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涨价之加油站众生相

发表:2005-12-04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车的人最经常去的一个地方,除了停车场,就是加油站了(其次是洗车行),加油站就像一个驾驶员的公共舞台,舞台上的角色总是有区别的,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各位看官且听me讲讲这其中最常见的几种角色,看看是不是贴切。

1, 加油从不下车、不看表的:这类角色多半开的车档次都挺高(几乎100%有电动油箱盖功能),加油标号没有低于93的,一次就把油箱加满,此类人非富即贵,根本不担心油不给够或油箱盖加油师傅没旋紧,加完油给钱关窗起步一气呵成,也是加油站师傅最欢迎的客人。

2,加油下车却不看表,以活动四肢为主的:这类角色多半是开公车的司机,每天蜗在车里接送领导,领导无论是开会下基层剪彩还是吃饭喝酒洗澡泡妞,都得趴再车里跟着,只有借着加油的机会活动一下,加完开发票,多半还要交待加油站师傅多开几十块钱,车要吃油,人要抽烟,这才公平,反正都是公家的钱。

3,加油下车看表,盯着加油工每个动作的:这类角色多半是私家车主,挣钱养车刚刚够,油表只要一转,就盯着飞涨的数字发呆,有时候还给加油的师傅嘟囔几句只涨不跌天杀的油价,加够数,还要自己亲自拧一把加油盖才放心。一上车就把里程表归零,进行下一次油耗测试,尽管这样的测试已经作了n遍了。

4,加油下车看表,每次只加固定数字的:出租车多半如此,两班倒,上一班的按规矩加了定量的油给下一班,从来没加过高标号的,加完了还要给自己的喝水壶加满免费的热水,顺便拿一份免费的报纸,如果加油站还提供免费洗车水源的,有时候还会自己动手给中毒骗人养家的爱车洗个澡,K着开出租车养家糊口,也是很辛苦的。

5, 加油下车一人看表,其他众人上厕所的:这类角色多半是外地车,经过此地,全车人都有放水的动机,不管车用不用加油,自管再加一点,放水才是真,心里也平衡,双方都觉得两不亏欠。

6, 加油停错位置,甚至打不开加油盖的:这类角色多半是新手上路或是借车过瘾的,该停左面停到右面,搞得加油管转老长去加油,甚至半天打不开加油盖,只有叫旁边的老司机过来帮忙,老司机一勾手,啪,油箱盖应声而开,新手面露崇拜,连声致谢。

7, 加油只加一点点,绝对不超过20块钱的:这类角色开的肯定不是自己的车,或给自己办事或还车,既不想自己太破费,又不好意思不给留点,就象征性的加点进去,只要油量表不报警就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