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硕士虐猫续

发表:2005-12-06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15时,记者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YuhZLL的寝室。敲门后,一个满怀戒备的声音在屋内响起:“你们找谁?”在听到记者要找YuhZLL时,声音说:“不在。你们找他有什么事?”在听到记者想了解BBS上的虐猫事件时,声音再次响起“他目前处境已经很惨了,不希望被打扰。”

  隔着门,和记者对话10几分钟后,门终于开了。开门人承认,他就是YuhZLL。

  站在记者眼前的YuhZLL,斯斯文文,说话有条有理,实在让人无法将他与虐猫这种残忍事件联系在一起。

  记者:你为何领养20几只猫?

  YuhZLL:我是喜欢小猫的,因为它们看起来是那么可爱,不过我的喜爱之情只能维持一时,如果要我长时间照顾它们我就会厌倦。

记者:你为何要打猫、遗弃这些猫?

  YuhZLL:有时候我遇到事情不顺或者心情郁闷的时候,会动手打小猫出气;领养之后一旦厌倦了就把它们遗弃了。

  记者:你为何一再对网友撒谎?

  YuhZLL:说谎是由于害怕承担责任,所以编了一个又一个的借口和谎言。

  “已经有很多网友找上门来,质问我猫的情况。还有网友向领事馆写信说明此事。所以,目前已经不打算再出国了。”YuhZLL的言语中,露着悔意。“我已经在网上发布了我的自白书和接下来的做法,希望能得到网友们的谅解。”(网注:此前有报道称YuhZLL为复旦03级数学系硕士,已申请留学牛津)

  在谈到自己接下去的打算时,YuhZLL告诉记者,目前只想认认真真完成毕业论文,同时调整一下自己的心理。“我父母知道此事后,也表示不主张我出国。他们觉得我的心智还不够成熟,不足以面对国外更加陌生的环境吧。”此外,他还表示,目前他基本已经戒网,只在学校BBS上接受相关信息,特别是来自那些被他伤害过的猫的主人们的信息。

  “这件事是我的错,这两天我正努力和原来送猫给我的猫友联系,因为我想逐一跟他们当面道歉。”他向记者透露,目前他已经联系到了一两个送猫的网友,道歉也正在准备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