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预知健康?科学家称与胚胎发育有关

发表:2005-12-05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的指纹是由手指表面交替的“脊”ridges)和“沟”(valleys)组成,其形成取决于胚胎形成的初始环境。在母亲怀孕后第19周,也就是大概整个生育进程的一半时,它们就形成了。大部份器官,如胰腺也是在那时形成的。

亚特兰大的疾病防御和控制中心的亨利卡恩( Henry Kahn)小组认为,从大拇指和小拇指纹路的差别,应该可以知道一些当时母体里婴儿胚胎器官如胰腺的发育情况,甚至可以判知小孩出生以后是否会患糖尿病的可能性。

在指纹研究中,看“脊”的数目是一个获得量化信息的方法, 大的涡状纹(Whorls) 通常有更高的“脊”数。卡恩在对569个荷兰人的指纹研究表明,正常人大小拇指两指之间“脊”数差是6.4,而糖尿病人的差距则要高得多,为8.3。

卡恩在十月份多伦多召开的生命健康和疾病发展会议中报告了他的研究结果。这项研究被认为有助于了解胚胎在母体的早期发育情况,他相信一些信号因子在影响器官生长同时,也应该影响指纹的形成。

但是,他们发现母亲怀孕的季节对指纹也有影响。当时母亲在冬季怀上的正常人和糖尿病人,比起在夏天怀上的人,指纹的差距小。 另外,一些人当时还未出生时,母亲正处于1944年1945年的荷兰大饥荒中,这些人指纹上季节性的差距居然消失了。因此卡恩相信,食物、环境因素和母亲压力等多种因素都可能影响指纹的形成。

然而英国的心理学家约翰曼宁(John Manning)认为指纹信息过于丰富,还难以知道到是什么东西决定它们。但他也认为一些信号因子,可能在其中起作用,他同时认为应该考虑到荷而蒙的影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