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法轮功学员小谢

发表:2005-12-08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认识小谢是两年前我家装修房子时,当时请来了装修工,闲聊中发现有一个小伙子与众不同,他懂礼貌、很文明。特别是知道我会在网上与人下棋、聊天,就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我被他强烈的求知欲感染了,就和他讲了一些电脑在人生活中的用途和上网知识,并鼓励他找机会也学学电脑。搞装潢这一门也需要不断学新技术。而许多新的工艺和设计都离不开电脑。小谢说:“电脑对他可望而不可及。由于生长在农村,家里穷没读多少书,无法摆弄。再说,经济条件也不允许。”接着,小谢很坦诚的讲述了他的一些往事。

“过去我脾气不好,常常为了一些小事愤世嫉俗,怨天尤人。后来有缘接触了法轮功,一下就被书中博大精深的法理震撼了。人的生命从哪来?活着是为了什么?这些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我决心走修炼这条路。在实践中我真的改掉了许多坏毛病,在与人的交往中学会了宽容,在失意时学会了忍耐,就连长期抽烟、喝酒的嗜好也戒掉了。尽管还有很多高深的内涵我不曾领悟到,但仅仅明白一些道理就使我受益匪浅。99年7.20后我对镇压法轮功特别不理解,于是就到北京上访,结果抓回来坐牢不算,还被送绵阳劳教所劳教。在劳教期间吃尽了苦头,由于承受不了精神和肉体残酷折磨,无奈中被迫妥协了,答应不再修炼法轮功,才被释放了。回到家妻子离婚出走,只剩下老父亲相依为命。”

听了他的故事,我劝道:“人生苦短,与其明明白白吃苦受难,不如糊糊涂涂过安稳日子。”他说:“正因为人生苦短,转瞬即逝,才想寻找一条永恒的、不灭的路……”

再见到小谢是今年七月。我们在滨河上相遇,他说:“好不容易积蓄了些钱买了台二手电脑,打算找你教。”我说:“好哇!反正退休闲着就免费收你这个学生。”他挺懊恼的说:“自己去喝朋友的喜酒不在时,被红旗派出所的警察到他租房处抄了家,把刚买来还没动的电脑和现金及存折两千多,手机全拿走了。”

我说:“抄家总得有个理由吧?”他说:“自己曾和其他炼功人到公安局去了几次,要求他们释放被关押的同修。”我很吃惊:“怎么会这样?”他说:“自己过去没做好,常为屈服压力、妥协做人而懊悔。想当年耶稣下世度人,追随他的信徒们的目标只是通过修炼入天国世界。而罗马当局对耶稣和基督徒的迫害也是触目惊心的。但是迫害过后罗马经历了几次大瘟疫,跟随当局迫害的人吃尽了苦头。看今天的中国不也跟古罗马相似吗?我们师父说修炼人没有敌人,我们对所有人都是善意的。”我说:“不管怎样,你也不能硬往枪口上撞啊!”他说:“只要能证实我们修炼人行得端、走得正。堂堂正正走到公安局,讲清真象,无论后果怎样我义无反顾,当然被抄走的东西我是要去要回来的。”话说到这份上,我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记得是七月七日上午,我从公安局门口过,听人在议论说有个青年人被戴上手铐,听他大声喊“法轮大法好”被几个警察按翻在地上然后强行拖上警车开走了。我一听头都大了,难道是小谢又遭不测,后来听说他被关在看守所,并绝食十几天,再后来又听说送绵阳劳教所,刑期两年。

面对社会上发生的事,老百姓真是说不清,也道不明,在经历了各种运动,特别是经过了文化大革命,上了岁数的人不好妄加评论什么,更不敢人云亦云。孰是孰非,拭目以待。虽然小谢悟出的理对麻木的生活惯了的我来说,不是很明白,但我还是称赞他,学历不高却上进好学,出身贫寒却有教养。特别是在遭受不公对待时没有怨恨,没有愤慨,有的只是对向他行恶人的惋惜。作为一个年轻人,有这样的胸怀,不难能可贵吗?

一个人除了对人生真谛的探索,没有任何个人的目地,没有任何政治诉求。不管吃多少苦,受多少磨难,对选择的路不轻言放弃,对自己的信仰坚定不移,这本身就是一种精神,一种令世人刮目相看的精神。这种精神来源于他修炼的“真、善、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