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中华行---最佳秋色在长安

作者:作者:徐天璘 发表:2005-11-25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什防问前夕,中共当局加紧逮捕、扣押异见人士,地下教会教徒及请愿人士,何也?无非是证实九评中提及的论断:中共是反宇宙、反自然的反动力量,是全世界的流氓头子、邪恶轴心。
  
  布什访问意味着什么?首先是交往,外事交往,谓之外交。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正态的健康社会,中共治下的中国是一个邪恶的、病态的社会,这两种社会最大的区别就是人权,美国允许接纳各种不同的信仰,有言论自由及其延伸---信仰自由。而中共一直在扼杀、限制各种不同的信仰,它的所谓言论自由是极其有限的,它的新闻自由根本就是装门面,做给老外看的,从统计的角度来看,共产中国是全世界关押记者最多的国度。所以诚如马克--泊玛(1)所分析,中共是当今这个世界的邪恶轴心。
  
  布什访问,意在推动大陆的民主事业,中共在布什访华的过程中抓捕,关押、软禁各类信仰人士、异见者,意在阻挡,是一石两鸟,营造粉饰太平的同时在向美国示威:我就是这么干,你能奈何我乎?还是九评里的老话:“我是流氓我怕谁”,一言以蔽之,中共就是要抵制世界民主运动的时潮,按照民主理念,必然要允许民众自由思考,而信仰和异见人士是自由思考的星星之火,一旦失控,燎原之势势在难免,回顾苏共和东欧的骨牌效应,往事历历在目,已经得手的既得利益,岂肯轻易放弃,中共垂死挣扎,是邪恶的本能,岂是劝善所能奏效的?
  
  一个要推,一个要挡,各有一套说辞,推动民主潮流的人士说,人权高于国家主权,阻挡者说,国家主权高于人权。前者认为人是神创造的,神圣不可侵犯,凡事均有道德底线;后者认为,人不过是高级动物。“物竟天泽,胜者为王”,所以行事不择手段,流氓越耍越加熟练,说不通顺,道不明白,便动粗,用暴力说话,难道不是吗?“九一一” 是暴力恐怖,杀死的都是无辜的观光旅游客、上班族。解体塔里班和候赛因两个恐怖政权,也是暴力,这叫以暴易暴。

  九一一事件,中共没有公开插手,但是九一一之后,中国大陆包括在美的许多华人,一片兴奋的叫好声,甚至宏筹交错,弹冠相庆。在此之前创造了为恐怖主义暴行撑腰的超限战理论,说什么弱者对付强者,就可以不择手段。自从中共的理论家创造了超限战理论以后,劫持人质,以达到某种力不从心的目标的做法和事件就层出不穷,接连不断,最损德的就是劫持杀害妇女儿童,言中共是世界的邪恶轴心,还有什么过份的吗?。
  
  布什总统办事有一股德州牛仔的韧劲,牧野雄风依旧不减当年,在民主党议员约翰和一些人士激烈的反战声浪中,美国众议院以压倒多数反对自伊撤军,可见民心走向。很明显,伊战不仅是美国与伊拉克之间的恩恩怨怨,不仅仅是浅薄人士所言的石油利益问题,乃是民主与专制,和平与恐怖之争,是正邪较量的前沿阵地,岂可因一点小小的困难而前功尽弃,这个流氓横行的世界没有人管行吗?一点不错,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乎山水之间,布什之行,绝不仅为小利,有其更高的境界,探入白云深处的高路岂是凡俗的物欲主义者所能企及的。
  
  布什此行,语调平和而态度强硬:让社会、政治和宗教自由在中国滋长是十分重要的事,我们鼓励中共继续此种历史性的转型。言外之意,无论中共如何顽固和不可理喻,美国推进民主大潮,广播民主自由的理念绝不会动摇。正义的事业自由天助神助。美英仁义之师能够活捉候赛因,谁敢说不是天意。
  
  行笔到此,笔者猜想,全世界正义之士都在为布什叫好。布什在北京两郊西单车穿行的潇洒姿态和满山遍野红黄烂漫的秋色,不正是应了“最佳秋色在长安”的那句古签吗?在这最佳秋色中,中共另造意外,让布什也走一下边门,这算不算小人睚蚍必报之快,各大报纸照片一大堆,这历史的小插曲是不是有点政治脱口秀的味道而令人释然呢(2)。


  (1) 马克。泊玛 美国历史上最悠久的“自由之家”,副主席。经济政治社会经验丰富,成绩卓著,曾是三任总统,六位国务卿的讲演撰稿人,亨利。基辛格的第一撰稿人。被誉为“西方最活跃的经济与自由化推手。
  
  (2) 胡锦涛访问阿根廷曾困于电梯达十几分钟之久,中共疑是美国在背后捣乱。(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