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蹊跷的哈尔滨停水事件

发表:2005-11-22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停水事件来势十分突然,对于哈尔滨政府的公告,我们显然不能相信。一个六百万人的城市竟然在寒冷的冬季全面检修自来水管,所有工业生产全部停止,所有生活供水全部中断,这是十分荒谬可笑的。

然而对于网上传言说,由于吉林化工厂爆炸造成松花江水源污染;或者说哈尔滨因近期可能会发生地震而停水的消息同样疑云重重。

如果是化工厂爆炸造成松花江水源污染,从吉林市到哈尔滨市沿途260公里的农村和县市都应该停水,同时哈尔滨下游地区也应该陆续停水,但目前没有听到任何相关消息。因此这种说法的可信度很低。

另外吉林市化工厂爆炸是在11月13日,到哈尔滨停水的11月21日,时间间隔为8天,当局完全有时间派专家用化学方法中和流入松花江的化学污染物。如果是非化学污染(比如核子武器的放射性污染或生化武器的致命病毒污染)则另当别论。

另外停水四天的说法也很奇怪,如果吉林市的污染水用了7天的时间流过260公里松花江到达哈尔滨的话,平均每天的流速大约35公里。除非爆炸发生后,吉林市当地的党政官僚怠忽职守,一连三天都没有切断污染物排入松花江,否则,污染物只需要一天时间就可以流过哈尔滨,并不需要停水达四天之久。而哈尔滨市民近期接到的通知是,做好停水七天的准备。

哈尔滨市政府通知中的“具体恢复供水时间另行通告”这句话本身,就说明停水时间会超过四天,否则至11月26日中午12时,就已经停水四天整。

因可能地震而停水的消息同样令人生疑。如果说地震以后造成供水系统破坏而停水,倒是十分可能,在地震前进行“预防性”的停水则毫无道理。

在停水期间,哈尔滨政府有义务从外地用运水车给各个居民区送水。建议所有哈尔滨的民众去市政府和省政府呼吁救援。

同时,建议全体民众到哈尔滨市委和黑龙江省省委抗议,因为按照宪法中所谓“坚持党的领导”的原则,隐瞒停水原因和禁止媒体报导的决定,只有“党”才有权利做出,并利用党的组织系统全面“协调”各级部门愚弄百姓,至民生与社会安全于罔顾。

我也建议,黑龙江省委和哈尔滨市委中仍在值班的从业人员,趁此机会好好学习一下《九评共产党》,思考一下你们是否还应该帮助中共这个黑帮邪教继续隐瞒停水的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