状提供了1个事实依据。

如果说,赵燕被殴还有前因后果,比如赵燕偷窥行为,比如赵燕的逃跑行为,比如赵燕的反抗行为,比如毒贩的前因等等。那么这个北京的演员徐占英简直就是祸从天降了。因为,警察暴殴她的原因只是“认错人了”。

这个与赵燕事件类同而且恶劣程度过之的殴人事件,给中国政府出了1个难题:如果说,媒体把美国警察殴打赵燕说成是殴打了全中国人民、把它被上升到民族尊严程度是合理的话,那么,殴打徐占英是不是也殴打了全北京的人民?是不是也侮辱了全中国人民的尊严?既然美国警察殴打赵燕被美国政府提起了公诉,那么这个天津的警察殴打无辜公民的事件将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呢?如果中国政府对此事的处理尚不如美国政府,那么这是不是就说明美国的人权比中国好了N倍呢?──天津警察给中国政府出了这么1个难题,也实在让中国的外交部长由衷地讨厌。

事实上,我们不用动脑子都可以知道这个事情的结局──不了了之,顶多天津警察当局首长来北京给予一点慰问。此事既不能上升到人权的高度,也不能索赔千万美金,因为中国警察无故殴打公民的事每天都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发生着。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如果桩桩都要赔偿,那中国政府岂不是要破产了?如果殴打1个公民就要给予千万的赔偿,那么也就不可能有徐占英的无辜被打了。

徐占英被打给中国的“仇美爱国人士”1记响亮的耳光,也显示出天津公民赵燕“代表全中国人民”的丑陋;而赵燕对美国警察殴打可以索赔千万,徐占英被中国警察殴打打了白打这个事实,似乎更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美国人权比中国人权好千万倍!

如此,真的该好好地臭骂这些天津警察。他们无情地拆穿了中国人权的真相,揭示了中国公民尊严的真实。他们让中国政府和爱国仇美人士着实地来了1个裸奔。

(2005年10月18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