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孙志刚白死了哦

发表:2005-12-01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东莞一个五金厂打工,进厂差不多两年了,基本上没遇到什么特别让人郁闷的事,但是一切在昨晚都改变了!就在昨晚9点左右,我和一个同事刚从理发店理完发出来,就碰到几个治安员说是要查什么暂住证,因为我的暂住证在3月份不小心搞丢了,也没有再补办,同事进厂时间不是很长厂里还没给办,所以我们就把厂证拿出来了,可是那几个家伙瞥了一眼,说这个不管用,上车!上车!我和同事被他们几个推推搡搡地上了一辆警车(靠好象我们犯了什么罪一样),到车上一看,人都挤满了,别说坐,连个站的地方都难找,好不容易找了个地方(那个难受呀,简直和过年在火车上没座位的滋味差不多),警车把我们带到了附近的一个派出所,就把我们全部赶下了车,进到里面一看,我的天哪,竟然有几百人被关在那里,估计都是没有暂住证的,有人带我们去登记,姓名呀籍贯呀年龄呀哪个厂呀,折腾完了就不管了,我靠这是咋整呀?我赶紧给我们厂长打了个电话,说了我们的情况,他说让我们不要急,等会就能出来了,我抱着怀疑的态度和同事在那里等着!顺便说一下我们的厂长,他是本地人,四十多岁,他根本不用在厂里上班,可是月薪就有5K左右,比我们主管还多,开始我不明白,心想这个厂长怎么很少看到他呀,没做什么事也那么高工资,后来才知道东莞这边的厂除了本地人开的厂以外大多厂都会找个当地人来做厂长,当然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厂长的,首先你得在当地有势力有点知名度,和各个政府部门的头头有来往,最起码也得混个脸熟!表面看来厂里请了个闲人,什么也没做,但一到关键时刻他们就发挥作用了,比如说环保局要来检查,他肯定会事先知道,然后通知厂里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环保局的人来了也是看不出什么蛛丝马迹,总之你离了他们就玩不转!在此期间我看到有人进进出出,出去的都是交了钱的每人50元,交了就可以走,我靠这不是敲诈吗?真他妈的黑,我在心里狠狠地骂了一句,我和同事商量等会如果走不了,也只好挨宰了,我们正在合计着,一个家伙过来问谁是某某五金厂的,我说我们两个是,他说你们厂长打电话过来了,你们可以走了,以后注意点,我靠好象我们做错了什么事一样,我们刚要走,他说等等有车送你们回去,我心想这他妈的真好,接过来送回去,我们也没犹豫就上了车,一路无话,到了厂门口,我们下了车,那个家伙说下次一定要注意点,否则再让我抓到你们就没有这么好过了!我连声说我们会注意的谢谢!就这样我们逃回了厂里!
   我想说的是东莞的公安同志们,那么多抢劫偷盗的你们不去抓,偏偏来抓我们这些打工仔,何况我们根本就没做什么违法的事,仅仅是没有那张纸而已,而你们抓没有暂住证的人初衷如果真的是想把当地的治安搞好的话,我倒也没什么话可说,可是你们却是为了钱,为了榨取打工仔的50元钱,你们竟然采取这种手段,这和那些明目张胆抢劫的人有什么区别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们比那些抢劫的更卑鄙更无耻!强烈BS东莞的公安部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