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龄抗衰老保养法(二)

发表:2005-12-09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虔诚的信仰

晚年时的宋美龄过着平淡悠闲的生活,每当有熟人或朋友来看望她,并在她的面前夸奖她如何如何能干时,她便淡淡一笑,引用《圣经》上的话,回答说:“我要打的仗已经打过,要走的路已经走过,权、名、利已成硝烟散去,忘记这一切吧!”

宋美龄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这也是她的抗衰老保养处方之一.

信仰是一服良药。一个人的健康包括生理、心理方面,而这两者是互相关连的。身体的状况会影响心理情绪,情绪也会影响身体健康。信仰所带来的平安、喜乐、爱心、自尊、盼望等等,都会影响到内分泌系统,最终影响身体的抗病能力和恢复速度。

有研究表明,信仰任何一种正教的人,不论男女,其平均寿命比其他人要长,他们的免疫系统功能也比其他人的好。心脏病发作的机会比一般人低50%,患肺气肿的可能性比一般人低56%,患肝硬化的几率比一般人低74%,自杀率比一般人低53%。

“恬淡养生”、“清心寡欲”是古今中外保养之道。孔子说:“无欲则刚”告诉我们降低个人的欲望,可以达到心理与生理两方面的刚强。世界上有许多长寿的人,当问到他们的养生之道时,他们的共同点都是“过着简单的生活”。简单的生活让人不放纵自己的欲望,凡事适可而止,不以追求精神刺激为乐。人的身体虽然不能享受到短暂的刺激感,却能长期地维持健康状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