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受监控严重 立委:两岸三通宜暂缓

发表:2005-12-19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日在立法院举行的“前中共610办公室警司郝凤军 揭密中共如何监控迫害台商”记者会,出席的四位立委听到郝凤军曝光中共对台商的种种监控手段后,一致呼吁台湾政府,在未能有效保护台商的权益之前,对于两岸三通要更加慎重考虑。
主持人陈重信立委指出,中国开放投资以来,有多少台商遭到中共以各种目的设局陷害或骚扰,面对一个独裁的政权,在经贸交流愈是密切的同时,台湾未来处理两岸议题,应该化被动为主动,将人权自由民主及法制等作为两岸交流的要件,确定坚定的态度与基本原则,在中共正视台商受害事件前,执政党应暂缓两岸三通的政策。

立委庄和子非常感谢郝凤军,她说郝凤军若不把这些讲出来,很多台湾人都不知道事实跟想像有多大的差距,还觉得中共好像在进步,台商看到的中国都是表面的,被中共迫害了也不敢讲。台湾的民主大家觉得没有什么,就好像空气跟水那样自然的存在, 没有失去过就没有办法理解,自由民主有多重要。侨选立委出身的她非常热情的邀请郝凤军,也能到美国去跟海外的华侨分享这些可贵的经验。

郝凤军提到欧洲的媒体有情报人员的渗透,他怀疑台湾的媒体应该也是有这种现象。对此立委郑国忠持非常肯定的态度,他更透露除了情报人员外,还有中共资金的渗透,而他们也正在追查这一个部分。本身也是牧师的郑国忠听了郝凤军所曝光出中共对宗教的迫害,则对樊谛冈呼吁,“不要轻信中共会开放宗教自由”。

根据资料显示,自1991年至2005年7月底止,台商对大陆投资的总核准件数33,902件,金额达442.51亿美元,占台湾对外投资总额的50.33%,而非官方资料更认为台商到中国的投资应该已经超过千亿美元。

经济学博士王涂发立委表示,很多人都错认为两岸的经贸交流,能够促进中共对民主的开放,已经发生像六四天安门跟汕尾这样严重的镇压,还有这样的想法的人应该改变,台商的投资反而让中共壮大更有能力镇压人权、威胁台湾。中共对台湾的飞弹已经增加到800多枚,每年还以7、80枚在增加中,他很遗憾还是看到台商不断的前往中国投资。

大纪元记者杨加台北报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