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慈善中心为穷人提供免费饭食

发表:2005-11-24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美国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很多美国人不辞老远赶回家过节,阖家欢聚一堂, 并且享受感恩节大餐;感恩节让人想到了感激和付出。记者参观了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一个慈善中心,那里的人每天都在默默发扬感恩节精神。

天主教方济各中心坐落在巴尔的摩市的东南区。这里的居民多半是低收入户。1968年方济各修女会在这里为当地穷人提供饭食,此后方济各中心的服务不断扩大,现在是巴尔的摩市最重要的慈善中心之一。

还不到早上10点,方济各中心的门外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许多人为了吃上一顿免费饭食,早在门外等了很长的时间了。

谢饭祷告之后,大批等待吃饭的人终于进入食堂,开始享受这顿热腾腾的餐点。此刻屋子里充满食物的香味。今天的菜单是意大利肉酱通心面、蔬菜、水果、面包和甜点。

*每天吃饭人数多达六七百*

厨房里,义务工作人员和厨师还忙个不停,因为每天来这里吃饭的人多达六七百人。厨师乔.彼得说,这里的食物大部份来自食品公司和超级市场的捐赠。他遵照营养师的建议来烹饪,因为很多人每天只有这么一顿饭可吃,因此必须要照顾到这些人的营养。

彼得放弃在一般餐厅工作的薪水而来这个中心工作,他认为还是非常值得。他说:“跟餐厅工作比起来,在这里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来吃饭的人对我们非常感激。你要把人家给你的东西作成饭食,这是个挑战,但也让我的工作更有趣,更刺激。”

免费饭食之外,方济各中心还提供许多服务。在一旁打菜的凯西说:“我主要是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服务。如果他们需要食物和药单,他们会到二楼的紧急服务处来找我。我刚才还为人家补发了两份出生证明呢!”

许多人在方济各中心吃完饭后,会顺便领取免费的衣服和食物。负责募捐的莫理斯说,方济各中心所需要的食物和现款全来自于公司、基金会和个人的乐捐,当然,没有这么多义工的帮忙,这个中心是无法运作的。

*很多人乐意捐款*

莫理斯说,向人家募捐并不困难:“当人们看到有这么多人来这里吃一顿热饭,看到孩子们脸上那么饥饿的面容,人们就会想到自己有多幸运,就会对我们的中心慷慨解囊。我遇到一位女士,她告诉我说,以前她有毒瘾,每天到我们中心来吃中饭,她说她现在已经戒除毒瘾,而且是州政府的员工。听到这样成功的故事,会让你落泪,这是喜悦的泪水。”

忽然间,方济各中心里传出吵架的声音。莫理斯说,这样的场景并不稀罕:“为这些人服务通常不是件容易的事。他们在很多方面潦倒困顿。有些人感到挫折愤怒。他们不愿意排队,不想等,希望立刻就吃上饭。有这么多人挨饿的时候,吵架的事就可能发生。”

刚刚吃完饭的斯诺告诉记者说,他有份工作,但只够付房租,因此来吃免费餐,有时候他用作义工的方式来回报方济各中心。他说,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他最大的梦想是拥有自己的房子。

威廉姆斯带着读小学的孩子也在食堂里吃饭。他说,中心里的人员态度很好,他感到很有尊严,即使现在自己处境困难,但是他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他说:“我永远不会放弃。我可以做得更好,情况会变得更好,因为总是有明天,不要怕尝试。不断的尝试,你想做的事终究会成功的。”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