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龄抗衰老保养法(五)

发表:2005-12-14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造婚姻美满

宋美龄与蒋介石的婚姻是否美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众说纷纭。然而,最有发 言权的是她本人和她的家人了。宋庆龄曾说:“宋美龄与蒋介石的结合,开始双方是出于政治目的和个人目的,也谈不上婚前是否有感情,两人婚后能谦让、大度、 温柔体贴,尤其西安事变后,感情十分融洽和睦了。”

婚后,宋美龄与蒋介石的关系几乎密切到了形影不离的程度。蒋介石在工作中每每碰到什么棘手的问题,只要同宋美龄商量,她总是耐心替他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蒋介石排忧解难。

当然,宋美龄与蒋介石平时也不是没有矛盾,有时也会为琐事争吵,但双方都能控制情绪,有时一方争吵,另一方保持谦让和沉默,从不记仇,吵过就算。

夫妻恩爱对长寿影响很大。医学研究表明,美满的婚姻可提高夫妻双方的免疫力。医学专家还论了,夫妇恩爱能促进体内分泌出有益的激 素、酶和乙酰胆碱等物质,这些物质能把体内血液的流量及神经细胞的兴奋程度调节到最佳状态,这对人的身心健康是十分有益的。反之,如果夫妻关系不和睦,使 人郁闷忧伤,就会使这些有益的激素分泌紊乱,破坏体内的生物化学平衡,导致一系列的疾病,从而影响到人的寿命。

夫妻恩爱不仅能增进感情,满足双方的精神需求,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这对于女 性来说更为明显。如果夫妻相亲相爱,丈夫通情达理,对妻子体贴入微,妻子的情绪就会愉快、平稳,心理就会处于健康状态,内分泌正常,新陈代谢旺盛。如果丈 夫自私冷漠,或者心胸狭窄,脾气鲁莽暴躁,不尊重妻子的人格,只是一味让妻子伺候自己,动辄指责怒骂,甚至拳脚相加,双方经常吵架拌嘴,妻子就会忧郁寡 欢,或怄气发怒,这会影响其生理机能的正常“工作”,导致大脑与神经系统处于兴奋状态,有可能引发多种身心疾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