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健康恶化 胡加快集权步伐

作者:俞文学 发表:2005-11-15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下台后身心失衡,影响力江河日下,被上海帮视为负资产。胡锦涛团派走马换将,但五中全会将李克强调入中央受挫,中共已定明年提前召开十七大,传北京已下文。

十月,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召开十六届五中全会,这次中央全会是在胡锦涛主政三年,全权接班一年之后举行的第一个中央全会。三年来因为胡在内政外交一系列严重失误,导致中共政权正陷入内外矛盾重重之中,高层如何改弦更张,抓住转机,全会自然引起海内外人士的热切关注。

但在五中全会空空洞洞的结果与媒传不遗余力的吹捧形成巨大反差,令人大失所望。随着五中全会的结果,传媒宣传立刻让位于“神六”巡天和第十届全运会,发射“神六”和十届全运会开幕都同时安排在全会结束之后的第二天,胡锦涛一早一晚,驾临北京、南京两地,用意十分明显,不惜挥霍大量经费,利用飞船上天和奥运前奏的全运会,加强自己在中共党内的地位,为中共政权争夺合法性。

中共高层决定明年提前召开十七大,一为北京奥运让路,二为防零年台湾独立。江泽民健康恶化,患睾丸癌,在大连昏倒,上海帮视为负资产。

据内部消息透露,中共高层已决定十七大于明年提前召开,人大、政协也同样提前一年召开。做出这一重大决定的原因有二:一为二零零八北京奥运让路;二为防备台湾二零零八年独立,发生战争。北京市已下文,让区县党委和政府做好选举党代表和人大代表的准备。

胡锦涛四中全会上完成了集权的第一步,全面夺取了权力。四中全会之后,胡立即展开集权的第二步,重塑基础,他由易而难,开始省部级人事调整,一年的调整出乎意料的顺利,江泽民的势力迅速削弱,走马换将是清一色的团派。在中央,不仅江系,其他派系也开始和胡“对表”。

过去,人们都高估了江派势力,和江泽民本人的影响力。江下台后,据悉未能调适环境的改变,从亢奋到平静,心理失衡,衰老得很快,那样一个作秀的人,连宋访回大陆连面也没让露。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江总算在人民大会堂露了一面。呆若木鸡,近观者说,其身心衰老人已走形。老江身体除了心脏病还有睾丸癌,此病据说在上海工作时就已患上,后来摘除了一侧睾丸,睾丸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肿瘤,一旦发生很容易转移,若未根治,复发机会也很高。今年夏天到大连,江突然昏倒在北海舰队的军舰上,因此,江的声望已经一去不回,江系人物也学会说“谁在台上,我听谁的。”一名上海帮的小干部说,不要多久,他(江)会成为我们的“负资产”。

五中全会上胡锦涛安排让李克强任书记处书记兼中办主任,但计划受挫。

胡锦涛人事调整,用的是“围城打援”的战略战术,始终没有动中央要害部门,中办、中央警卫局、书记处、中组部、军委都没有动。八月底,胡锦涛了李克强这枚重要棋子,实际是要打攻坚战了,因为十七大时间不等人,七月二十五日政治局会议决定的五中全会的议程,除了公布的,本来“还有其他重大议程”,这个重大议程就是由李克强担任书记处书记兼中办主任,代替王刚的人事调整。但这项人事调整在五中全会受挫,使得五中全会对外变成单纯的经济会议。

自二零零二年十六大胡锦涛在中共党内接班之后,第二年初在首届博鳌论坛上,专门为中共新党魁量身定做的“和平崛起”外交理论出笼,由中共老牌理论家,华国锋、胡耀邦当年的秘书郑必坚推出。郑必坚可谓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胡锦涛五朝元老,中间还当过谷牧的秘书和曾庆红的智囊,和中共老牌权威理论家胡乔木一样,属于“不可一日无君”的人物。但是“和平崛起”的外交理论,与胡耀邦开明的改革思想没有丝毫传承,完全是胡锦涛色彩的外交理论。这个理论和“新三民主义”、“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一同把胡锦涛严严实实包装起来。可是口碑久佳,执政不过三年,恶名已不让执政十三年的江泽民,不仅国内腐败加剧,政权迅速黑社会化,社会矛盾空前尖锐,己到了官逼民反的地步,而且,国际环境同步恶化,矛盾重重,空前孤立。

太石村事件发生时胡锦涛防颜色革命讲话传达到基层,地方干部因此有恃无恐,中央则任其胡作非为。

这次在广东番禺太石村事件中一个小小地方政府如此猖狂放肆,令人吃惊,而中央政府任其败坏国际形象不闻不问,亦令人意外,原来是胡锦涛五一九严防中国发生“颜色革命”的讲话已传达到各地县团级。地方政府以防“颜色革命”为名,将番禺太石村村民合法维权行为硬与“颜色革命”拉在一起,上报中央说村民后面有民运人士和法轮功的黑手运作,若让其得逞将一发不可收拾。消息人士说,广东当局上报中央的报告性质,与六四事件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将学生运动上网上线,谎报军情的性质类似,北京高层害怕革命,害怕政权不稳,因此当地方的贪官污吏与民意发生冲突时,为保政权宁可任地方恶势力荼毒百姓,中共党内的有识之士为此深感忧虑,认为这是饮鸠止渴,只会进一步恶化矛盾。

究其原因,胡锦涛是典型的口是心非的代表人物,秉承毛泽东的衣钵,怀有自不量力的“反帝反霸”实质上是想与美国平分天下的野心,朱成虎的核威胁论就是由外交部安排,胡锦涛特批的“言论自由”,而刘亚洲所说的“一球两制”,资本主义社会主义制度各自一半,则是胡锦涛的战略目标。

五中全会之后,中共政权首次发表的《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白皮书显示,胡锦涛要在加强中共一党专制的独裁道路上一路走到黑,根本不打算进行政治民主化改革。

中共改革二十多年,执政了四个五年计划,GDP翻了五翻,而“十一五规划”还要将GDP再翻一番,中共高速发展的经济,是中共政取得合法性的依赖,但中共如何取得GDP高速发展的?即中国如何经济崛起的?从“十一五规划建议”罗列的问题,以及越来越剧烈的国际贸易纷争,可以看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真实原因,而这些真实原因,一是依靠国外(包括港澳台)输入的资金;二是依靠对国内廉价劳动力的血腥盘剥;三是依靠对国外市场的产品输出,三者缺一不可。

中共从来吹嘘中国国内市场如何庞大,实际上是一个绝大的谎言,现在面对中国国内市场的外资企业频频倒闭,或负债经营,已戳破了这一谎言,因为大多数人民,购买力十分低下。而金字塔顶层的利益集团的成员,他们已把更多的不义之财转到海外,到国外市场去消费去了。打着“中国制造”,浸透着廉价劳动力血汗的、技术含量低的纺织品、电子产品,正像海啸和飓风一样向欧美市场、中东市场、拉美市场和亚洲市场倾销出去。朱学渊先生写的〈中国经济令世界癌变〉令人触目惊心,十年前美国沃马特一台微波炉的价格是一百二十美元,而今天沃马特货架上“海尔”牌微波炉的售价是“二十九美元九十五美分”。这就是中国获巨大贸易顺差的原因。

五中全会中共精心准备了一年多的时间,这样长的时间,向国人交待的只是一份空洞的公报和同样空洞的“十一五规划建议”,温家宝做的关于十一五规划建议的长篇报告,也是“甲乙丙丁,开中药铺”式的罗列问题。

中石化总经理陈耕拒绝执行温家宝批示。政法委和中办批准抓律师朱久虎。

胡温政权“十一五规划”要解决的国内问题有三:

第一企图化解中共各级政权与人民难以化解的矛盾。中共一再通过专家之口告知人民,中国正在变战略机遇期为“黄金发展期”,这个时期也是多种矛盾有可能集中凸显,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因素也可能增多。将来农民增收难、贫富差距拉大、群体事件增多、重大事故频繁、教育和医疗高收费、房价增长过快……有言在先,再加安抚,新华社借国情专家胡鞍钢之口说:“经济高速增长,标志中国进入‘盛世’,胡温主持的五中全会则是要在‘盛世’之前加上‘太平’两字。”

第二、五中全会企图打破框架,解决中央与地方的矛盾。胡温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和利益集团的矛盾由来以久,但主要体现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身上,去年七月温家宝与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关于宏观调控的争论是集中代表。陕北油田案也是一典型。二零零四年初,陕北一批民营企业家到国务院告状,温家宝作了“让民营企业家参与石油开发大趋势,一定要创造平等竞争的宽松环境。”的批示,由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找中石化总经理陈耕去谈话,陈耕不客气地予以回绝:“我们执行一九九九年文件,你温总理批示是个人批示。”今年国务院通过了支援民营企业进入国营垄断行业发展的三十六条条例,而陕西省、榆林市、延安市反而把陕北油田一案闹大,开始抓捕维权的民营代表和北京参与维权的律师朱久虎,而抓捕行动是经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王胜俊和中办副主任毛林坤批示同意的。

国务院对地方政府和利益集团政令不通畅还好理解,但党中央和国务院步调不一致也就难以理解了。这一点也由来已久,去年温家宝和陈良宇政治局会议上打的不可开交,但会后,胡锦涛却由曾庆红陪同第一次到上海去视察,很出人意料之久。温家宝在常委会上多次要求大企业领导的人事任免权,但是曾庆红一定要留在中组部,把住不放。胡锦涛支持曾庆红,理由“党管干部嘛。”五中全会上温家宝特别强调“正确处理中央和地方的关系”。他说:“地方必须维护和服务中央的统一领导,自觉顾全大局,这是贯彻全国“一盘棋”的要求,要坚决克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被外电挑出来予以报道反映中央与地方的矛盾有增无减。

十六大后曾庆红分管港澳台事务,现外交权力已扩大到美日中东和东盟,佐立克讲话有曾庆红派人参与运作。

十六大之后主管党务的曾庆红开始分管港澳台事务,是一个大的利益摊牌,现在曾的外交权力已扩大到美国、日本、中东和东盟。温家宝相对在这几个地区的外交权力已大大的压缩,曾庆红只与胡锦涛沟通,共同拍板。九月二十一日,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上发表《中国往何处去?--从正式成员到承担责任》的致辞,吸引世界的关注,这个致辞是曾庆红派他的智囊郑必坚和曾办主任施志红(施曾是上海解放日报皇甫平的成员)与美国长期磋商的一个文本,现在成为美国从外部督促中国走向民主的公开表态。

第三,五中全会第三个任务是进行“政治民主”的欺骗。胡锦涛与其余八常委分头到各省市、地区去搞调研,胡温甚至今年的十一长假还深入基层,温家宝还在广东深圳视察,今年是深圳特区开发二十五周年大庆,现中央对大庆没有表示,九月考察中温家宝反复要求深圳推进政治改革,但对近在咫尺的番禺太石村发生的政权黑势力暴力镇压民权的事件,则不闻不问。

九月英相布莱尔访华,温家宝对他说中国要扩大民主建设,要把当前村级民主选举扩大到乡镇一级,把布莱尔哄得激动不已。中共一向以“中国特色”帽子来“李代桃僵”。“颜色革命”也是一样,“颜色革命”本指独联体国家先建立起民主秩序,按照秩序实现公民直选进行的政党轮替和政权更迭,胡锦涛却把“颜色革命”说成是西方对独联体国家合法政府进行颠覆。中共政权现在是世界最强大的一党专政的堡垒,没有民主秩序,村级就是实行一人一票的民主选举,村干部基本上选上来的还是坏人,好人落选。太石村事件向全世界说明中共的政权基本已黑社会化,尤其今年五月胡锦涛在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对全国布置“严防颜色革命”、“要将民间维权活动消灭在萌芽之中,决不能打着维权旗号向我们党发难”,更使得黑社会化的基层政权有持无恐,他们疯狂镇压人民,主要是害怕掠夺的财富被人民清算…

胡锦涛本安排今年七月访朝鲜,因学古巴朝鲜讲话被披露,访朝一拖再拖。

五中全会结束之后,因“神六”巡天的成功,中共已自诩为继美俄之后世界航太俱乐部的第三个成员。胡锦涛随后在北京持待完美国的财长和军头,接着就正式宣布要访问朝鲜了。这个本来安排在七月的访问,因胡锦涛对中宣部文件做的批示“意识形态要向朝鲜、古巴学习”被揭露,搞得世界舆论大哗,而一拖再拖。胡锦涛此次急忙出访朝鲜,主要是为十一月布希访华做准备,因为第七轮六方会谈也要在十一月上旬举行,第六轮六方会谈,中共花钱又出力,艰难取得了共识,不料,金正日那个小流氓马上就出尔反尔破坏共识了。如今“六方会谈”是最能显示胡政权积极介入国际事务的一个机会,实际这个机会还是小布希给的,如果不是布希总统和麾下的群鹰们无比厌恶金正日,那美朝关系改善得比美越还要快,那可就没有中共什么机会了。

胡锦涛访朝之后立即访越,搞一下睦邻外交,就是不要让美国把邻居们都抢去。
九月,布希取消了胡锦涛访美,在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见面时,布希提出民主、人权、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利益,包括马六甲海峡,中国必须退缩;美国在亚洲要支持日本、越南、菲律宾、蒙古,布希没有一点佐立克的外交辞令,十分直白,告诉胡锦涛必须照办,胡锦涛没有做任何抗争。

胡锦涛现在不得不最看重和美国的关系,中美关系搞成了进退两难,应该说是胡锦涛三年来联俄近欧抗美的外交战略失败造成的,胡不得不补课。但是“在经济崛起的同时,中共正朝着世界政治大国和文化大国迈进。”这目标不时地干扰着中美关系,崛起的中共一定要争当国际社会的旗手,这种野心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不见棺材不落泪的。

摘选自 2005年11月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