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 中美问题与中国应对方法 在北京中共中央党校研讨会上讲话纪录稿

发表:2005-12-13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编辑注:此文系草庵居士于2005年11月11日在北京中共中央党校研讨会上对中共高级干部的讲话纪录稿,是内部讲话,并非公开的讲话。当时草庵居士是随老布什的中美关系第二次会议一起去的,但这个讲话不在会议内容之内。)
主持人:各位来宾,在今天我们这个小范围内部研讨会,我们请来了大家熟悉的草庵居士先生给大家演讲,他要谈的题目是中美问题和中国应对方法。他的演讲时间是四十五分钟,然后是自由提问。下面就请草庵居士先生讲话。

草庵居士:

各位好:

  和各位见面很难,今天能和各位见面是我的荣幸。因为各位都是身负重任的国家栋梁,我是默默无闻的下九流的小商人。

  上次会议在美国的德州,我在大会上发言了,今天这次会议上,我没有机会了。因为,讲话的人都是重要的国家领导人,领导人都戴三块表,我只戴一块表(听众笑)。还好,这里的朋友怕我寂寞,帮我组织了这个内部的会议,说是也要帮我戴三块表,而且要全部是美国造的表。

  来之后和X部的W部长谈了一点美国的政策,其实我不是制定美国政策的人,尽管我在美国。但我不能代表美国国会,小布什也不行,他也不敢说他代表美国国会全部意见。不过,今天这里的各位可以代表中国国会。因为你们是高级官员,都戴三块表。你们各位戴三块表,可以代表中国国会,但你们代表不了百姓。如果你非要说你能代表,我也没有办法。光屁股上街闲逛也是一种勇气(听众笑)。

  好了,书归正转。会议前,我喝了一点酒,没办法,被各位热情的招待我的戴三块表的朋友给强奸了,不喝不行。喝的时候还要问我,喝好了没有,明明我喝的都吐了,还虚情假意地说:“招待不周,晚上再好好招待”。结果吓得我差点尿裤。我在美国一年都喝不了这么多的酒。这就是中国式的热情,也是中国式的思维。在我的眼中,这种中国式的思维与美国式的思维一接触,全完蛋了。中国的朋友们花了钱,热情有余还让我身心痛苦。这就是中美之间的误会所在。

  今天不想和大家谈人民币汇率问题,也不谈纺织品协议问题,那都是小问题,技术性的问题由薄熙来去处理,我谈这些问题就显得屈才了,也是对各位的不尊重。我今天和各位谈的是更高层次上的问题,诸如需要胡总书记和温总理考虑的问题,我讲的是这些问题是如何出来的,如何去解决。

  五年前,我写的关于WTO的文章,把经济问题都谈过了,在座的L先生当时在场,还反驳了我几次。不过,现在L先生是部级官员了,我原地踏步,现在还是小商人,一会儿您还可以反驳我,不过我对您的态度会比以前要好些,部级官员戴的表要比司局级戴的表高级些(听众笑)。

  各位感觉签定WTO吃亏了吧,没事,中国人讲:“吃亏是福”。可问题是这福从那里来。如果我们用经济上的让步能换来制度上和政治上的进步,我们可以说是吃亏是福。如果不能换来制度上的进步,我们的福在哪里?没错,WTO就是陷阱,各位知道不知道美国政府最怕的是什么?美国政府不怕政治动乱,在美国,参加选举的人也就是三分之一,三分之二的人根本就不参加,你要是看到选举美国总统时有一半以上的人参加选举,估计那时候美国一定是遇到二战之类的事情了。美国政府不怕政治问题,三分之一的人吵烦了,另三分之二的人就站出来了:“吵什么吵,老子本来不管你们,随便让你们当个总统,你们要是吵不明白,让你们通通下台”。政治不可怕,可怕的是经济问题,美国人最痛苦的记忆就是上世纪二十年代的经济大衰退。那是通货膨胀。后来是七八十年代的停滞增长。所以,在美国研究经济的,最主要的问题是不要制造通货膨胀,你们瞧瞧格林斯潘最怕的是什么,不是通货紧缩,怕的是通货膨胀。所以,在美国研究经济,一定会研究通货膨胀。各位懂不懂什么是凯恩斯理论,今天在座的有几位经济学家,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中国那五名真正的经济学家,你们中间要有香港丁教授说的五名经济学家之一,赶紧告诉我,我赶快找张纸,请你们签名(听众笑)。不过,我也不太懂凯恩斯理论,我只知道一点,通货膨胀产生的原因是封闭的经济社会,当商品充分流通之后,通货膨胀就不存在了。原因多简单,北京的西瓜贵,加州的商人一算成本合适,赶快向北京运西瓜啊,这世界没有傻瓜,充分流通就消灭了通货膨胀。但牵(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