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飞扬:法轮功——信仰的力量

发表:2005-11-14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008在行动》一书中,有个情节伤害了法轮功,当然不是有意的伤害,然而毕竟是伤害。那么这伤害实如何造成的呢?在那本书里,只有一个敌人,就是共产主义专制制度。为了推翻这个邪恶的制度,我认为可以不择手段。哪怕那手段伤害了一些善良的人,哪怕那手段需要和魔鬼结盟(联合贪污腐败的共产党干部),也在所不惜。这是让我还没有推翻共产专制,倒先把一些善良的力量伤害了、得罪了的主要原因。

说到法轮功,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自己对他们的了解有限。凭我的认识,一个被压迫被残害的组织、群体或者个人,总有反抗的权利和必要。而且我觉得,这反抗采取任何手段都不为过。所以,在《008在行动》中我塑造了一个勇敢的练功者,他为了挽救中华民族,奋不顾身,牺牲自己。看看那本书里,几乎没有几个这样的正面形象,就知道我当时毫无恶意。

然而,这些年过去了,我虽然一直没有仔细研究法轮功,甚至并不认识其中的几个,但却越来越意识到自己当时造成的伤害。我早想写一篇文章说一说自己的体会,然而,有朋友劝我,还是不要发表。他们说,法轮功如火如荼,你写这样的文章肯定会给人一个“转胎”(香港人的话,也不知道是否是这两个字)的印象。于是,我一等再等。

等到今天,大陆的法轮功弟子都被残害得差不多了,各种监狱和“教育”中心塞满了练功的人,没有被抓起来的,也只好转入地下,我想如果这个时候,还不出来说一下,我的良心会不安的。

既然没有研究法轮功的书,也不认识几个弟子(我到哪里去认识,他们都被抓起来了),那么我的认识从何而来呢?我的认识,就是从自己的眼睛而来的。

我书中塑造了一个练功者,她为了正义而献身,身绑炸弹和邪恶同归于尽。当时,有朋友指责我,这是严重误会甚至歪曲了正在被镇压的法轮功,因为他们是崇尚和平和非暴力,而且是摒弃自杀的。我当时考虑的是,这本身是一本小说,而且,什么叫非暴力?一个有血性的人,被折磨欺压太甚,都会忍不住跳起来和恶霸邪恶势力拚命--所以总体上讲,我当时虽然知道造成了伤害,但并不太以为然。

然而,这些年的观察又如何给了我教育呢?可谓眼见为实。虽然不直接接触被抓被迫害的法轮功弟子,但还是有一些特权了解他们的境况的。这些了解让我震惊。大陆那些成千上万的法轮弟子无论被抓被折磨被残害的时候,几乎没有发生过一起暴力抵抗和拚命的事件,换句话说,他们都那么大义凛然,心平气和地面对那些残害他们的人。他们唯一的努力是用平静地声音讲真相,用更加平静的心胸练功。

这是何等的气派、何等的胸怀、何等的信仰!我好像一个经过了无数谬误而得到真相的人,我被深深地震撼了。至少,在我的记忆中,在我的知识范围内,中国还没有发生这样的事。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反抗大到武装暴动,小到瘫软在地上也要咬凶手一口。又有多少人能够看到同胞流血被残害,而仍然坚持和平、理性的宣示和抗议的?

然而,法轮功弟子做到了。迄今为止,果真没有一起暴力抵抗和暴力抗议之类的事件。虽然邪恶的势力竭力要在电视上让他们看上去血淋淋,然而,那手法太拙劣,明眼人一看而知是无耻的伪造。

我想,以他们法轮功今日的力量,绝对可以让崇拜暴力的共产党尝到暴力的滋味,同时,他们几乎可以让任何一个出访的中共官员淹没在口水和拳头之中,然而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他们只是通过正常理智的途径控告这些官员,只是静静地站在世界各地大街小巷,静静地和平地呼吁世界的关注和我们的理解……

这是最让我感动的,我是说那些静静站在世界各地大街小巷的法轮功弟子,他们都是我的同胞,然而,他们只能站在异国的土地和平的表达自己的理念。每次当我出访,从车窗看到街边一排排的要求真相、呼吁停止镇压的法轮功的标语和那些同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没有区别的男女老少的时候,我都很感动,有时甚至眼睛都有些湿润。可怜的中国人,可怜的同胞……然而,这次,我又错了--

是的,又错了。那是当我有机会接近他们的队列,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的时候……

我说过,远远地看到他们,我的眼睛湿润了。然而,当我走进他们,看到他们一个个面部表情平静,没有仇恨没有愤怒,只有一种我几乎从来没有享受到的泛出光芒的宁静的时候,我又一次知道自己错了。我很惭愧。他们不需要我同情,需要可怜和同情的是我,而不是他们。

他们有信仰,为了自己的信仰,他们已经付出了无数弟子的生命和自由;他们的信仰是和平理性和非暴力的,无论邪恶势力如何给他们洗脑,折磨他们甚至残害他们的肉体,都无法迫使他们改变自己的信仰;而正是有了这种信仰,他们表面看起来软弱,看起来值得同情,而事实上,他们是强者--是的,他们是强者,强大得足让我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强大得让我自己感觉到有些渺小,强大到足足可以让很多中国人反思……共产党组织为了自己一党之利,残酷无情迫害无辜,镇压异己。用枪杆子夺取政权后,他们疯狂地镇压了所谓地主剥削阶级,连妇幼也不放过;接着,他们用短短一两年把那些稍为有点思想的“右派”折磨得面目全非;再下来,他们得寸进尺,开始了彻底改变中国知识分子的十年浩劫。结果在他们的淫威下,中国知识分子至今还像被彻底阉割了的太监,小心翼翼地围绕着“三个代表”唱赞歌。然而,新生的力量不停出现,于是他们再接再厉,接着又反对精神污染,再下来,天安门大屠杀--

告诉我,有几个能够经得住共产党的迫害和残杀而仍然岿然不动的?

那么让我告诉你--法轮功。六年来,迫害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死亡始终伴随着他们,肉体的痛苦从来没有离开过,有家不能归,有国不能回,然而,他们却那么平静,那么理性,也那么伟大。

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我曾经有信仰,我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但我现在没有了信仰,我愿意不择手段推翻那个破坏了全中国人民信仰的邪恶的共产主义制度。可是,我到底做了些什么?我又能够走出多远呢?我能够在时间到来的时候,面对邪恶的迫害,忍受肉体和精神的痛苦吗?

信仰破灭的我不愿意再去涉足信仰,这也是我至今无论对基督教还是佛教都保持一定距离的原因,同样我也始终没有去了解法轮功。然而,这却并不影响我,看到法轮功的弟子那种让我敬佩的信仰的力量!

这毕竟是我靠自己的眼睛观察,用自己的大脑思考的结果。在我的一生中,有多少时间是靠自己的眼睛观察,用自己的独立大脑思考的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