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情白热化 蓝绿重兵部署决战点

发表:2005-12-01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三合一选举进入倒数计时,在选前两天,国民党与民进党都把重兵部署在蓝绿决战点的台北县。陈水扁总统12月1日在为民进党台北县长候选人罗文嘉助选时预测,如果泛蓝在选战中胜选,将会全力推动台湾版的“反分裂法”,并表示政府绝对不容许,且强调如果泛蓝胜选,两岸政策祗会更为紧缩。国党主席马英九同在一天在台北县籍候选人周锡玮在竞选总部举行记者会上强调,如果国民党当选人未能过半(11席),他将辞去党主席一职。

拥有全台湾近五分之一选票的台北县,百里侯宝座关系2008年总统大选的票源,因此被蓝绿阵营视为兵家必争之位,这次台北县长选战,蓝军视为对于陈水扁总统、民进党政府执政信任与否的投票,绿军则视为是延续台北县政治版图的保卫战,两方阵营已将这场北县选战视为是2008年总统大选的前哨战。

陈水扁:反制台湾版“反分裂法”

两岸政策意外成为台湾地方选举的讨论话题,就在泛蓝阵营强调,泛蓝如果在选战胜选,将迫使政府调整放宽两岸政策,但对此陈水扁总统公开表示不同意见,强调如果泛蓝胜选,两岸政策祗会更为紧缩。

陈总统1日在为民进党台北县长候选人罗文嘉助选时表示,泛蓝的说法祗是想靠选举的炒作,谋取政治利益,并不正确,其实政府的两岸经贸政策有其基调,不会受到选举的影响。

但他强调,从去年泛蓝在立委选举中胜选,导致中国一意孤行,在美国日本欧洲一致反对下,仍然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不仅让两岸经贸关系不得不进一步紧缩。因此他预测,如果泛蓝在年底选战中再胜选的话,就将全力推动台湾版的“反分裂法”。

陈总统强调,这是投降法,政府绝不允许,但过程中一定会影响两岸经贸政策,到时候两岸经贸政策不但不会松绑,反而祗会更加紧缩。

陈总统说,12月3日如果他们大赢了,就要推动台湾版的反分裂国家法,我们叫做投降法,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这是台湾的生死之战,我们绝对不容许,也绝对不会让它发生,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影响到两岸经贸政策,因此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两岸经贸政策不会更加松绑开放,而是更加的紧缩。

马英九:国民党未过半 将辞党主席

为拉抬年底三合一县市长选举气势,国民党主席12月1日在党籍候选人周锡玮竞选总部举行记者会,宣示“马英九上任党主席后的第一战”,展现国民党光复台北县的决心。他同时强调,如果年底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当选人未能过半(十一席),他将辞去党主席一职。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执政的县市有八个,不过年底三合一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在金门、连江县并未提名候选人,因此“年底国民党不过半就辞去党主席”的说法,是指台湾本岛的县市长当选人如未达到十一席就会辞去党主席一职。

他说,过去几天每天工作超过十八个小时,全省跑遍虽辛苦,却获得热烈回响,至少三百场的造势活动,让他感受到民众的热情,虽然这是一场地方县市的选举,不过却占了台湾百分之九十九的土地、百分之八十九的人民,所以更要拼下去。

马英九呼吁民众,如果要让台湾向上提升,请在12月3日当天投给国民党;如果要让台湾向下沈沦,就把票投给民进党,这也表示国民党作的不够好,他愿意辞去党主席职务。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