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顿感恩节大游行 法轮功受欢迎(组图)

发表:2005-11-26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提起感恩节(Thanksgiving),美国家喻户晓这节日的由来,即1620年9月6日,一批英国清教徒无法忍受宗教的迫害,搭乘“五月花号”木船驶往美洲。他们在大西洋上漂泊了65天,最后到达北美殖民地的普利茅斯,当时正值冬季,正值饥寒交迫之时,当地印第安人慷慨的拿出贮藏越冬的食物,送去猎获的野鸭和火鸡。春天来了,印第安人教他们种植玉米和南瓜,饲养火鸡。白人移民和印第安人建立了亲密的友谊。此后,每年的秋收后的11月底,这里的人们都要举行庆祝活动,家家烤火鸡,烹制玉米食品。1863年,林肯总统把感恩节定为全国性的假日。1941年,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法令,把感恩节定在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感恩节成为美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 。

现在,每逢感恩节,美国市民就像中国的农历过年一样,都要合家团聚,分享丰盛的节日晚餐,当然少不了烧烤的火鸡。然而处于美国南部的第四大城市---休士顿(Houston),却有一个全市市民共同欢庆节日的活动,即感恩节大游行。据感恩节组委会表示:感恩节大游行一年比一年好,今年是第56届,现场观看感恩节大游行的人数达十四万以上,在家观看电视达四十万人以上,全市市民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之中。

2005年11月24日,早已就绪的各大公司、各团体一大早聚集在休士顿市中心(Downtown),上午九时大游行正式开始,前面有骑马队、市长座车等开道,随后有各式各样的花车、悬浮标志物,各种各样的团体表演。法轮功学员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全市感恩节大游行,来自周边城市的一部份法轮功学员与当地学员一道组成了百余人数的队伍:队伍前面是“真、善、忍”圆形横幅,之后是英文字体 “法轮大法-真、善、忍”横幅,随后是炼功队、唐装舞、腰鼓队、唐鼓队、明慧学校小弟子、及“法轮大法”横幅。沿途观众对法轮功队伍不断的报以掌声,有些观众模仿法轮功优美的动作、一些观众赞叹中华民族舞蹈-唐装舞,腰豉、唐鼓“咚咚”的鼓声与“法轮大法好”歌曲、“法轮大法好”的呼声熔合一起震憾观众的心。照像机、录影机不断,现场直播电视台的录影机的录音麦克风一直跟随“法轮大法好”歌曲、直到电线尽头为止。另一个媒体记者扛著录影机追着法轮功队伍,录了一遍又一遍,着急又兴奋的问 “这是什么团体?”一学员在她的笔记本上写道:“Falun Dafa (法轮大法)”,她连声说:“谢谢”,一些观众用中文说“你好”,更多的观众以掌声表达对法轮功队伍的心声。


美国休士顿感恩节大游行


美国休士顿感恩节大游行


美国休士顿感恩节大游行


法轮功学员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全市感恩节大游行


法轮功学员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全市感恩节大游行


法轮功学员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全市感恩节大游行


法轮功学员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全市感恩节大游行


法轮功学员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全市感恩节大游行


法轮功学员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全市感恩节大游行


法轮功学员在感恩节大游行后合影留念


观众兴趣盎然观看美国休士顿感恩节大游行

(大纪元记者苏慧休士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