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收费送病人转院 救护车中途甩下病人

发表:2005-10-31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付2000元车费从云阳转院到重庆,本以为可以安全到达目的地,谁知却因司机一句“找不到路,不去了”,将病重的小雨(化名)甩在半途中。

救护途中甩下病重小女孩

28日,记者在大坪医院儿科病房见到病床上的小雨。病友介绍,因为小雨得的是白血 病,一起来的父亲昨天回去筹钱了,留下84岁的爷爷在照顾。

说起转院的经过,爷爷陈洪丕很气愤,“从云阳某医院转来的时候专门请医院派了车,并且付了2000元的车费。但是,到重庆后司机却说找不到路不去了,硬是把人赶了下来。”

陈爷爷回忆,到达重庆大约晚上8点多,由于天气很冷,孩子在被赶下来后当即受了凉,一直咳嗽。最后,爷孙俩只能一路问到大坪医院。

当事女孩已经确诊白血病

得知情况后,小雨病房的病友纷纷感到不平:“2000元的车费就是坐飞机也要不了这么多啊,医院收了钱还把人中途撂下,实在不厚道。”

据介绍,孩子的家庭情况并不好:父母在外打工,小雨跟姐姐同爷爷奶奶住。每月除父母寄回的160元生活费,一家四口就靠爷爷仅有的575元退休工资--其中包括了两个孩子的学费。据了解,孩子生病后医药费都是找亲戚借的,现在已经确诊为白血病了。

院长解释2000元收费没超标

随后,记者联系上当事医院朱院长,他解释说:“2000元并非车费而是押金,实际费用将根据路途所用费用来算,多余的将退还家属。”

但大约30分钟后,朱院长给记者打来电话,“医院收费并没有超标,根据物价局的规定,医院救护车是按照每公里收费3元来算的。从云阳到重庆往返大约700公里,费用为2100元。考虑到家属实际情况只收了2000元。”

朱院长认为,救护车是送病人到医院,不是陪着病人找熟人,救护车也不能这样一直陪着找人。


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