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涉非法洗钱十亿美元

发表:2005-12-03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现任电信部长雷曼涉嫌通过德商业银行洗黑钱,而且还是这宗金融丑闻的幕后主使。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德国检察机构认为,俄总统普京的老战友、现任电信部部长的雷曼涉嫌通过德商业银行洗钱。

德国法兰克福市的检察官在其致其他西方国家同行的信中称,俄罗斯电信部长雷曼是正在调查的一起金融犯罪案件的主谋。通过审核检查财务清单,该市检察机构挖出了一个庞大的洗钱网络,该网络吸收并清洗了来自俄国营电信公司的大笔资产。

德国检察机构指出,雷曼“通过系列交易非法致富”,并组建了一个冒牌公司网络,以此隐藏和保护其逾10亿美元的非法资产。据悉,美国、塞浦路斯和瑞士也同时在着手调查此案。

华尔街日报强调称,雷曼这位现任俄罗斯部长有可能被指控犯有贪污罪。需要提到的是,雷曼与普京总统共事已有10余年。普京担任圣彼得堡市副市长时,雷曼是国营电信公司的负责人。而雷曼的一些非法金融交易就曾发生在那一时期。

现时德国商业银行董事会的一名成员已引咎辞职,该公司的另外四名现任和前任高层人士也受到牵连,其中包括总裁谬勒。今年8月,德国警察局对他的办公室和寓所进行了搜查。另外,巴克莱银行及其它银行驻纽约办事处也接受了相关调查。

雷曼本人矢口否认参与非法洗钱活动。他表示,对他的指控纯属造谣中伤。俄罗斯当局也对部分交易进行了调查,称没有发现严重非法现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