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票学习台湾 廿万人大游行上路 香港加油!

作者:谭世华 发表:2005-12-04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三合一选举昨晚落幕,香港大游行今天登场。预估有二十万名身穿黑衣的香港人,今天下午三时将从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游行到中环香港政府总部,抗议港府发表五号政改报告书,二十多个团体组织的“香港自由社团联盟”,也要求效法台湾经验,力争民主选举。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也再次呼吁信徒及市民参加大游行,表达对普选诉求。

香港民主派议员李柱铭,日前在华府夸赞台湾快速民主,指台湾在二十年前和中国一样独裁,人民都不自由,但台湾短时间内就获得了民主成就,所以只要有意愿推动,民主是可以很快来临的。

李柱铭在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海德里会谈时指出,香港政府提出了不受欢迎的选举人改革计划,大游行就是为了抗议这项计划。李柱铭说,虽然二○○三年五十万人大游行的场面不易再看到,但让北京了解民众的心声还是很重要的。

美国国务卿莱丝也表达支持香港民主和实施普选的立场,除再次引来北京政府“干涉内政”指责以外,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也破天荒的在三个电视台黄金时段发表讲话,游说港人支持政改方案,呼吁民主派不要把政改方案及普选时间表绑在一起。

香港媒体评论即指出,台湾选举是华人世界中唯一,而且是全面的一人一票选举,深受关注;这也是何以驻美代表李大维会指出,虽然这次三合一选举只是地方选举,但美方认为选举结果将具有一定的指标意义,因此非常关心。

尽管台湾的民主选举仍有不足与缺陷,尽管台湾的民主道路还有艰难的曲折甚至不排除有重大波折,但二千三百万人民毕竟是台湾这块土地的真正主人,连北京也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正视与尊重台湾民意。

“台湾头家”昨天投票选择自己的未来,香港人民则是今天要用脚投票,争取做一个真正的“香港头家”。华人社会的民主浪潮,看来早晚也会吹向大陆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