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病患卖血 致21人染病3死亡

发表:2005-12-04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德惠市一名爱滋病带原者先后卖血十五次,竟未被捐血中心检验出,导致至少廿一名输血病患感染爱滋病病毒、其中三人已死亡,而该市卫生局长、血库中心主任遭撤职查办,十多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新华社报导,吉林长春德惠市一王姓农妇于今年初开始出现发烧、口腔与食道黏膜溃疡等病状,九月初该农妇赴北京三○一医院与地坛医院就诊时被检验出罹患爱滋病。

由于王姓农妇平日生活作息正常,故其怀疑可能是○三年三月在德惠市医院进行手术时曾输血六百CC遭感染,而王妇也于回吉林后随即向吉林省卫生厅反应要求调查。

调查后发现,现年四十一岁的宋姓无业男子,在不知自己有爱滋病带原的情况下,曾于二○○三年一月至○四年六月间先后到德惠市捐血中心卖血十五次,而该中心竟未对血液进行爱滋病检验,导致王姓农妇因输血感染爱滋病。

鉴于事态严重,吉林省卫生厅于清查后发现共有廿五名病患曾接受过宋姓无业男子血液,其中六人在调查前已死亡,并确定有十八名病患遭感染爱滋病,其中三人已死亡、十五人正接受治疗。

报导说,此次爱滋感染导因于捐血中心未对血液进行爱滋检测、行政疏失明显,长春市卫生局于二日通报做出惩处,德惠市卫生局长已遭撤职,原德惠市中心血库主任则开除党籍、撤职,另有十多人将被究责。

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