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

发表:2005-11-10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自10月19日以来,已经有九处地方出现禽流感疫情。湖北省京山县两个乡镇,共有2500只家禽死亡。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上周六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当局在疫点周围三公里范围内已扑杀家禽三万一千馀只,暂时未发现有人感染。

另外,中国农业部及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的专家表示,辽宁省黑山县的禽流感疫情扩散,是由于农户使用了假的禽流感疫苗所致,根据调查,黑山县有超过八成的家禽所注射的都是假疫苗。黑山县公安局一名值班人员对本台粤语组表示,正调查假疫苗流传的情况,但就拒绝透露详情。

而出现新疫情的京山县动物检疫站一名工作人员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当地并没有出现假疫苗,疫情是由候鸟引致,当局已全面关闭当地的禽类交易市场。不过,京山县一名居民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她曾经听同事提过假疫苗的事情。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一个六人专家小组,周一由北京出发前往湖南,调查三宗怀疑人感染禽流感的个案,其中一名12岁女孩贺茵已经死亡,其九岁弟弟贺俊尧留医廿五日后,已于上周六出院。而当地另一名同样感染“不明原因肺炎”的36岁男教师宋湘波,目前情况稳定,仍处于观察阶段。专家小组将逗留约一星期。世卫亦关注到辽宁省黑山县一名怀疑感染禽流感而患肺炎的女鸡农,已促请中国当局尽快提供这名女鸡农的染病资料。

而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接受上海传媒访问时表示,不排除湖南的三宗肺炎病例为“沙士”。他又说,随着冬季的来临,各个医院都将出现大量的重症肺炎病人,禽流感防控的重点要转移到人的身上。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决定在十六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抽查禽肉类制品及消毒用品,防范熟肉生产加工企业用疫区禽类产品。

此外,广州宣布从下月起,在白云区两个禽类批发市场,实行安全身分证制,每只经检验合格的鸡只都要贴上电子标签,方可在市场出售;深圳市由上周日起,禁止商场及超市售卖活家禽,摆放鸡蛋的位置亦必须与其他食品相隔五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