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晓峰从中共本质谈“胡曾合作”

发表:2005-10-26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将来政局的焦点,会落到曾庆红与胡锦涛之争。但是眼下为了政权的稳定,他们会保持合作的关系,包括镇压、笼络香港民主派、对外的一些外交政策。他们如果不团结,共产党早就乱套了。共产党是既团结又斗争,这是毛泽东一直在讲的东西。

《中华评述》网主编纪晓峰针对胡曾两人的关系剖析如上,他认为胡锦涛、曾庆红当然在斗,共产党捅刀子会在某个合适时机。文革的时候,毛泽东与刘少奇恶斗厉害,他们还一起去接见红卫兵。所以曾庆红在维持政权方面,他与胡锦涛是团结的。罗干在维护政权上,他们也是团结的。等到发生某事情,有机会打倒对手时,这时候他们绝对不会手下留情,一定是下狠手的。

至于五中全会对胡锦涛下一次的政治走向没做任何决定,没有人事上的任何变动,只是在经济上定了一下子,两派斗干部了,江泽民还在打压。纪晓峰说他倒认为,在稳定政权方面,他们不愿看到出现任何角力的情况,在打不倒对方的情况下,他们不会进行任何破坏稳定的角力。

◎ 江人马留下,不奇怪

如果江泽民人马还留下来的话,纪晓峰说,这也不奇怪,因为中共人员变动,从来都不是在中央全会上变动的。都是在中央全会前后的某一次工作会议上决定的,江上台如此,胡耀邦上台也是如此,只是最后让中央全会承认一下而已。

“反正在他们小会定下来以后,才在中央全会上来通过。共产党从来都是黑箱作业,都是土匪,他们考量问题的方式,是从他们的利益,为了巩固统治与夺得权力这方面来考虑。”

2003年7月,纪晓峰在一项专访里提出,中共不能代表中国,反共者赢得选举,台海战争打不起来,对付中共不能软弱,胡锦涛是新一代的共产动物,中共是自由世界永远的敌人,共产党本质是土匪,中共官僚抢国家的钱等独排众议之言。

上述最新看法是否也一样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不得而知。《大纪元》本着呈现言之成理的多元声音,报导他最近的访谈内容如下。文中以第一人称来叙述,先从曾罗的背景谈起。

◎ 曾庆红的出身

曾庆红是共产党夺取中国大陆政权以后内务部长曾山的儿子,所以他的太子党背景是非常深的。在中国大陆现有的党头里,在太子党这个层次的人物,年代关系比胡锦涛要深得多。曾庆红在老革命的后代里,他们之间有各种各样的千丝万缕关系,都能够互相影响对方的,不像胡锦涛。

胡锦涛是从党的政工系统慢慢爬上来的,他没有曾庆红这种人脉关系,这是曾庆红比胡锦涛要胜一筹的地方。但是曾庆红没有资格当党主席,邓小平给指定了胡锦涛,曾庆红的眼睛能不发热吗?从这点来讲,按他们的资格,按中共文化大革命这一代的说法,曾庆红的血统、资格要比胡锦涛好得多。

◎ 罗干的背景

罗干是周恩来的秘书,周恩来死了之后,罗干才慢慢起来。从共产党翻身的体制来看,第一种是秘书帮,譬如罗干,而曾庆红是太子党帮。因为共产党的官什么都不能干,什么都不懂,全靠秘书来干事。像毛泽东、刘少奇死了以后,他们的秘书都陆续上来了。按照过去的王朝来讲,秘书帮相当于太监当政。

以前的太监是在幕后操盘,等老头死了,太监就冒出来当政。周恩来的人脉关系不属于太子党,他与共产党里老干部的关系很好,罗干继承周恩来这套系统。所以罗干的势力范围,是周恩来老干部遗留下来的一些关系。胡锦涛则属于共青团背景,也就是说三个人各有各的势力。

◎ 为了政权稳固,表面“和谐”

共产党的头头,为了自己政权的稳固,即使矛盾再大,即使当年文革毛泽东与刘少奇斗得你死我活,毛泽东非杀了刘少奇不可的情况下,他们见了面,或在公开场合,或在报纸亮相上,都是表现得很团结。为了政权的稳定,他们不仅表现团结,可能还互相合作。

这次曾庆红为了稳住香港,与胡锦涛是联手的。香港一些民主派人士认为,中共不平反六四,就不是合法的统治者。这些人从来不愿与中共合作,包括四五运动等团体,这些人不受中共控制,中共也尽量让这些人选举不选上。

可是这次曾庆红就大转弯,让他们到中国大陆去。以前江泽民不发给这些人护照与签证,这次曾庆红反倒请立法会民主派人士进京。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估计曾庆红还是与胡锦涛配合的。胡锦涛到美国访问是拉外交关系,曾庆红在后院香港把火压一下,两人还是合作的。

另举一例来说明曾庆红,六四时新华社的负责人金尧如,六四以后他给共产党报纸开天窗,他就与许家屯一样跑到洛杉矶,再也没中国大陆。

可是到了前年,金尧如得癌症快死之前,曾庆红就透过草庵居士叫金尧如回国。意思就是他在临死之前如能回到老共的怀抱里,起码对六四来讲共产党就会变得好看一点。曾庆红这么做可说是非常狡猾的,自己干的恶事想利用别人来淡化。

◎ 江的上海帮已没戏唱

这次五中全会可能牵扯到上海帮与胡锦涛之间的利益之争,一般的分析可能曾庆红是上海帮的人,尤其胡锦涛温家宝与上海陈良宇之间的矛盾,曾庆红可能会站在上海帮方面,我的想法不一定。

江的上海帮这一套人马已经是过去的人物,没什么戏了,曾庆红犯不上去给上海帮背黑锅。所以网上有一种说法,曾庆红帮胡锦涛推动江泽民下台,我想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曾庆红不服气胡锦涛当然他也不服气江泽民,只是时间没到,他就不动声色。

曾庆红要靠江泽民扶起来,江泽民已经过去了,曾庆红就不会与江在一起。所以现在事情慢慢露出来,实际上他也在跟江对,他要树立起自己太子党的天下,在这样的情况下,胡锦涛与曾庆红的矛盾要在排挤江的势力之后才会起来。

◎ 六四事件,曾可能让江戴白手套

为什么曾庆红能够帮江泽民巩固政权?包括六四镇压后他让江泽民戴白手套。如果说镇压六四是邓小平的主意,我认为还不如说是曾庆红的主意。因为开枪镇压六四时,实际上共产党内部已经正式宣布江泽民是党主席,赵紫阳已经是靠边站了。

那时曾庆红与江泽民在北京街上秘密的来回转,是指挥镇压的真正人物。所以曾庆红让江泽民戴白手套,好像没镇压,这里头与曾庆红有没有关系是值得考究的。分析从江泽民当政到现在的情况与曾庆红的关系,曾庆红都发挥了作用,而这些作用都表示曾庆红为了自己的权力与利益需要,他可以使尽手段。

现在胡锦涛急于要清除上海帮的余孽,在这样的情况下,曾庆红肯定会与上海帮划清界限,与胡联手把上海帮一个个排除出去。然后才是曾庆红力量的开始,上海帮的人被排出去之后,哪些人会被收编?被谁收编了?肯定就是曾庆红了。

◎ 透过整人来巩固地位

拿当时毛泽东与刘少奇来做对比,这两人从来都是合作的,虽然谁也不服气谁,但他们在反右、整三反五反、整几次的运动,包括文革前的四七运动,都是合作的。而且刘少奇整人从来手都不软,他把王光美派到秦皇岛搞桃源定宴。

他们只有通过整人来巩固自己在党内的地位,然后才能与对手来斗。同样道理,曾庆红胡锦涛在对手方面、稳定政权方面,肯定会与毛泽东当初一样,也是通过合作,打击应该被消灭那些人的同时,来提高他自己的地位。

所以五中全会后,我估计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上海帮会慢慢的失势,上海实际上房价也暴跌,陈良宇推的那些东西都不行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曾庆红会慢慢的与胡锦涛成为对峙局面。

罗干是属于继承周恩来系统的人物,他的操作方式手法应该类似周恩来。周恩来在文革时虽然不满意毛泽东,但是帮毛泽东把刘少奇干掉,把林彪干掉,那么罗干应该属于周这种性格的人,哪边势力大就往哪边靠,并且也是下手下得很狠的。

◎ 可能为政权需要平反六四

共产党将来可能会给六四平反,但这不等于共产党改革慢了,不应推翻了,这是两回事。因为中共随着政权稳固的需要,会一步步贯彻的,譬如文革给右派平反,帝国反外、黑几类这些都平反了。这是政治上的需要,只是名义上、形式上的平反,实质上并没有。像我这样右派,给我平反了有啥用,工资不能提,社会地位不能提。

现在来悼念胡耀邦,一方面缓息民怨,另一方面也是做出一种姿态来抬高自己,就像胡锦涛捧毛泽东来抬高自己一样。还看不出来胡锦涛要给胡耀邦提高政治地位,感觉到只是他一种政治宣传的需要,缓和的空想法。

但实际上,国内的镇压在加紧,上访的抓,各个方面与胡锦涛相左的人也抓,对老百姓的控制是步步加紧,而且镇压的一点都不手软。广州太石村的事,郑贻春被抓,还有维权人士被抓,十一长假的上访游行被抓。

◎ 对胡锦涛幻想,不切实际

可以肯定的一点,胡锦涛绝不是个手软、多少能向右转的人,也绝不是网上说的,改革可能是胡锦涛,向左转可能也是胡锦涛。这里有好多宣传,我觉得中共有一些故意出口反内销的在搞,所以不能单纯的看中共的宣传与做出的姿态。

看他镇压的一面,西藏的小班禅到现在还没放出来,他搞了两个班禅。很多人包括台湾对中共有幻想,到后来事实都不那样。看现在的镇压就知道,可惜台湾的媒体编一些故事,给他一些幻想,曾庆红也更不可能会改革。

◎ 中国不可能出戈尔巴乔夫

中国要出戈尔巴乔夫,除非共产党快完蛋了。一定要等大家都看得出来中共马上要瓦解崩溃,今天或明天就不行了。这时候迸出来的人,我想曾庆红会比胡锦涛迸得更快。因为连六四镇压学生这么血腥都干得出来,为了个人利益他无所不用其极,在适当时机需要他做戈尔巴乔夫,曾庆红也会做。

实际戈尔巴乔夫也不愿意走自己所谓的戈尔巴乔夫路线,他也是被逼出来的。差一点非要他命,才变得这样,如果当时共产党不要把他弄下台,不要他的命,不把他软禁起来,就没有苏联的今天,所以不能说真正有什么戈尔巴乔夫。

共产党只有在形式逼迫的情况下,才可能出现戈尔巴乔夫。中国不可能有人出来说,我要当戈尔巴乔夫,不可能的。那是一些西方民主记者的幻想,一些政治家的幻想,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