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醋值五百美元

作者:德川江鑫 发表:2005-11-04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也许会说:“你在开什么玩笑啊?”、“这小子说的耸人听闻”、“是唐朝酿造保存至今的山西太原古董醋吗?”。都不是。我说的这种醋是你在老中、老美的超级市场都能买得到的普通白醋、黑醋。“那里的醋不是一美元左右一瓶吗?开什么玩笑啊?”请别着急,待你看完我下面说的两个小故事就会你也许就会同意我的说法了。

凡是在美国南方居住过的人或多或少地跟火蚂蚁打过交道。据说这火蚂蚁是从南美洲“移民”到美国南方的。也许南美洲热带雨林恶劣的生存环境(对火蚂蚁来讲也许是优良的生存环境)把这些火蚂蚁进化得“腰圆膀粗”、“体格魁伟”。随着“地球村”的步伐的加快,美国南方的这种火蚂蚁去年以“成功”地“移民”到了香港。那是后话。咱先说说朋友A、B与火蚂蚁打交道的经历。

朋友A因工作关系刚从北方举家搬迁到南方的D城。来之前,A兄就了解了D城的几个郊区的房地产情况、学区情况。人到了后的第二天,A兄就与夫人从房产开发商那里买了一栋三千多平方英尺的豪宅。A兄夫妇对社区、交通大环境、左邻右舍小环境都很满意。对自己选的屋型的满意就更不用说了。合同签了、押金交了,造房工程就正式开始了。A兄知道在那里都有偷工减料的事。为了自己的房子有质量保证,他每天下午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视察、监管日新月异的房子。看着图纸上的房子正在一步一步的变成现实,A兄感到很欣慰。

地基完工后就是屋架竖立的工程了。A兄周末照常去看施工中的房子。看着看着他突然觉得小腿被什么东西狠狠地叮了几下。弯腰一看,小腿上有几个红色的蚂蚁在爬。他用手把这几个红蚂蚁无情地消灭了。过了几分钟,他觉得小腿开始发痒了,自然而然地他用手去抓。这一抓麻烦就来了:小腿开始肿胀起来。他觉得自己走路都有点困难了。他马上给在家的夫人打了个电话,叫夫人来接他回家。等A夫人到达时,发现她的老公已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A夫人马上拨了911。多分钟后,一辆救护车风驰电掣般把A兄送到了一家医院的急救室。医生大概处理过车风驰电掣般把A兄送到了一家医院的急救室。医生大概处理过这类病例,几针打下去,开过处方就说可以回家了。经过这一番折腾,等A兄夫妇回到家时已是晚上了。

A兄这才想起未来D城前,曾听朋友说起过南方火蚂蚁的厉害。没想到自己才来一个过月就亲身领略它们的厉害。

数天后,A兄收到了保险公司寄来的账单。各种费用,包括保险公司出的和自己掏腰包的,差不多近五百美元。A兄开玩笑地对其夫人说:“哇,这蚂蚁一下子就咬了五百元。”

无独有偶。朋友B兄有着几乎完全与A兄类似的被火蚂蚁咬的经历。与A不同的是,B兄知道在刚被火蚂蚁咬过的地方涂擦一滴醋就不会有大问题了。他老兄随身带一小瓶醋,以防万一。他太太跟他说:“你那么爱醋,走到哪儿把它带到哪儿,我都有点吃醋了。”B兄避过了被救护车送到医院的经历,当然也没有那五百美元的账单了。

你说,B兄的一滴醋不值五百美元吗?

当然,除了可止痒消炎外,醋与鸡蛋、水、蜂蜜等不同的东西混合,可有美容、除垢、除臭、使鲜花保鲜等功效。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生活在网络时代的人们,可不要小看那黑黑的醋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