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万久:从游戏中了解中国的人权意识

发表:2005-11-27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学艺术是历史生活与现实生活的加工反应。现在的网络游戏是一种赋予了高科技含量的文学艺术作品。这种电子文学艺术作品,同样打上现时社会与意识形态的烙印。如国产游戏《大话西游2》,谁想杀人就能杀到人,玩家想杀哪个玩家就可以轻易杀到,你们可以调查,被杀的玩家谁愿意让自己被别人无缘无故地杀?可怕很少吧。如国产游戏《俭侠1》和《剑侠2》,PK模式就几种,其中之一就是屠杀模式,玩家对其他玩家进行屠杀,大家推测一下,玩游戏素质高的比例大吗?不大。在现实社会中想乱来的没机会就在游戏里发泄:乱骗和乱杀。我在《剑侠2》的一个服务器里,就多次碰到两个玩家结成一伙,到处杀人(级别比他们低的玩家)取乐。而且到处都有玩家杀那些不愿意PK的玩家,尽管有些玩家写着:任务中不PK;我新手请不要杀我;杀我者全死光;乱杀我是妓女养的;等等,但照杀不误。因为游戏设计者是这样的设计,设计游戏的人压根儿不懂尊重人和人权,培养的就是乱来的群体。中国的现实生活也无不这样,很多人被无辜杀掉。强势群体中的坏人最多,当他们遭到弱势群体的反抗时,强势群体就用金钱请黑势力(简单说就是请杀手为自己卖命)对付弱势群体,中国目前只存在这三大基本势力。

弱势群体的出路在哪里?只有寻求法律。中国的法律是什么?我不知道,只有受害群体才有发言权!只有他们说的话才是真理!再如台湾先流行的游戏《三国群英传》网络游戏,那是懂人权的人设计的。里面同样可以“PK”,但每个服务器里有专门的时间和游戏区域进行PK,杀人和被也很讲游戏规则,尊重人,如果你不愿意杀人和被杀,也能满足你的愿望。这就是人权、民主和自由在游戏里的体现。台湾不但是中国的宝岛,还是中国大陆实行人权、民主和自由的好榜样!当然,西欧国家做的游戏,也有PK和乱PK的设计,如《魔兽世界》如《传奇》等,但美国和韩国现实生活中的人权、民主和自由比中国好几十倍。

中国是最不讲人权不讲民主不讲自由的国家,再说准确些:当今中国是最不让老百姓享受人权、民主和自由的国家。但是某些高级领导人总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如外交部的唐家旋,在最近的一次对外宾的讲话中说:中国的人权是世界上最好的。我呸!呸!呸!我恨不能当场拿一堆牛粪堵住他的臭嘴。中国人不懂人权、民主和自由为何物,共产党的各级执政人员就更不懂,自己不懂,还践踏人权、民主和自由,更令人气愤就在于对懂人权、民主和自由的中国人实行压制或专政!如果中国的各级执政人员不提人权、民主和自由,我还不义愤,他们一提自己是人权、民主和自由的倡导者、推广者和执行者,是在彻头彻尾的轮奸人权、民主和自由。他们真的没资格享受人权、民主和自由的美好生活。既然他们都不信仰人权、民主和自由,那他们为什么霸占和垄断人权、民主和自由呢?让权贵集团独享受呢?人权、民主和自由是光彩夺目的美丽少女,她在山涧小路散步,若遇到一群流氓成性的色鬼,岂有不被轮奸之理?若遇到山大王,岂有不被捉去当压寨夫人之理?独糟蹋其芳容?

二00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于中国重庆陪都摘星阁

顾万久签名:www.guwanjiu.com(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