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火灾 “胆小”謢士助患者成功逃生

发表:2005-12-19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源市中心医院护士林海霞在面临时生死之际,凭着她的镇静及勇气帮助病房里的3名患者及3名家属逃生成功。而这名心脏不好的护士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发生在12月15日的辽源市中心医院大火,共造成39人丧生。

据新华网报导,在这场火灾中受伤的郭晓光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她说,如果不是那个护士,我们全完了。郭晓光说的那个护士此刻正躺在病房里的另一张病床上。她床头的卡片上写着,姓名:林海霞,诊断:心悸待查。

林海霞的爱人李广辉说,林海霞心脏不好,病休刚上班就碰上了这场灾难。那天晚上她回家后不敢睡觉,一直让我陪她说话,不停地说,一宿都没睡。我不说话她就找话跟我说,她太紧张了。

林海霞用她的镇静和勇敢保护了病房中所有患者,此时竟哭了起来,她说,我不敢闭眼,一闭眼就看见一团团大火球扑过来。

发生火灾的当时,郭晓光正在辽源市中心医院11疗区护理患脑血栓的母亲,病房里有三个患者,三个家属。医院起火时,护士林海霞正好来病房换药。

郭晓光说,大火着起来没几分钟工夫满走廊全是烟。我们以爲这下完了,要死了,当时有人要跳楼。护士说不能跳啊,我求求你千万不要跳,跳下去就没命了。

林海霞让我们赶紧撕床单。当时已经停电了,屋子里啥也看不见,她摸黑拿起板凳把玻璃砸碎了,我们一边浇湿棉被把门罩住,一边撕床单、被罩,用玻璃碴子割……系成绳子。

身材瘦小的林海霞,没有人能够想像她从哪里来的力气,一个人用床单将3个人从窗户一个个往下放。此时火势越来越大,病房里还有郭晓光、郭母及林海霞。郭晓光说,而在惊慌忙乱当中,林海霞没有忘记给郭晓光母亲拔下针头。

林海霞和郭晓光一起把郭母挪到了窗户边。林海霞说,就算出不去,在窗户边也可以多挺一会儿,免得被呛死。

这时火已经着到我妈的床底下了,我妈在这儿我不能走啊!说到这里郭晓光哭得更厉害了,“可是人家护士没有妈在这儿,人家也没走……”就在这紧要关头,消防队员上来了,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郭晓光母亲从窗口被运了出去。

病房里只有林海霞和郭晓光了。这时大火已经进来了,林海霞给郭晓光系上绳子,让她先下去。郭晓光在快接近地面时摔下去受伤。林海霞被随后赶到的消防云梯救了下来。她刚刚离开窗户,三楼的房顶就烧落了架、塌了下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