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此次欧洲之行中出现的一些新现象

发表:2005-11-14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4日在对亚太及大巴黎地区的思潮与政见节目报导:

胡锦涛此次访问英国、德国和西班牙三国的第一个新现象就是,不论胡锦涛走到哪里,抗议游行的人就跟到哪里,而且抗议游行的人这一次还没有受到相关国家警方的干扰,到处抗议胡锦涛到访的人都能够泰然的游他们的行,打他们的抗议标语牌和横幅。

在英国,胡锦涛是于8号星期二抵达伦敦的。就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隆重接待胡锦涛的同时,数百人士在白金汉宫的外面,手里举着抗议的标语、旗帜和横幅,口里喊着抗议的口号。示威的人中,为台湾而来的人要求胡锦涛停止对台湾的打压和武力威胁。为西藏而来的人表示,不会忘记胡锦涛在1989年的拉萨暴动中下令对西藏实施戒严和镇压。法轮功学员则抗议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

在德国,当德国总统科勒于10号在夏洛特宫接待胡锦涛的时候,包括法轮功以及亲西藏人士在内的大约 350人也在外面和平的示威,打横幅,喊口号。

昨天周日,胡锦涛离开德国前往西班牙。

周六,就在胡锦涛人还没有到达的时候,抗议胡锦涛到访的人就已经走上了马德里的街头。马德里周六的抗议活动有国际特赦组织,记者无疆界组织以及西班牙声援西藏委员会共同组织。

主办者们表示,今天周一下午,在马德里中国大使馆的外面继续抗议。

在此次胡锦涛欧洲之行中,可以说抗议活动是如影随形般地跟着胡锦涛。除了如影随形,此次抗议游行活动的举行情况和以前相比也有了很大的不同。

在1999年10月,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到访伦敦的时候,游行示威的人和英国警方的人发生了不愉快,出现了英国警方把示威人士的横幅没收,把示威人士装上汽车运走的事情发生。

2004年1月,当身为中国国家主席的胡锦涛到访法国巴黎的时候也发生过类似性质的警察和示威者冲突的事情。

而这一次,示威者能够不受警察干扰的去抗议,实在是一大变化。

胡锦涛此次访问欧洲的第二个新现象就是,西方的主流媒体对抗议胡锦涛到访的示威活动进行了广泛的报导。

在英国,卫报和自由电讯报都大篇幅的刊登了自由西藏组织的抗议人士的照片,泰晤士报也以自己的方式来报导抗议活动,天空新闻电视台则把前中共驻澳洲悉尼总领馆政治秘书陈用林请到了播音室直播,讲中共是如何践踏人权、渗透海外中文媒体的。

在德国,时代报称胡锦涛是中国的小毛泽东,德国的南德意志日报及柏林日报都赞扬、支持德国政府要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西方主流媒体在报导上的这一转变也相当的引人关注。

胡锦涛此次欧洲之行中另一个引人关注的是,西方大国领导人在抗议示威和中国人权问题上的态度的转变。

在英国,英国首相布莱尔在胡锦涛抵达伦敦的前一天,就明确表示,和1999年江泽民访问英国时不同,英国警察此次不会阻止那些通过和平方式来表达不满的示威群众。

在德国,据大纪元网站的报导说,德国总统科勒在夏洛特宫接待胡锦涛之前,曾下车问候大门外请愿的团体,并询问他们的心愿。报导说,德国总统在和国际特赦成员就中国人权问题交谈之后,又来到法轮功学员的请愿队伍中向他们表示问候并询问他们的心愿,后来,德国总统在会见胡锦涛的时候还强调两国要进行人权和法制国家的对话。德国未来执政党亲民党的外交事务发言人也强调说,劫持欧盟对华武器禁运的先决条件是中国人权状况的改善,以及台湾问题的改善。

胡锦涛此次欧洲之行中出现的上述三个新现象它们之间自然不是没有联系。恐怕领导人态度的转变是更根本一些的转变,这一转变是不是说明西方领导人意识到和中国打交道一味的在政治上和人权问题上作让步是不行的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