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杀发生在我身边

发表:2005-11-10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对于我们来说也许很平淡,忙忙碌碌的为了学习、工作,每天闲下来的不是灌水聊天,就是游戏电影,也许我们会觉得无聊空虚甚至会郁闷的想发泄一番,但我们似乎都忘记了能够活着是多么的重要,即使生活是平淡的,因为活着我们还可以去争取,还可以去实现,然而一旦生命不再,我们还剩下什么?
  一切就是那么的突然,容不得你去思考,2005年10月13日夜,时针指向23点07分,顺义县医院。一个年轻的生命走了,他走的是那样突然,让他的父母、他的朋友难以相信这个事实,因为再过18天,10月31日就是他24岁的生日了,没想到竟然发生这样的惨剧。
  
  我们同学纷纷赶来,大家都沉浸在悲痛之中,我们慢慢得知案子的整个经过……
  被害者---我的同学陈阳在其工作的普天松下结识了一位女员工X某,没过多久两人谈起了恋爱,然而X某的前男友Z某(北京顺义人)怎么都不同意分手。10月13日下午17点,普天松下公司下班时间到了,陈阳和女友X某一起上了公司班车,两人去顺义,主要是Z某想跟陈阳谈谈,到了顺义一下公司班车,两人跟Z某走了没几步,就到了一辆金杯车前,他们上了车,车在路上停了一下,上来了5个人(5个人中有3个人是Z某叫的职业打手)。这次发动,汽车以飞快的速度奔向郊区,此时陈阳已经被几名歹徒牢牢地卡在了车里。车停到了一个很偏僻的树林附近,1个人拉着X某,不许她报警、喊叫。5个人拉着陈阳进了树林,可恶的歹徒用铁锤、钢管等坚硬的钝器对陈阳进行殴打。钝器不断击打陈阳的头部,特别是前额、后脑、颈椎等要害部位,直至陈阳奄奄一息!之后扬长而去!19点25分左右,陈阳被送进了顺义县医院急诊,当时医生非常惊讶:怎么会被打成这个样子,头部已经变形!医院紧急请来了最好的医生进行救治,抢救一直到夜里23点,医院外已经聚集了陈阳众多大学同学和同事,时间指向23:07,一名护士从重症监护病房出来:“谁是陈阳家属?”大家都屏住呼吸赶上去但没人敢应答,不知道接下来会是什么情况。“谁是陈阳家属?陈阳抢救无效,已经死亡!”一个惊天轰雷,在场人精神已经完全崩溃!
  
  目前为止,Z某已经自首,但是他有过前科,以前就因为打架将人打成重伤被判刑,但Z某家是做啤酒批发的,有点钱,所以用钱将上下关系打通好,Z某没有被判重刑。6名恶徒中三名职业打手是外地人,至今还未落网。另两名顺义当地人已经被抓捕。陈阳尸体解剖后,尸检报告内有一条是这样的:头部被钝器多次击打,脑内组织完全散落!
  
  10月26日,陈阳父母拿着陈阳的骨灰坐上了飞机,回贵阳。带着巨大的悲痛离开了北京!陈阳是家中的独子,两位老人后半辈子的依靠,可是,就在他毕业自立不到1年,却发生了这样的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人间惨剧!看着老人哭肿的眼睛、听着他们沙哑的声音、搀扶着他们在京熬得瘦弱不堪的身体,我们的心都要碎了!
  
  陈阳,一位阳光、乐观的大男孩,来自贵州省贵阳市,仡佬族。200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中央民族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同学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班长,不仅因为他担任班长职务,更是他那活泼、开朗的性格以及关心班集体的精神。2003年,陈阳代表仡佬族参加了由中央民族大学56个民族代表、民委、政协、中华海外联谊会和香港中华青少年历史文化基金会的代表组成的“中华历史文化教育交流团”访问了台湾。2004年陈阳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成为了普天松下的一名测试工程师。家庭、单位、社会、国家为培养这样一位优秀的人才花费了不仅是金钱,更是心血。然而一切都因为10月13日北京顺义6名暴徒的残忍手段而终结。
  
  写到此,手脚冰凉,感觉心脏抽搐了很多次!做为陈阳的大学挚友,在痛定过后,我有了更深的思考:
  1、 对于罪犯的服刑改造的效果我存在疑虑,凶手张某之前犯过案,再重新回到社会后,却制造了更大的血案,带给人们更多的人痛苦与绝望,这应该是我们的社会、司法机关更应该关注的问题,为什么能让一个这么目无法纪的罪犯重新回到社会,干出此等伤天害理之事?
  2、 对于整个司法的公正存在疑虑,由Z某以前犯过案,但未被判重刑,不免就让人想到了司法的不公正,但是怎么去维护监督司法的公正,尤其是从我们这些弱势群体的角度来看,我想不出什么办法来,可能,对于陈阳的父母来说,北京的刑警们、北京的检查官们是为他们伸冤的人,可是我真的很怕,怕司法的不公正带给两位老人的是更大的打击;
  这件事从发生到现在已经快1个月了,我们在悲痛之中还要去关注整个案件的处理过程,可是能了解到的情况也少之又少,这多少让我们这些现在还在北京漂着的同学心里有一种失落:当凶杀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能做什么?所以把我们的困惑在这里写给大家,让漂在外地的人们都能有个认识,也是想问问大家,我们这些同学怎么能通过自己这方面来维护司法的公正?大家只有一个想法:“中国的法律体系,希望你能还陈阳一个清白!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
  
  让理性的思考梳理我们的思想,让公正的司法维持我们的社会,让我的这篇手稿来记录历史长河的这曲悲歌!让我们生的人为冤死的人讨回应有的公道!
  
  生活不易,我们都在坚强的活着!最后,希望看过帖子的每个人都能开心、健康的活着!用自己的爱心去关心周围的人,关注我们的社会!也希望陈阳的在天之灵能够安息!
  
  附:陈阳案件的审理现在北京顺义刑警大队空港支队。公诉预计三个月至半年内进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