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良心和正义不能打折扣

发表:2005-11-13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高兴读到魏景先生《让我们都担负起维护良心和正义的责任》的好文。是的,我们必须都来担负维护良心和正义的责任,不能把良心和正义当商品出卖,以换取生存和安全。良心和正义是人之本性的东西,绝不能打一丝一毫的折扣。

我们对中共迫害法轮功多沉默一天,法轮功学员们在牢里就将多受一天身心迫害,在社会上也将多一天餐风饮露、妻离子散。我们晚一天站到高智晟身边同他一道呼喊“放出好人,放下电棍”,高智晟就多担一天生存和安全的风险。

的确,法轮功问题是当今中共最敏感的问题,业已成为它容忍异见和异音的政治底线。六年来,由于私心和怯懦,中国读书人和文化人集体自律,自觉地把对中共的不满观念和声音限制在它可以容忍的范围。正是由于这种卑贱的“自律” ,中共才得以明知它犯了弥天大罪而继续其犯罪行为。

恕我这里不用“知识份子”这一词来称呼中华学人。知识份子一词来自于西方,跟自治城市兴起、公民道德出现密切相关。在中共国,凡不敢突破中共每个时期设定的政治底线的读书人和文化人,虽有知见却无胆识,怎配称知识份子?中共的政治底线,其实就是中华儿女做精神奴隶的上线。不敢突破者甚至连真正的学人都不是,因为所学的知识都不是用来培植良心以做人的,而是让良心九折、八折、七折地不停地贱卖--卖心为奴,不敢做公民,只能做家人。

高智晟律师就法轮功的信仰受迫害事实给胡、温写公开信,突破了中共1999以来六年的政治底线,成为中华大地罕见的知识份子、良知公民。高智晟的壮哉和伟大就在这里。我们为其生存和安全呼喊,也是良心和正义的体现,但不能打折扣。如果我们把同情和支援好人的良心责任推给法轮功,这场持续了六年的迫害就必定愈演愈阴毒;如果我们把表现义人英勇的责任推给高智晟,中共邪恶政权就可能由于其“杀猴儆鸡”(高智晟是猴,我们是鸡)的惯性思维而以殴打、关押、暗杀方式对我们的高英雄加以残害,对此我们就有间接的责任。

朋友,你可能说,我也为高智晟律师呐喊了啊,但我毕竟不是高智晟,对法轮功我也没什么认识,你唐子不能勉强我。是的,我不能勉强你。但我有义务把我悟到的道理给你讲透:良心和正义不能打折扣!

是的,你不是高智晟。所以是先站出来承担全部风险的是高智晟,而不是你。你我都站出来呼喊停止迫害法轮功,只是替高智晟分担了风险。作为支援法轮功的社会大军的领头羊,高智晟依然担负起大部份的责任,首先要惩办的依然是他。但一个个你我都簇拥在高智晟身边发出同一个声音(切忌显示自己早杂音),很快就将筑起良心和正义的长城,高智晟安全了,我们也安全了。

是的,你对法轮功没什么认识。高智晟、魏景和唐子开始也没什么认识。但人的良心不难辨别信奉“真善忍”是在做好人,非法关押好人、酷刑让好人说假话、做恶事、强行洗脑,是在把公共的国家政权变做政党的作恶机器。今天对法轮功可以这样强暴,倘若明天你我不愿意跟中共沦落为流氓一样也会被如此强暴。为了明天我们不齿下流的心愿不受到法轮功学员今天所遭遇的强暴虐待,今天我们就必须像高律师一样为法轮功争信仰自由的公民权利。

人啊,善恶同在,人之为他人考虑的良心和正义打折扣,让明哲保身的小聪明起作用,私心和懦弱的恶性就显现了,并会随着出头鸟被枪打而加强,在“唉,认命吧”“没法子,骼膊拧不过大腿”的哀叹声中,任中共作贱人之良心和正义。开始,我们可能会由于撒谎表态--对高智晟处理是正确的--而愧疚不安;慢慢,我们会因为表态的人越来越多反而觉得自己真的很聪明,是高智晟不识时务和自不量力地要跟中共作对,他活该。这以后,我们会对同情心、羞恶心、是非心这样的人之善性麻木起来,会把自己的小聪明和麻木以经验和知识教给自己的孩子学生、亲朋好友,共同活成猪狗。朋友,这不是人的活法。人的一生不能这样活。活人不是行尸走肉。中国人来到神州大地,不是为了做中共奴的。是我们的良心和正义打折扣,让我们由活人不知不觉地变成了水煮的青蛙。朋友,不能让高律师一人去呼喊停止迫害法轮功!魏景先生说得好:“我们必须正告中共:不只是高智晟律师为法轮功说话,我们所有有良心的中国人都会为法轮功说话,我们的良心不会因为中共的底线而被迫残缺……”。我要指正一点:像高智晟一样,大声为法轮功说话,为良心和正义承担责任,我们才配做中国人。

良心和正义不能打折扣。否则,我们将永为中共奴,并逐渐不折不扣。(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