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开枪镇压的广东汕尾东洲仍禁外人进入

发表:2005-12-17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备受海内外关注的广东汕尾警民冲突流血事件已逾十日,据报导,虽然事发地点东洲的气氛有所缓和,但年轻的男性村民仍害怕成为拘捕目标,整日躲藏家中。

香港东方日报今天报导,当局除大举搜捕被认定的滋事分子外,昨天更在东洲外围设关卡盘查来往车辆,以阻截非本地人潜入东洲范围。

当地村民表示,公安在汕尾与东洲间的主要公路上设置关卡,严查来往车辆,并要求所有人必须出示身份证件,公安更会用闽南话作试探,只能讲广东话或普通话的人都会遭到盘问,若非当地居民即会被驱逐离去。

报导说,公安除搜捕东洲的滋事分子外,更严防所有境内外记者潜入东洲范围采访。

当局日前已承认在事件中有村民死亡,并愿意适当补偿,但有死者家属表示,虽然早前曾有东洲官员带同汕尾市的官员前来探望和慰问,但当局仍然对赔偿问题只字不提。村民对官方的诚意十分怀疑,强烈要求讨回公道,以慰死者在天之灵。

为兴建发电厂而引起的征地赔偿问题,东洲村民与当地政府一直未能达成共识。十二月六日,大批东洲村民在通往东洲的主要道路上阻截上千名公安武警进入,双方酿成流血冲突,军警开枪驱散村民造成伤亡。

中共官方在事发后四日才公开证实事件,并定调为“对公安干警发动暴力袭击的严重违法事件”,指事件共造成三死八伤,点名追捕三名为首的滋事分子,但村民则指死伤远不止此数,目前仍有不少村民失踪。

(中央社记者林于国香港十七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