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妓女上了文化墙

发表:2005-12-04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发展旅游,南京在夫子庙的对面建了一座文化墙.墙上刻着25位历史文化名人的塑像,其中有8位是明末清初被称为“秦淮八艳”的名妓:李香君、董小宛、柳如是、顾横波、马湘兰、陈圆圆、寇白门、卞玉京、陈圆圆。虽然前七个都是才情出众,对文化发展有所贡献的人物,再加上陈圆圆这个历史上争议颇多的女子,堪称历史名人。可是在仅有的25个名额里,妓女占了8个。这是我们对文化的宽容,还是对文化的亵渎呢?

发展旅游,以旅游带动经济的发展,无可厚非!但是我们要分清什么是值得弘扬的主流文化,什么是不值得歌颂的边缘文化。我们不可以为了一味的迎合市场,制造看点,卖点,为了追求商业上的利益,而毁掉中华民族的尊严。

南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六朝故都,有着悠久灿烂的文化.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了多少可歌可泣的历史人物。为什么不给他们塑像?南京,又是一个历经沧桑,多灾多难的城市.在国破家亡的艰难岁月中涌现了多少为了维护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而抛头颅撒热血的英雄人物.为什么不给他们塑像?现在把“秦淮八艳”和王羲之,李白等人塑在一起.我不禁要问,难道代表我国文化古都三分之一文化底蕴的竟是为众人所不齿的“娼妓文化”吗?把这展现给中外游客,无非是“把自己的脸皮撕破了”给人家看,搏来的也不过是嗤鼻一笑而已!

更值得深思的是我们该怎么向孩子解释,该怎样面对“教育”这样一个严肃的问题?

当你带着儿子去夫子庙焚香祭拜圣人,出来再看看对面的文化墙,你可以自豪的对儿子说,“这个是大书法家王羲之,那个是伟大的诗人李白”。当你的儿子兴致勃勃的问你,“爸爸,这个女的是谁,她是干什么的?”你可一定要镇定的说,“她是名妓,是做妓女做的比较出色的人。”你的儿子会神秘的继续问你,“爸爸. 妓女实干什么的?”这时,你可一定要耐心的解答,“妓女,是一份很有前途(钱图)的职业。”你的儿子会刨根问底的问,“爸爸,那她们一定很有才能吧?”你可一定要坚持住,要含着笑,咬着牙告诉他,“她们是有一技之长的,很有才能的,躺着就能赚钱的人!”在你在用含义颇深的话解答孩子的过程中,会不会汗颜?会不会在心里暗骂,“XX,是谁把妓女选上的!”

还有,这样的选择会不会给人们以错误的价值导向。

当今,人们的生活已经很浮躁了,一些人为了钱什么都干!难道还要把“笑贫不笑娼”作为正确的观念传播下去吗?为了名利,一些女孩子抛弃学业,混迹演艺圈.更有甚者为了争取一个成名的机会,不惜献身给富商,导演!扬名利万了又怎样?人格何在!可笑的是,一旦成名之后,她们会大谈特谈自己艰苦的成名历程以博得无数的青少年的喜欢,追捧,崇拜!每当看到这里,我都会对着电视骂,“XX,不就是个暗娼吗!”

面对这些,难道不会给我们一些警示吗?我们在给孩子正面的教育的同时,社会又教给孩子们些什么呢?都是一些可叹,可鄙,可悲的东西!简直让人无言以对!

工业文明的突飞猛进,把我们置于一座座冰冷的钢筋水泥建筑中,在给人类的身体留下点点锈斑的同时,难道灵魂也没得救了吗?


红袖添香(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