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你黑洞洞的枪口指着谁

作者:把浮名换了 发表:2005-12-02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六级英语考试报名又已开展得如火如荼,各地高校聘请枪手的广告照例飞满了校园。有求必有供。而且,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某一商品热门,大家立即跟风而上,常常导致供过于求。于是,枪手队伍不断壮大,虽然屡次遭到严厉打击,仍旧没有消肿的迹象,甚至一些暂时没能找到合适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沦落成了职业枪手。

  我们不禁要问,考场上,这密密麻麻的枪口指向了谁呢?

  是指向枪手自己吗?

  通常来说,以牟取私利为唯一目的而不择手段的人是卑鄙无耻的。大多数的枪手就是卑鄙无耻的代名词。但是事情不可一概而论。聚集在梁山泊里打家劫舍、杀人放火的一群人,我们不称他们为强盗而夸他们为好汉,因为他们在向万恶的人吃人的制度开火。如今的四六级考试就是一种万恶的制度,罪恶的渊薮,早就沦为了国人的笑柄。可是这制度的执行者偏偏一本正经的导演着它。如此荒唐可笑的东西,能参与进去闹一闹的枪手,和梁山好汉一样,是值得歌颂的。

  浮名以为,代考四六级的枪手,其枪口首先指向的是寻找替身的考生的腰包。

  据报道,代考一场四六,全国价格基本一致,在500元到800元之间。最高的要价到3000元。

  要作为纯粹的消费者的大学生花这么高的代价,为什么还有买方市场?有考生说:

  
  "尽管不对过四六级做要求,但我们还是要过,主要原因还是为就业,社会上都认这个,没有这个证,单位连你的简历都不看。"

  这才是最根本的。不学不行,学了没用。它是求职的敲门砖,如同明清时期的读书人学的八股文一般,考试过了,门敲开了,这块砖头也就扔了。那么,花上数百上千元请个枪手,划得来。

  《南方网》曾经有一段很精辟的阐述:之所以大学生们不愿意花太多的时间学英语,就在于英语既没有成为他们文化信仰的一部分,也没有带来现实利益的回报。而中国在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尚未产生大量与国际接轨的工作岗位。愿意把英语当作第二母语或者看到英语能带来现实利益的人,不需要外界施压,自己就会很好地完成英语的技能化。而无此信仰及现实利益需要者,无论施加多大的外界压力,都只会应付了事。

  如何应付?当然以请枪手代考试来得简单省事。

  既然如此,枪手风起云涌,荷包鼓胀,也就在情理之中。

  其次,这枪口对准的是四六级考试制度。

  四六级英语考试制度,把整个中国推上了被英语奸污的悲惨境地。大部分普通人是用不着英语的,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初费尽心力学英语,从初中起,我们的大部分时间就都交给了英语,大部分时间在不停地背单词,背语法,可能我们一半的课外时间和2/3的早课时间都在努力地学习一个不属于我们的语言。快乐的年龄、无忧的年代,我们美好的花季就这样被英语强奸了!!!好容易熬过了四六级,三、五年后,忘了个百分之七八十。从某种意义上讲,英语只是一个强奸的工具,而当初制定四六级英语考试政策的人是强奸行为的执行者。

  如此残酷的奸污着我们整个民族,这样的考试制度该早就枪毙!

  枪手们,请大量地涌进考场吧。等到你们占据了考场的每一个角落,你们黑洞洞的枪口里射出的子弹足以把这种变态的考试制度击毙。到那时,全国的大学生感谢你们,整个民族感谢你们,全中国感谢你们。

  浮名为你欢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